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海集运问鼎亚洲品牌双奖


实力成就品牌

香港2008年9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9月9日,在香港举行的第三届亚洲品牌盛典上,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集运)一举问鼎“中国品牌价值冠军”(海运行业)和“2008亚洲品牌500强”两项大奖。董事总经理黄小文先生荣获亚洲品牌最具影响力人物奖。由亚洲国际名优品牌认证监督管理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名牌时报社、中国经贸导刊、经济日报等资深媒体等共同组成的亚洲品牌盛典评委会表示,中海集运突出的经营业绩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是它获奖的关键所在。

以推广名优品牌、推选领军人物、推崇国际理念、推进创新意识为宗旨的亚洲品牌盛典已在香港成功举办两届。经过一系列严谨的提名、评审、公示的评选流程,按照市场表现、发展潜力、质量水平、经营效益等四大维度,分成品牌年龄、国际化程度、营销组合、品牌知名度、资产总额增长率、创新能力、售后服务、质量水平、营业收入、净利润十大指标综合评定,确保评出的获奖者都是各行业中的品牌企业。

近年来,中海集运在海内外屡获殊荣。2006年,被业内权威杂志《劳氏海运周刊》(Lloyd’s Loading List) 评为“年度较佳班轮公司奖”、“年度远东航线较佳客户服务奖”、“年度北美航线较佳客户服务奖”,成为劳氏历年评比中首个一次性赢得三项大奖的班轮公司。2007年,又被该杂志评选“年度较佳班轮公司提名奖”、“年度远东航线较佳客户服务奖”。 同年,中海集运还荣获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等机构联合评选的“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荣获美国长滩港务局的环保先进表彰。在历届的中国货运业大奖中,中海集运也多次获得较佳班轮公司,航线服务金奖等多项荣誉。

中海集运历经逾十年发展,航线服务遍及全球,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精品航线。经营的70多条国际航线覆盖100多个国外港口,20多条内贸航线覆盖国内30多个港口,同时配套拥有一系列完善的国外、国内支线服务。CSCL 品牌,已在全球客户中拥有广泛的认知度,其品牌优势日益扩大。

品牌的背后,彰显了中海集运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多年来,中海集运始终秉承“诚信四海、服务全球”的企业精神,严格遵守各种法律、法规、环保标准;真诚合作、信守承诺,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努力实现与客户、合作伙伴的共赢,全力成为时代责任的践行者和社会文明的传播者。

关于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CSCL)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集运),它是以中国为基地的全球增长较快的主要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是中国海运集团下属的子公司。中海集运自1997年成立至今,以运载能力计,已位列全球第六,中国第一,是中国最主要的航运商之一,也在中国港口的集装箱航运业占据主导地位。

主营业务:

主要从事国际及国内集装箱航海运输的营运及管理。

品牌 China Shipping:

在客户中拥有广泛的认知度和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同时公司在行业内拥有良好的声誉,屡获殊荣。

股本构成情况

2004年6月16日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为 2866.HK,中海集团持有59.87%比例;2007年12月12日,公司回归 A 股市场,股票代码 601866.SH,中海集团减持为47.89%。

船队规模及航线网络分布:

截至2008年9月为止,中海集运拥有154艘船舶,整体运载能力约达469,381标箱。其中每艘运载能力逾4000标箱的大型船舶逾67艘,平均船龄只有3.88年,占总运力的81.56%。

在全球100多个港口挂靠,经营70多条国际航线,主要提供美洲、欧洲/地中海、澳洲、东亚/东南亚及中东等市场的集装箱班轮运输服务。

在内贸航运市场中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在国内船公司中位居第一。

码头收购:

2008年8月收购中海码头,中海集运业务得以向上游产业链延伸,平滑行业波动的不利影响。

消息来源: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VIS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