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经天下》周刊专访加多宝:好策略才有好声音

《财经天下》周刊
2015-09-29 18:53 6855

北京2015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时代,加多宝的推广模式和玩法的不断升级,给消费者不断带来全新体验。《财经天下》周刊带着读者深入加多宝的营销世界。

第四季新晋导师周杰伦
第四季新晋导师周杰伦

对于一款饮品,能否让人喜欢喝,是关乎味道的问题;人们喜欢在什么时候喝,是关乎习惯的问题。现在,“中国好声音”热播到第四季,观众们也早已习惯在打开电视前,就准备好手中的那罐加多宝。

这就是一档好节目和一个好品牌结合之后,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在此之后,加多宝持续发力,一直和好声音携手共进。到今年,更是带着全新的金罐包装出现在观众面前。伴随着加多宝凉茶和节目的一起升级,独家冠名商金罐加多宝、浙江卫视、灿星组成的战略“黄金三角”聚首,将联袂打造加多宝中国好声音2.0版,携手进入“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的黄金时代。

金罐加多宝上市发布会
金罐加多宝上市发布会

开放姿态:加多宝的黄金时代

世人皆知移动互联网时代风潮正盛,然而,到底该如何让产品搭上“移动互联网+”的快车呢?对这个问题,王月贵及其团队经过精心打造,给出了答案:十亿罐金罐加多宝,作为快消产品,顺利乘上了移动互联的东风:一场浩浩荡荡的“淘金行动”开始了。

2015年,金罐加多宝推出“金彩星期五”营销方案。首先是线下,招揽人气好声音学员与时下最热古装仙侠剧《花千骨》的演员一起,与大众在影院、酒吧、游乐园等地共聚看节目,畅饮金罐加多宝凉茶。利用学员与热门演员的人气聚拢忠实粉丝,再由这群铁杆粉丝将话题从原点传播,在社交平台上如湖水涟漪般四处开花,散播开去。

同时,加多宝通过整合全国线下渠道资源,通过诸如全时便利店购买金罐加多宝,送唱吧KTV欢唱券等等。并进行跨界合作,不断送出包含滴滴百元出行大礼包、百度外卖好声音套餐等等金包,以及金罐加多宝为“金彩星期五”定制的添金宝宝(千足金)。仅在第四季好声音首播的周五,就吸引了超百万频次互动参与量。

第四季好声音的首期收视率依然居高,超过了前三季。优异的成绩单背后,新晋导师周杰伦带来的人气功不可没。加多宝结合周杰伦也在品牌营销上开拓了另一番全新思路,平台效应与明星效应相叠加,将马布里粉丝、周杰伦粉丝、媒体黄V蓝V、微博红人拉入参与其中。

一往无前:金罐的国际征途

从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以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巴西世界杯,历届国际体育盛事上,我们都能看到加多宝凉茶的身影。

今年早在第24届冬奥会申奥成功结果宣布之前,金罐加多宝就联合媒体发起了#申办冬奥有你更金彩#的微博互动话题。一组极具创意的九宫格海报,以各地方言和地域特色漫画的方式,代表全国人民发出了期待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的好声音。

冬奥营销的光速唱响只是前奏,加多宝的品牌形象,还会伴随越来越多的国际展会、赛事,注入更多更新的国际元素。凉茶这种中国符号明显的产品,也将披挂着闪闪的金罐战袍,全面强势进入全球市场。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9/0861509350-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9/0861509350-b

消息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