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领跑行业创新 助力转型升级

2015-10-26 14:35 4386
10月26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将成为会议主要议题。“浪潮云”以巨大的技术服务优势深耕行业,正是从这一角度诠释和突破了对云服务的传统界定和解读,以创新带动行业信息化转型升级。

北京2015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10月26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将成为会议主要议题。制造业升级、现代服务业与信息经济将成为“十三五”规划工作的重点发展方向,云计算等相关产业也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面对潜力巨大的云服务市场,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回归服务的本质,用开放、通用的技术结合自身对于行业用户的深刻洞察和全方位服务能力,打造出真正有中国特色的云服务,是推动云服务发展的必由之路。“浪潮云”以巨大的技术服务优势深耕行业,正是从这一角度诠释和突破了对云服务的传统界定和解读,以创新带动行业信息化转型升级。

把握需求 拓疆行业

能力全面覆盖、与业务紧密融合及安全可靠,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云服务最具优先级的需求。

中国的云服务市场,行业需求环境复杂,从政府部门、大型行业,到中小企业和创新产业,几乎所有行业中都有以云计算构建发展基础和激发创新活力的需求;由于复杂的需求环境,这就要求云服务具备深刻的业务理解能力,甚至能够打破产品和技术界限,提供跨平台的整合服务;中国云计算市场区域覆盖广、规模跨度大、安全环境复杂,这也就更要求云服务具有全面覆盖和综合支持的能力。

正是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浪潮云凭借软硬件一体化的实力和多年构建信息化平台的坚实基础,以及打造基于行业用户深刻洞察的专属云服务的能力和信心,正在如此复杂的行业领域开疆扩土。

厚积薄发 创新突破

从行业云出发是“浪潮云”推进业务与云服务融合的要诀。

基于过去数十年服务政府、金融、电信、能源等大型行业及企业的经验,浪潮对用户的需求与业务模式有着深刻的理解。也正是凭借此优势,“浪潮云”自创建伊始,就明确了服务行业的发展定位。在2011年便提出了“行业云”的概念,致力于结合用户具体的业务需求,准确把握用户发展方向,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可定制的云服务支持。   

对于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和大型企业等大型组织用户而言,云服务厂商对其服务模式与业务流程的了解程度至关重要。

经过几年来精耕细作,浪潮云在政府、教育、金融、卫生、政法、环保、农业等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知识、经验和洞察、同时还创新性的总结提出了中国信息化建设的“上云三步曲”:“业务上云 -- 数据整合 -- 应用创新”。以针对性的服务能力帮助行业用户实现业务流程与云的融合和优化,助力政府和企业实现转型。

助力转型 服务民生

浪潮云针对行业用户的需求实现云服务的深度定制化,并正在形成和输出真正有行业特色的云服务。

以区域政府为例,政府基于政务外网和内网的业务的比例不同,业务的属性也不尽相同。因此,浪潮为区域政府的关键业务应用、分布式大规模应用以及分散式的一般业务应用搭建了不同类型的资源池,旨在为不同业务提供最为适合的解决方案。

在为山东省公安厅定制打造全国首个警务云系统时,浪潮云根据公安行业特性,将全省上千个独立的警务应用系统统纳入了山东警务云计算平台,在不改变原有系统的前提下,整合了所有系统的数据,并开发出警务千度、多点碰撞等创新应用。

建成后的山东“警务云”利用分布式计算、分布式存储、资源虚拟化等云计算技术,较大限度提升部、省、市、县(区)、派出所五级数据共享和信息联动的运转效率,实现全省17个地市、160多个区县分局、3000多个派出所跨区域、跨部门、全警种联动,多信息轨迹即时联动和信息共享,为公安机关在视频监控、智能交通、情报分析、警务指挥、打防管控等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基础平台。是浪潮云助力行业转型,服务民生的代表性案例。

浪潮云将继续以客户的具体需求作为服务基础,与行业用户业务进行较大程度的融合,在社会发展方式变革与技术变革的双驱动下,帮助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和大型企业增强业务水平,提升数据价值,实现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