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PI绿能宝CEO叶得军:绿能宝助力中国可再生能源融资创新

2015-11-05 12:32 15240
2015年11月3日 - 4日,由彭博新能源财经主办的“未来能源亚太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SPI绿能宝作为唯一太阳能光伏融资租赁企业受邀出席“中国可再生能源融资的未来”主题论坛,SPI绿能宝CEO叶得军发表重要讲话。

北京2015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1月3日 - 4日,由彭博新能源财经主办的“未来能源亚太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海内外能源行业领袖、金融投资专业人士和政策制定者齐聚一堂,围绕投资、科技及向低碳能源系统的转型三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SPI绿能宝作为唯一太阳能光伏融资租赁企业受邀出席“中国可再生能源融资的未来”主题论坛,SPI绿能宝CEO叶得军发表重要讲话。

SPI绿能宝CEO叶得军(Roger Ye)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主论坛
SPI绿能宝CEO叶得军(Roger Ye)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主论坛

目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规模预计到2040年将比现在增加10倍。然而,“融资难、融资贵”却成为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的一大瓶颈,各类项目不仅需要大规模的资金,更需要创新的融资方式。在论坛中,叶得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SPI绿能宝创新的互联网融资平台,让中外嘉宾眼前一亮。

叶得军(Roger Ye)接受彭博社视频专访
叶得军(Roger Ye)接受彭博社视频专访

据叶得军介绍,SPI绿能宝关注绿电领域,其创新的“能源+互联网+融资租赁”的模式,打造一个开放的能源互联网平台,连接个体投资人、绿色电力企业和绿色电力资产端,立志要打造一个有上亿客户的能源“Uber”,满足把千家万户的资金理财需求,与绿色电力企业的融资需求相结合,为绿色电力的资产找到融资渠道。在这个平台上,人们可以花一些钱购买太阳能发电设备,委托绿能宝租赁给需要发电的企业和个人业主,通过发电电费收入,来支付个人投资人的电站设备租金。基于此,企业方和项目方可以解决融资难题,投资人可以获得安全、稳定而可观的收益。

叶得军还提到,SPI绿能宝的投资项目正在从最初的光伏电站建设,拓展到充电桩和电动汽车领域。公司目标是打造一个新能源的商业生态系统,不仅在行业的融资端开展业务,同时还会涉及光伏产品生产、电站设计安装运维以及最终的绿电应用等全产业链的所有业务,让人们真正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消费者和收获者。

叶得军(Roger Ye)与彭博行业服务总裁Josh Steiner会面
叶得军(Roger Ye)与彭博行业服务总裁Josh Steiner会面

相对于银行贷款、股权融资、众筹等其他融资模式,结合互联网金融而开创的全新融资方式,SPI绿能宝很好地汇聚了社会闲散资金,盘活了整个融资渠道,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新能源产业和环保事业中来。场外,有不少媒体记者和业内同仁被SPI绿能宝的创新模式所吸引,与叶总交流意见,探讨合作,叶总耐心地一一作答,并接受了彭博社的文字与视频专访。

消息来源:SPI绿能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