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红牛单板公开赛揭幕,引领国内滑雪竞技激情

2016-01-11 13:19 6858
1月9日,第十四届红牛单板公开赛资格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揭幕,比赛获得前八名的选手将晋级16-17日两天的正赛。最终美国选手伊恩·索利以反脚外转900度、内转720度等高难度动作夺得资格赛冠军和外卡,中国选手小虎(何伟)获得季军。

北京2016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1月9日,第十四届红牛单板公开赛资格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揭幕,比赛获得前八名的选手将晋级16-17日两天的正赛。最终美国选手伊恩·索利以反脚外转900度、内转720度等高难度动作夺得资格赛冠军和外卡,中国选手小虎何伟获得季军,同时小虎领衔共5名中国选手进入16日的排位赛。

2016红牛单板公开赛资格赛,美国选手伊恩和山姆分获冠亚军,中国选手何伟(右一)夺得季军
2016红牛单板公开赛资格赛,美国选手伊恩和山姆分获冠亚军,中国选手何伟(右一)夺得季军

当天,南山滑雪场天空蔚蓝,是滑雪的好天气。现场报名人数达52人,比去年报名人数增加近一倍,同时年龄呈年轻化的趋势,不少都连续2-3年参加过红牛单板公开赛,其中还有一位连续14年都来参加资格赛的选手。今年年龄较大的滑手已经54岁,年龄较小的仅11岁,同时出现了2位女滑手的身影。

中国单板滑雪的标志性人物小虎以第三名的身份轻松晋级,有一点遗憾的是他新练成的反转900度招牌动作由于速度题没有如愿,只完成BS540度。“这几天练习还不错,希望下周向大家展示出来较好水平。”展望正赛,小虎直言较大的对手就是自己,特别希望突破个人较好成绩。

来自美国的两位选手伊恩·索利和山姆·赫伯特分获资格赛冠亚军,他们对小虎赞赏有加,期待与他在正赛中竞争。对于今天的比赛,二人连称美妙,感觉与中国滑手们角逐越来越刺激。对于正赛中较大的对手,二人都说出了挪威人理查恩伯格的名字。

当谈到滑雪竞技和运动对自己生活的改变,大多数参加比赛选手的答案是“滑雪已经是我的生活方式”。54岁的赵清林是本次比赛年龄较大的参赛者,在跳台上身姿矫健,动作敏捷,受到裁判和观众连声点赞。他介绍说,他从48岁才开始学习单板滑雪,同时还玩滑翔伞、铁人三项、冲浪。“年龄对我不是挑战,我最喜欢飞翔的感觉。”赵清林说。

红牛赞助的中国运动员何伟在比赛做出BS540度动作
红牛赞助的中国运动员何伟在比赛做出BS540度动作

11岁的苏翊鸣是连续两届红牛单板公开赛的“明星”选手,他曾在徐克导演的电影《智取威虎山》中扮演“小栓子”,今年他第二次参加比赛他说,由于一直在拍戏和学习,所以最近没怎么练习滑雪,但还是想过来玩玩。

2016红牛单板公开赛共分为三天比赛,资格赛选出的8名选手将与正式邀请的9个国家的16名国际选手在16-17日共同参加更为激烈的排位赛和淘汰赛,角逐亚洲的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的桂冠。

红牛单板公开赛已经连续举办14年,旨在为提高国内滑雪运动员和爱好者的成绩,搭建一个与欧美等国际高水平滑雪运动员沟通和切磋的平台每年的资格赛主要面对国内选手进行选拔,而且报名条件均为“零门槛”,任何人均可报名参赛。资格赛中,每位选手均有两次机会,裁判进行现场打分,选取成绩较好的一次计入有效成绩。今年红牛单板公开赛排名前八名可以进入正赛,同时前三名还可分别获得1000美元、600美元和300美元的奖金。

红牛推出创意源自“2016红牛单板公开赛”的手机端互动游戏
红牛推出创意源自“2016红牛单板公开赛”的手机端互动游戏

同时创意源自2016红牛单板公开赛的手机互动游戏也在同期推出。红牛公司表示,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冬奥成功激发了国内滑雪职业选手运动激情,更多热爱冰雪运动的业余选手和爱好者参与到各类竞技比赛中。红牛希望借助沸雪、单板公开赛等冰雪运动顶级赛事更多宣传形式的组织推广,让越来越多的人能有兴趣参与进来,在提高国内专业选手水平的同时,也为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积累专业观众基础。

消息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