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推出全自助行李托运及自助登机服务

近日,国航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值机区J区柜台推出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产品,同时亮相的还有在T3C京沪快线专属登机区域的10条自助登机通道。随着两大自助产品的推出,至此国航在北京主基地,打造出全流程自助服务产品链,且为国航服务专属版,处于业内领先。

北京2015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航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值机区J区柜台推出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产品,同时亮相的还有在T3C京沪快线专属登机区域的10条自助登机通道。随着两大自助产品的推出,至此国航在北京主基地,打造出全流程自助服务产品链,且为国航服务专属版,处于业内领先。产品亮相当天不仅吸引了很多旅客到现场体验,身穿国航空勤制服的国宝熊猫也来助阵,憨态可掬的形象引人注目。

旅客在体验国航自助行李托运产品
旅客在体验国航自助行李托运产品

 

全自助值机+行李托运 一站式就是这么简单

2006年国航首次推出自助值机服务以来,已经拥有大批“忠粉”,成为很多旅客的出行习惯。而此次推出的全自助值机和托运行李一站式服务,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旅客可同步完成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的办理,所托运的行李直接导入行李传送带进行自动传递,实现了完全自助服务,办理手续不仅方便快捷,更是节省排队等候时间,把时间还给旅客。此外,该服务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满足旅客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在功能方面还实现了业内的多项“首次”:支持两件行李同时托运;支持针对软/硬两类行李的智能判断和处理;支持逾重行李额度的智能判断等。

自助登机  芝麻开门不再是传说

芝麻开门的传说世人皆知,但随着技术的发展这已成为现实,如今在安全要求极高的登机口也可实现:旅客只需轻轻一扫手中的二维码,确认旅行信息后,登机门就可自动打开,这就是国航最新配备的完全自助登机服务。登机作为地面服务的最后一个环节,如何让旅客缩短排队时间,快速登机是旅客的希望也是国航一直追求的目标。2013年国航就启动了项目研发和试用,经过2年的不断优化改进,此次国航一举在5个登机口共配备10条通道,已成为目前国内应用量较大的航空公司。同时该通道提供的多种证件凭证扫描、双通道同时登机、智能防尾随反向通过等功能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让旅客切实享受到快速、精准的自助登机服务。10条通道位于T3C京沪快线专属登机区域,相信京沪、京杭快线的旅客可以享受到更“快”的快线服务。

自助服务 全流程服务无处不在

面向新技术的应用和便捷旅行服务,国航为此与合作伙伴一直在做不懈的努力。作为国际航协“便捷旅行”项目的积极参与者,国航早在2012年就摘得国际航协颁发的“便捷旅行金奖”,近年来更是加快了在便捷旅行服务创新方面的脚步。国航在北京首都机场推出的自助服务还远不止新推出的这两项产品,自助改签、自助行程单打印也是受到旅客欢迎的服务。航班大面积延误是旅客最苦恼的时候,拥挤的航站楼和排期长龙的售票及值机柜台都让人心焦,国航推出的免费自助改签航班服务产品,旅客可通过国航官网、移动客户端和候机厅内自助值机设备(CUSS机)三种渠道实现自助改签,为旅客省去在人工柜台长时间排队办理的不便,快速办理改签。票务柜台经常是候机楼里最繁忙的柜台,为了一张小小的行程排队消耗掉宝贵的时间,有些不值,但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对很多旅客非常重要,怎么办?自助行程单打印解决这个问题。

在不断创新产品的同时,国航也向产品的纵深处挖掘,着重对自助服务品质进行提升,并不断扩大站点覆盖面,让更多的旅客受益。2015年全新的CUSS服务软件在国内全部站点成功投产,具备三大特点:一目了然的操作界面,极简主义;简明清晰的操作程序,智能判断;追随潮流的底层架构,功能随时升级。目前,国航为旅客提供的便捷旅行产品已基本囊括地面服务部的各个环节,从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登机到自助改签、自助行程单打印等,旅客可在境内外132个航站使用自助值机服务。

随着技术的发展,航空旅行中的自助服务已经逐渐成为旅客的一种习惯。国航秉承“推广便捷旅行服务,把时间还给旅客”的产品理念,未来国航将继续利用智能手段,不断为旅客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国航简介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中国唯一的载旗航空公司,承担着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国访问的专机任务,星空联盟成员。

截至2015年8月底,国航(含深圳航空、澳门航空、大连航空、内蒙航空、北京航空、国航货运)共拥有以波音、空客为主的各型飞机523架。客运航线350条,其中国际航线87条、地区航线16条、国内航线247条,通航国家(地区)35个,通航城市168个,其中国际58个,地区4个,国内106 个,每周为旅客提供超过7700个航班、147万多个座位。

通过国航以北京为枢纽的强大、均衡的全球航线网络,特别是加入星空联盟后,旅客可以方便快捷地到达195个国家的1,328座机场。

“凤凰知音”,英文名称PhoenixMiles,是亚洲首家旗下拥有多个航空公司品牌的里程奖励计划,成立于1994年。

国航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四心”服务,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品牌价值逐年提升。2014年,国航以918.99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膺“世界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为中国民航唯一入选航空公司。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国航官方网站 www.airchina.com,或致电国航热线95583。

图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1017/152745LOGO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105/0861510706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