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伏6.30将至 SPI绿能宝逆流而上促发展

2016-06-29 18:50 7576
虽然目前光伏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但是行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也有不少,加上“6.30”将至,整个光伏行业都面临着巨大压力。其中,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前景更是令人喜忧参半。不过,对于SPI绿能宝来说,这恰恰是一次逆流而上的发展机遇。

北京2016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虽然目前光伏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但是行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也有不少,加上“6.30”将至,整个光伏行业都面临着巨大压力。其中,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前景更是令人喜忧参半。不过,对于SPI绿能宝来说,这恰恰是一次逆流而上的发展机遇。

长期以来,我国的光伏电站规模扩张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的大型地面电站上面,而发展至今,可用作光伏电站建设的土地资源已越来越少。西北地区已出现了严重的弃光限电问题,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重心必将向中东部转移。然而中东部人口密集的特点又决定了这些区域只适合发展分布式光伏。

然而,分布式光伏发展却一直不尽如人意。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2015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15.13GW,其中集中式光伏装机13.74GW,分布式光伏装机占比不足10%。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714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只有可怜的97万千瓦。

或许是限于技术问题,或许是限于政策因素,又或许是限于融资等难题,分布式光伏近年来似乎备受冷落。但是在土地资源稀缺、西北弃光严重、光伏电站扩张需求之下,分布式光伏又到了必须要发展起来的阶段。我国光伏行业若想在未来取得持续性的发展,就必须有分布式光伏的支撑。是以,如何破解分布式光伏发展桎梏,早日将分布式光伏发展成为光伏市场的支撑力量,是我国光伏行业面临的又一大挑战。

长期以来,面对潜力巨大的绿色能源市场,“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沉疴。因为,光伏发电产业较大一笔资金需要在建设初期投入进去,收益却需要用十年乃至二十年来获得。过重的前期资金压力显然绊住了光伏企业的发展脚步,前期资金难题普遍出现在整个绿色能源产业的各个环节中。

令人欣慰的是,SPI绿能宝独创的“绿色新能源+互联网金融”创新商业模式,不仅积极推动了我国绿色金融的稳健发展;突破了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融资难这一瓶颈;同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国内双重金融监管之下,增加了投资者信心;更为广大民众提供了参与环保的平台。

SPI绿能宝首创的互联网实物融资租赁模式,将企业与老百姓的零散资金用于投资建设光伏电站来进行绿色发电。同时,也为投资者开辟了一条风险可控、收益较高的投资渠道。

谈及绿色发电就不得不讲讲“绿电通”,其是一种“绿色电力投资手段”,消费者将电费缴纳至“绿电通”平台后,“绿电通”将代替消费者向国家电网缴费,同时SPI绿能宝各地的光伏电站资源将用其所发的绿色电力认领消费者的家庭用电额度,并将投资电站所获收益以电费折扣的模式与普通消费者共享,这样消费者就参与了绿色能源的投资、收益和消费,并间接地支持了新能源的发展及环境保护。

此外,“绿电通”作为一座把光伏电站、电网和普通消费者智慧地联系在一起的桥梁,通过提供家庭电费缴纳和折扣的方式让普通消费者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其模式可以说是一种将可再生能源电力普惠至社会大众的尝试。

另据相关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公用事业规模光伏运营维护市场将达到390GW。虽然我国对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已经有很多光伏企业注意到了电站运维市场的机遇。光伏智能运营管理方案的开发不但需要上述提及的巨大资金投入,还要有强大的技术实力。

客观来看,目前我国市场上的智能化运营方案虽然良莠不齐,但在部分企业的努力之下,却也不乏创新之举。例如SPI绿能宝绿色技术服务与创客平台中的新维电力,其主要经营EPC及智能运维技术。

SPI绿能宝近几个月一直致力于扩大其在中国的市场影响力,包括近期在中国江苏、江西和山东完成的分布式发电项目总计12.8MW。近日,更是签署了两份光伏项目合同,总计62MW,不断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名誉和影响力。SPI绿能宝在中国拥有各种太阳能光伏产品组合,覆盖许多不同规模的项目。签署这两份EPC合同显示出中国其他开发商对SPI能源的信心 。

“这些项目进一步补充SPI能源致力于向中国提供高品质太阳能电站和清洁能源的策略。SPI绿能宝已经成功部署了这两个项目的一期工程,我们很高兴也获得剩余的EPC工作。这进一步证明了我们经验丰富的团队效率和质量。”SPI绿能宝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称。

虽然,绿色融资租赁等互联网金融新模式在去年已获得初步的成功,SPI也实现纳斯达克上市,但这仅仅是SPI绿能宝梦想开始的第一步;今年,SPI绿能宝正围绕着“将SPI打造成新一代国际化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砥砺前行。

目前,SPI绿能宝立体多维度的新能源Uber大战略轮廓已经呈现出来,围绕新能源的应用,通过互联网实现共享经济创新,将老百姓与企业的零散资金与闲置的资源用于绿色发电、储电、售电与用电,形成SPI绿能宝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

“未来,致力于打造新能源Uber(绿色能源共享经济服务平台) -- SPI绿能宝,将持续创新,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家园,让每个人都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消费者与收获者。”彭小峰直言。

消息来源:SPI绿能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