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一代TCO Certified认证旨在进一步减少电子产品中有害未知物质

TCO Development
2015-11-23 18:19 17435
TCO Development 今天为 IT 产品推出了最新一代 TCO Certified 可持续性认证。修正版内容包括减少有害的无卤阻燃剂物质并用更安全的替代品来取代它们。首批认证产品包括来自艺卓、戴尔、联想、LG 和三星的显示器。

斯德哥尔摩2015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 -- TCO Development 今天为 IT 产品推出了最新一代 TCO Certified 可持续性认证。修正版内容包括,关于减少有害的无卤阻燃剂物质并利用更为安全的替代产品来取代它们的新标准。首批认证产品包括来自艺卓、戴尔、联想、LG 和三星的显示器。

图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110/285671

TCO Development 产品认证总监 Niclas Rydell 对此评论说:“如今市场上有超过40,000种化学物质,其中绝大部分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都是未知的。我们设立新标准的目的是,推动电子和化工产业检测它们当前所使用的阻燃剂,并提供有关此类物质所产生的影响的信息。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让 IT 行业在这一领域承担更多的责任了。”

最为有害的无卤物质现被逐步淘汰,未来它们将被有害程度有所降低的替代产品所取代。相关评估将采用由美国非营利组织 Clean Production Action(清洁生产行动)构建的 GreenScreen™ for Safer Chemicals(安全化学品的绿色筛选)方法。接受评估的物质按照1至4级标准进行划分,其中1级代表有害等级较高。被划分到2至4级的物质则被列入到“TCO Certified Accepted Substances List”(TCO Development 所能接受的物质的清单)中,获准可在经过认证的产品中使用。

新一代 TCO Certified 认证中的其它重要改进包括:

  • 禁用被鉴定为最为有害的四种邻苯二甲酸盐: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 (DEHP)、邻苯二甲酸丁苄酯 (BB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 (DBP) 和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 (DIBP)
  • 对有社会责任感的制造采取更为严格的标准,包括为防止供应链中的劳动者权利受到侵犯而落实和采取行动的准则
  • 要求各品牌建立应对冲突矿产问题的政策,并积极参加至少一项旨在对抗使用此类物质的计划

获得 TCO Certified 认证的 IT 产品乃是通过第三方认证,能够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包括制造、使用和生命周期结束时的处理—中达到环境和社会责任标准。而相关标准则由 TCO Development 和广泛的利益相关者群体一起制定,包括采购者、独立专家和业界人士。

消息来源:TCO Develop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