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通华纳:逐步渗透‘途中媒体’资源链

世通华纳
2008-08-26 11:44 6178

北京2008年8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继年初获得5000万美元风投之后,车载移动电视运营商世通华纳又有了新的动作,在原有的公交车资源基础上向社区大巴、油轮和超市强势挺进,并大有斩获,在资源布局上取得重大突破,这意味着世通华纳已经逐步渗透进途中媒体的整个资源链。

途中媒体指的是到达目的地之前的媒体,形态囊括的范围比较大,一是传统的户外媒体,二是由各种渠道产生的各类渠道型新媒体,包括分众、世通华纳、航美等是这一领域的代表。三是在渠道内发布的如 DM 杂志、报纸等传统媒体,交通广播也属于这个范畴。四是各种移动的终端产生的媒体形态,现在能看到的手机电视,以及将来各种生活化、便利化的工具应该都会部分或全部具备途中媒体的形态。

一、社区巴士的商业价值正被世通华纳挖掘、升值

目前公交车移动电视这块蛋糕已经被切割得很细,世通华纳、华视传媒、巴士在线三家实力较强的运营商占据了85%以上的份额,余下的被东方明珠、北广传媒等瓜分。可以说经过几年的争夺,公交车移动电视资源格局已基本确定,难有大的空间,处于途中媒体链中的城区生活路径上的公共渠道进一步细分,受众群体明确、稳定的公共渠道资源更有价值,如社区巴士。在广州、厦门、深圳等南方城市,由于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加上市区土地有限,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发趋向郊区化,为了方便业主的出行,大型社区基本上都配备了专门接送业主的巴士。目前广州已经有40多个楼盘开通了社区大巴,总量达1000多辆,乘客约1,500,000人次,已成为城市公交系统的有力补充,其商业价值不容小看。经过不懈努力,世通华纳近期在这一领域取得了垄断性优势。

二、城区生活路径上的公共渠道是整合的重点

休闲路径上的渠道也成为热门资源。游弋在美丽珠江上的全部豪华游轮目前已被世通华纳纳入囊中,在游轮上共装设了200多台电视屏幕终端。“珠江夜游”是广州最具特色的水上旅游项目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亮丽的城市名片和美丽的风景线,据官方统计,“珠江夜游”每年接待的游客量在130万人次以上。这使得“珠江夜游”游轮移动电视广告具备了受众多、视觉冲击力大、辐射面广、受众购买力强等独特优势。

资源的扩张和突破在其他地方也取得了进展。世通华纳杭州公司除了占有当地70%以上的公交资源,还拥有西湖、钱塘江、京杭运河游船100艘,以及下沙大学城的有线电视网络。可以说在当地取得了绝对的资源和运营优势。

此外在深圳,世通华纳已经进入市区超市领域,并和华润达成合作协议,在其旗下近百家超市安装上电视终端。

世通华纳目前在全国拥有29家全资子公司,其打造的移动电视全国广告联播网业已覆盖中国30多个主流城市,5.5万余辆公交车,10万台左右的电视收视终端 ,城市日覆盖人群突破3。5亿人次。在此基础上的资源突破对于世通华纳来说意义非凡,世通华纳集团全国营销总经理孔乂国说:“户外新媒体的竞争集中在渠道资源、资本、技术和团队的综合竞争上,渠道资源的品质是竞争的基础,有了渠道的拓展,市场空间也会随之扩大。世通华纳的目标是打造目前国内较大的途中媒体,而渠道瓶颈的突破将推动世通华纳进一步朝目标接近。”

消息来源:世通华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