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萤石直播内容大揭秘

2015-09-11 21:47 11145
主张“视频连接一切”的萤石,通过提供简单便捷的视频直播能力,为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可视化安全管理、沟通分享等视频内容服务。

杭州2015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萤石直播作为视频内容服务的重要平台,究竟在做些什么?主张“视频连接一切”的萤石,通过提供简单便捷的视频直播能力,为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可视化安全管理、沟通分享等视频内容服务。

直播后厨 守卫食品安全

去年底,杭州众多火锅店的黑暗经营消息陆续占领着杭城媒体的头条,最近黑暗面包房等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消息也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百姓都被这种黑暗经营手法震惊,大呼再也不敢出去吃。

为抓好食品安全问题让老百姓吃得安全,海康威视萤石中国移动联合打造的“透明厨房”项目中,浙江省400多百家有责任心、有信心、有良心的“三有”企业把厨房开放给顾客和相关监管部门,走在了食品安全的前列,其中不乏知名餐厅“弄堂里”等。目前萤石透明厨房已在全省多个地市的餐饮行业单位中都部署了该系统。一大批有责任心的餐饮企业已经主动将其后厨及大堂视频在萤石视频广场上24小时直播,一是向消费者展示厨房的卫生状况,让食品的安全卫生看得见,消费者可以安心就餐;二是给良心餐厅“正身”,无形中提升了竞争力。

直播课堂 爸爸妈妈放心

打开萤石直播,其中不乏幼儿园课堂直播视频。一位使用萤石云视频 APP 的幼儿园家长说道:“总是听到新闻报道哪个幼师打孩子,听到这种消息总是担惊受怕。幼儿园装上这个摄像机后,我在家用手机或者电脑,通过萤石云视频平台,就可以看到我家宝宝的课堂情况,看到才能安心。真是太实用了。”

同时,萤石直播也受到了校方的赞赏。“装上萤石摄像机,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时掌握园内情况,对小朋友的安全,以及幼教的管理,都起到直接的促进作用对于幼儿园整体安全水平和教育水平的提高大有裨益。” 萤石直播合作方“新爱婴”幼儿园园长洪慧钰说道。目前,安装萤石智能摄像机并连接到萤石云视频平台的“透明幼儿园”已经在浙江省遍地开花,并逐步走向全国各地。

直播台风 视频连接百万牵挂

萤石直播另一件大事,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于7月11日在浙江省舟山朱家尖登陆的全程直播。在非常时期,萤石充分调动资源,通过布署在全国各地的自然景观直播视频点,全面为媒体服务,为灾情服务。

普陀山海印池、南海观音、宝陀讲寺、玉环市区、台州城中路等萤石13路摄像机,多点位、全天候直击台风“灿鸿”登陆前后24小时,为 CCTV 新闻频道、杭州电视台、腾讯大浙网、浙江在线、杭州网等全国各大媒体提供稳定的一线视频直播信号。

7月11日18:16的 CCTV-13 新闻直播中,记者“通过萤石的监控画面”(口播),向电视机前的观众展示了舟山的实时视频。在人人关心灾情的特殊时期,萤石直播的第一视角,让全国人民从人力直播难以到达的更多点位看到了舟山台风区的实景,获得了最直观、完全实时的一手视频信息。萤石直播平台的“萤石直击台风”专题,紧密跟随台风踪迹,不断调整并丰富优质的视频点位,在两天内被多家媒体引用,被称为“萤石追风摄像机”。24小时内,百万次在线点击直播,为百万心系台风、心系浙江的民众打通了一键视频通道。

直播风景、交通 足不出户看天下

除此之外,萤石直播平台上的热门直播,有道路交通情况有西湖断桥景色有南海观音有丽江古镇街景……萤石直播未来将会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出门之前,在萤石直播平台,看看某个路口的实时路况;去西湖断桥前,先看看是不是游人拥挤;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景区风光。杭州的几个跨江大桥、中河高架等经常拥堵的路段,都是萤石用户最常观看的点位,交通实况尽在掌握。未来,钱塘江大潮等浙江独有的景观也将在萤石直播平台上呈现,为更多用户呈现难得一见的实时自然景观。

除此之外,萤石直播平台还提供活动直播等丰富的内容服务。萤石直播平台所有视频内容均为用户自愿分享,萤石直播通过受理举报和官方巡检等方式进行监督。萤石直播,通过提供简单便捷的视频直播能力,为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可视化安全管理、沟通分享等视频内容服务。萤石“透明幼儿园”“透明厨房”等直播,是为了让更多家长放心、为食品安全出力,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省领导对萤石“透明厨房”等项目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这样的应用在更多地区、更多领域开花结果。

消息来源:萤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