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运大幕即将拉开 国航力保旅途平安顺畅

加大运力投入优化产品服务 力保航班正常
2017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优化产品服务,力保旅途平安顺畅。

北京2017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严格落实民航局“确保安全”和“真情服务”的总体要求,狠抓“资源保障、信息传递、协同联动和快速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安全管理统筹安排运力加强生产组织落实值班制度,积极关注旅客的出行需求,提早准备提前动员,制定了较为周密的计划和预案,同时将加大产品优惠力度,努力以优质的服务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制定周密预案  力保运行正常

2017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是近5年来较早的春运。同时,春运期间航空运输需求持续增长;学生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客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提前、持续时间长;雾霾雨雪多发,天气情况复杂。针对以上特点,国航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运行标准,恪守安全底线,狠抓关键环节,严查隐患漏洞,落实责任到人,紧盯重点关口,确保措施到位;统筹安排运力,根据市场需求及运力、机组、时刻资源情况,利用航班结构调整、使用时刻优化、运力资源调拨、航班机型调整等策略合理编排春运航班计划,在执行过程中重点加强计划执行情况的监控与评估、优化与调整,提高飞机使用效率,满足春运期间运输需求;加强生产组织,提高资源保障能力,紧密协同联动,高度关注可能发生的雨雪、冰冻、大雾、雾霾等恶劣天气,制订详细的保障方案与应急保障预案,加强快速处置,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下的运行秩序恢复与旅客服务工作,加强内外协同和信息传递,提高航班正常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生产值班,各级领导干部与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及时处置不正常情况,有效缩短协调时间,提高处置效率,确保春运期间运行平稳、顺畅。

加大运力投入  增加出行选择

为满足旅客在春运期间的多种出行需求,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投入飞机运力379架,同比增幅4.7%;安排航班47078班次,加班1894班次,同比增幅3%;提供座位916万个,同比增加6%。同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运力调拨力度,宽体机和国际航线投入增幅较大,热点航线投入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如增加了成都至深圳、北京、杭州、温州、上海,武汉至广州、珠海、深圳等航线,北京至成都、海口、广州、三亚、深圳,深圳至成都、重庆、北京、武汉等国内航线,两岸地区航线,以及澳洲、美洲等国际航线的运力投入,基本覆盖了探亲、返乡和旅游人群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

贴心服务和优惠带来更多惊喜

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畅,国航将在春运期间加开值机柜台,并增加外围引导人员,安排专人指导、协助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旅客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体验国航最新推出的“e飞侠”小程序,无需要安装APP,就能实现手机值机、通讯社交、航延服务、行李查询、失物招领、航站楼导航等功能,并可以掌握较快最准的航班动态。同时,连续第11年开展的“国航青年与春运同行”活动今年仍将继续,国航青年志愿者将走到服务一线,向旅客送出新春祝福,传导春运出行提示,并协助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工作。

乘坐国航欧洲、美洲始发经北京中转国内航班的旅客,还可通过国航的“全委托”行李免提业务获得更大便利。此项服务从2017年1月1日起推出,旅客可以在欧美始发航站采取预授权的方式(在境外始发航站办理值机手续时,须在行李条上签字并确认委托国航代办该行李的海关和检验检疫开箱查验),委托国航替代旅客本人在北京接受首都机场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对于中转托运行李的开箱检查,旅客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后则无需提取托运行李,即可直接办理入关手续,并前往中转等候厅换乘国内航班。此项服务将为旅客缩短北京中转时间,提高通关效率,也将为旅客带来快捷、舒适的中转体验。

节日期间,特色的机上活动及特色服务产品,更会让旅客体会到浓浓的年味。例如,国航对京沪航线(北京-上海、上海-北京)机上两舱正餐餐食进行了全面提升,在上海至北京的航班上,机上正餐餐食引入了中式、法式、泰式、意式、德式、印度式精选等六套国际风味美食,在北京至上海航班上,六套不同风格的中式菜肴,更将文化与时尚融合。

春运期间,国航将加大部分机票产品的优惠力度,推出了“错峰出行”(包括“全家出游”和“错峰回家”两大类服务)等优惠产品,预付费行李、登机口升舱等优质附加服务也让旅途更舒心,有需要的旅客也可享受到无人陪伴、宠物托运、婴儿摇篮、机上轮椅等特色服务。同时,春运期间机票紧俏,国航建议旅客提早安排行程,预订机票,紧俏机票可通过国航官网和国航APP购买,通过这些渠道,旅客还可享受到自助值机、改期、升舱等服务便捷。更多优惠产品信息可以登录国航官方网站www.airchina.com.cn或致电国航热线95583垂询。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