omniture

毕博成功为2008北京奥运会提供食品安全追溯解决方案

BearingPoint, Inc.(毕博有限公司)
2008-10-17 19:46 1810

“从农场到餐桌”全程追溯,保障奥运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上海2008年10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较大的管理和技术咨询公司之一 -- BearingPoint, Inc. (毕博有限公司) (NYSE: BE) 宣布,在北京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的领导下,由毕博有限公司在华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 毕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和实施了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为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众所周知,安全是所有大型活动最主要的关注点。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保障计划中,食品安全是其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对供应奥运食品的生产基地、加工企业、配送中心、奥运餐饮服务场所以及运输车辆的信息均进行监控,从而实现奥运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追溯。在奥运会期间,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覆盖了26家奥运送餐单位、119家奥运签约饭店、在206辆供奥食品运输车辆上安装了 GPS 和温度记录装置,对3838个食品运输车次进行监控。

毕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中国区政府事业负责人祁志军先生表示,“我们为能够参与这么有意义的项目而感到分外骄傲和自豪。奥运会组办方极为重视食品的安全,这套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能够为整个奥运食品供应链提供全程保障,确保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奥运食品及菜品原材料的外包装箱都加贴了条码或 RFID 电子标签,构成了奥运食品的电子身份证。当奥运食品及菜品原材料在供应链中流动时,在生产加工、物流配送、餐饮服务等各个环节均对奥运食品及菜品原材料的电子身份证进行扫描,并将追溯码与数据库中食品和企业的基础信息相关联,从而实现全程跟踪和追溯功能,并在每次扫描过程中自动校验食品的保质期信息和检测信息,确保奥运食品及菜品原材料的新鲜、质量和安全。

另外,每部食品运输车辆都装备了 GPS 卫星定位装置和温度感应器,实时地将车辆位置信息和冷藏柜内的温度系统传送到控制中心。在控制中心的电子地图上可以实时显示车辆的运行位置和路线轨迹。一旦车辆偏离预定的行驶路线或冷柜温度超过预先设置的门限值,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立即弹出报警信息,此外,该系统还可以随时查询车辆运行路线和冷柜温度曲线的历史数据。

这套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还包括了应急指挥调度的功能。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在“调度指挥”功能模块中可以根据突发事件发生的具体情况,包括发生的时间、地点、涉及人员等,并根据涉及食品的追溯结果生成应急指令,此外,还可显示发生地点和周边医院等相关信息。应急指令可通过短信、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到突发事件处理小组,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将对突发事件处理的过程和结果进行全程跟踪。

“这套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采用了全球领先的高科技手段对奥运食品供应链进行全程实时监控、跟踪和追溯,为保障奥运食品安全提供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祁志军先生说,“同时,毕博有限公司再次衷心祝贺2008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 BearingPoint, Inc.(毕博有限公司)

BearingPoint, Inc.(毕博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E)是世界上较大的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提供商之一,为遍布全球60个国家的全球2000强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专业服务。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林市,拥有超过16000名员工专注于政府事业、金融服务业和商业服务业等三大领域的专业服务。毕博的专业团队了解如何帮助客户取得成功,并与客户紧密合作帮助他们实现目标。毕博的服务旨在帮助客户创造收入、提高成本有效性、管理条例合归性、整合信息并转型至“下一代”技术。了解更多关于毕博的信息,请浏览公司的网站 http://www.BearingPoint.com 。

毕博(R) 是毕博或其关系企业在美国和其它国家的注册商标。任何其它标志为各自所有人的财产。

本新闻报道的某些陈述构成《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所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都是基于我们目前的期望、估计和预期。所使用的词语,例如“将要”、“期望”、“相信”和类似表述均是为了表明这些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均只是预测。由于该等表述不排除风险、不确定性因素和其他难以预料的假设的干扰,因此,不对未来业绩作出任何保证。前瞻性陈述都是基于对未来事件或可能被证明是不准确的未来财务表现的假设。实际的结果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的表述或预测存在实质性差别。因此,该等陈述仅仅代表陈述发生当时的情况。本公司没有义务对由于新的信息、未来事件或者其他因素的发生而对任何前瞻性表述作出公开更新或者修改。

消息来源:BearingPoint, Inc.(毕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