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庄玉君:铭记历史,开启旅程

庄玉君“中国性格”国画展暨“庄玉君-中国水墨-美国印象”大型采风之旅新闻发布会即将拉开帷幕
ICN TV Network
2015-09-16 03:29 9981
庄玉君“中国性格”民族英雄人物国画展将于2015年9月16日下午三点在纽约联合国酒店隆重开幕。

纽约2015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 -- 和平是世界永恒的主题,正义是人类共同的良知。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各国家各民族纷纷以独特的方式组织各种纪念活动。因为,“纪念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砥砺前行。”

由美国ICN电视联播网、大纽约侨声广播电台、俏佳人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协办的大型水墨艺术展览 -- 庄玉君“中国性格”民族英雄人物国画展,将于2015年9月16日下午三点在纽约联合国酒店隆重开幕。继“中国精神”系列作品在2015洛杉矶艺博会上载誉归来后,庄玉君先生义不容辞地再次挥笔,潜心创作了其姊妹系列作品 -- “中国性格”,继续宣扬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和优良精神品质,以一位艺术家的良知,为促进世界和平和彰显人类正义作出自己的贡献。

身为著名设计家、书画家的庄玉君先生,不仅是中国标徽设计第一人,更在其全心投入绘画领域之后,在中国传统水墨艺术中有所突破与创新。强烈的民族感并没有使艺术家囿于本民族文化的藩篱,反而促使他以更开放的姿态接纳世界各民族文化的菁华,“择其善者而从之”,将其融进自己的艺术语言系统,形成独具韵味的绘画风格。“中国性格”系列作品以强劲的笔墨语言,传达了民族性格的不屈不挠,将中国画写意和西方造型艺术相渗结合,使笔下的人物形象更加鲜明、饱满。

和平不分种族,艺术没有国界。国画展开幕式上还将同时召开“庄玉君-中国水墨-美国印象”横跨美国东西部(66号公路)大型采风之旅新闻发布会。在“从纽约到洛杉矶”,“从初秋(9月16日)到仲秋(10月8日)”20余天横跨美国东西部的时空之旅中,庄玉君先生将以中国水墨精神来诠释所感所遇的美国印象,以一个古老民族的眼光游历一个年轻强盛国家多元化的人文地理风情。这里,艺术的意义已不仅仅在于艺术家与天地山川的神交意会,而是超越时空,完成了一种民族文化与另一种民族文化的交融汇通。

庄玉君“中国性格”纽约联合国画展前言

正义是人性的光辉,是人类文明的曙光,照耀漫漫征途。回望人类历史,兴亡更替,推演挽进,是适者生存法则下自然选择的残酷历史,也是人类为正义而拼搏奋斗的文明历史。

中国是历史文化悠久的文明古国,在其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朝代更迭演替,内外纷争不断。硝烟弥散之后放眼回望,穿织历史残简断篇的,正是那些个铁骨铮铮,义薄云天的民族义士。他们在生死存亡关头所表现的气节和情操,是民族精神的广泛象征,也是民族性格的集中体现。大浪淘沙,揾尽人间英雄泪!

有此节义,才有泱泱中华。所以,任政权频易,江山却不改;任“宫阙万间都做了土”,华夏子孙却一代代繁衍生息下来。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砥砺前行。庄玉君先生以古今英雄义士为模型创作的一系列巨幅人物像,用意正在于此,希冀浓墨的沉重再次警醒人心:人间正道是沧桑。

-- 中国书画大师 庄玉君 --

庄玉君艺术简介

庄玉君,字文璞、号一庄、真也、正也,1957年生于广东海丰,现居北京。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终身资深会员。

1994 年《庄玉君设计书画篆刻展》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中作为“东方之子庄玉君”艺术家专访、北京电视台在《北京您早》栏目专题报道“庄玉君艺术展”,《瞭望》《中国青年报》《人物》《中国人才》等30多家主流媒体专题报道。2011年中央电视台《见证》栏目专题报道“艺术家-----庄玉君";2014年入选《人民网》书画“当代名家”;2014 年《逍遥一庄书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深圳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在深圳展出;2015年1月《庄玉君“中国精神”》系列作品代表《中国国家展》参加美国“2015洛杉矶艺术博览会”。接受美国ICN国际卫视特别专访“庄玉君《中国精神》2015洛杉矶艺博会震撼全场”;美国洛杉矶电视台专访“庄玉君《中国水墨》艺术魅力”;荣获洛杉矶艺博会“荣誉奖”及美国国会颁发“美国国会荣誉奖。《人民政协报》《中国文化报》《美术》《新华网》《求是》《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美术家网》深圳电视台,汕尾电视台等80多家专业媒体的专题报道。

2012年至2013年《庄玉君国画集》1 -- 6册系列作品集分别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荣宝斋出版社出版;2015 年《走进名家工作室--庄玉君》画集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庄玉君-中国水墨-美国印象”横贯美国采风之旅开启在即

当美国精神遇见中国水墨让艺术家寻觅未知的自己

消息来源:ICN TV Networ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