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ISO26262道路车辆系统设计功能安全培训

2015-11-17 09:30 11365
国际汽车功能安全技术供应商及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ISO 26262道路车辆系统设计功能安全内训,有超过30个内部设计人员参加。

武汉2015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 -- 国际汽车功能安全技术供应商及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ISO 26262道路车辆系统设计功能安全内训,有超过30个内部设计人员参加。此次内训的顺利开展是双方深度合作的良好的开端,未来TUV莱茵会继续协助恒隆完成功能安全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提升恒隆在行业内的产品竞争力。

 

ISO 26262道路车辆系统设计功能安全培训现场
ISO 26262道路车辆系统设计功能安全培训现场

汽车安全系统功能在不断升级和提高,同时也伴随着更多的安全风险。此次功能安全培训目的是在产品设计阶段指导设计人员深刻理解安全标准的要求,采用技术手段来规避潜在风险,从而降低由于安全问题而导致的召回费用。TUV莱茵汽车功能安全专家陈林结合实际操作案例和互动演练,详细讲解了如何按照ISO 26262的要求进行电子系统的设计,为恒隆下一步开展功能安全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明确了道路车辆系统设计的方向。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国际标准ISO26262于2011年11月正式颁布,该标准对车辆电子系统作出了功能性安全要求,针对故障诊断和故障处理,确保系统或产品的安全,避免过设计而增加成本,使安全系统及产品符合所需安全完整性等级。近年来,汽车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产品的质量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汽车一旦在安全设计上存在隐患和缺陷,不仅会给生命安全带来隐患,会给企业及社会带来巨额的经济损失。目前,大部分整车厂都开始要求新设计的车型采用ISO26262的要求,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了满足整车厂提出的对ISO26262的相关要求,都在开发流程和技术设计上不遗余力。

TUV莱茵汽车功能安全包括三大人员资质认证课程:功能安全工程师资质认证培训、功能安全经理培训、功能安全专家资质认证。以及四种专题培训:软件专题培训、硬件专题培训、常用安全机制培训及主机厂管理审核供应商指导。除此之外,TUV莱茵还提供ISO 26262基础培训及ASPICE培训。凭借对汽车安全系统的多年研发经验和对标准的精确理解以及多年功能安全项目经验,能够帮助学员快速精准地掌握标准内涵,缩短导入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