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TR 专项调查显示乘客喜爱地铁视频媒体

数码媒体集团 (DMG);央视市场研究公司 (CTR)
2007-02-12 19:11 3826

上海2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央视市场研究公司 (CTR) 完成对数码媒体集团 (DMG) 地铁视频媒体上海、南京、天津、重庆、深圳5个城市的专项调查。此次大规模、全国性地铁乘客习惯调查结果显示:在地铁环境中,地铁视频媒体到达率96%以上,较高达到100%,乘客明确表示喜欢这个媒体,平均留意观看达到74%,较高达到97%,而同环境中其它媒体留意观看平均为16%,较高只有33%,同时,表示愿意接受地铁视频上播放广告的人数超过50%,成为较受欢迎的媒体。

地铁视频之所以能够让乘客备受关注并达到50%以上的欢迎度和平均接近100%的到达率,是因为它不像现在流行的户外电视如楼宇电视、公交电视等只是一味的播出广告,而是在完成了地铁运营系统赋予的信息平台功能之后,在人们有较好心态的时候播出广告,正是这种尊重受众、及时传递所需信息的细节使地铁视频成为了受众喜欢的媒体。近期流行的广告收视疲劳、广告厌恶症显然对地铁视频不合适,表明了户外视频媒体告别了“填鸭式”,真正从尊重受众“眼球”出发,体贴受众每个细节,受到喜爱,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信息来源。

“相对于传统的平面媒体,地铁视频肯定会吸引乘客的目光,乘客需要更多的信息,我们首先提供给乘客的是列车运营信息,比如下一班车还有多少时间到?是多少节编组的?终点站是哪里等等,让乘客能够通过显示屏轻易的了解他所要乘坐列车的详细信息,而不是匆匆跑到站台去问工作人员,或者在那里等车到了才明白”,DMG 首席执行官林绅龙说:“之后我们再给乘客提供一些至少他们能够用上的信息,比如地铁沿线商场打折信息、目前有哪些文化活动在哪举行、最新的资讯等等,然后会在这之间插播一些广告,通过这种组合,乘客可以了解很多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信息,方便了信息获取,增加了乘车的乐趣,收视广告也会变成一种乐趣”。

“此次调查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在地铁环境中,地铁视频媒体被注意的程度明显高于其它媒体,这点在南京尤为突出,车内达到97%,超出其它媒体几倍甚至几十倍,而其它城市也具有相同的特性。” DMG 首席市场官黄伟程先生说:“这表明这种形式能够很好的被乘客注意,并能吸引他(她)”。

“有了 CTR 的调查支持,我们可以把广告编排的更合理”,黄伟程说:“上海每位乘客平均接触地铁视频的时间长达33.7分钟,其它城市最少也有21分钟,这么长的时间里,除了考虑信息的丰富性还要满足乘客的收视心情和习惯,乘客在等车和乘车时的心情具有明显的不同,在等车时,人们会显的有些焦急,且时间短,以上海为例,平均每位乘客花在站台的时间在7分钟左右,针对这些,我们在站台建设了城线视讯平台,播出快节奏的信息,满足在短时间内收视完整信息的需求。而在车内,每位乘客的时间与站台相比将会大大延长,有大把的时间但会很无聊,于是,我们在车内建设了乐程视讯平台,以娱乐个性为主,让整个旅程变的很轻松,这也是我们提出‘精彩在途中’的初衷。基于此,我们在播出编排上做了很多努力,让广告收视变成一件乐事。根据广告所要传达的意图、时间长度和创意手法我们尽可能让它出现在恰当的时间和地点,比如一个长达2分钟的软性广告我们会安排在车内播出,乘客会有更多时间去体会它,而一个具有时效性的广告则在站台播出,麦当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在15周年庆的时候安排天天优惠送不停的广告播出,每天播出不同的内容和促销信息,星期一有什么样的优惠,星期二有什么样的活动等等,可以让乘客很适时的了解今天麦当劳的信息,这个广告当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样也是 CTR 做的调查,结果显示,看到这个广告的乘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品牌第一提及上升了22%,而最近一次消费的比例也上升了19%。”

地铁视频媒体简介

地铁视频媒体由数码媒体集团 (DMG) 首创,基于地铁乘客信息导乘系统,通过在地铁站台及车厢内安装显示屏为乘客提供动态视频的列车运营信息、消费资讯及各种广告信息。目前已在中国包括上海、南京、天津、重庆、深圳和香港6个城市安装13,000多个显示屏,为每周2,800万乘客提供及时信息,2006年12月26日,DMG 获得3000多万美元注资,至此 DMG 的投资伙伴包括 Oak Investment Partners、Sierra Ventures、NIF SMBC Ventures、Gobi Partners、NTT DoCoMo 及日本电通等国际型企业。

CTR 简介

CTR(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较大的市场研究公司,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CITVC) 和欧洲较大市场研究公司 Taylor Nelson Sofres 合资组成,提供包括个案研究、媒介智讯、媒介策略研究、媒介与产品研究、消费者固定样组调查在内的全方位市场调研服务。

消息来源:数码媒体集团 (DMG);央视市场研究公司 (CT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