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8月份企业信心劲升

订单和产出增长推动企业信心升至1年来高点
MNI Indicators
2015-08-20 09:45 6734
根据最新国际市场新闻社(MNI)中国企业信心调查, 8月份中国大型企业高管信心反弹至1年来高点, 从而表明7月份信心下降乃股市动荡相关暂时性因素所致。

北京2015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根据最新国际市场新闻社(MNI)中国企业信心调查, 8月份中国大型企业高管信心反弹至1年来高点, 从而表明7月份信心下降乃股市动荡相关暂时性因素所致。

MNI中国8月份企业信心指数 - 衡量企业经营现状的指标 - 劲升,重返扩张区域,环比上升17%,自7月份的48.8升至57.1。若不计7月份跳水 - 似乎更多为动物精神而非经营活动明显黯淡驱动,伴随着官方经济数据企稳,5月份以来企业信心一直在攀升。

企业还向上修正对未来的预期,8月份未来预期指数环比升12.6%至60.9,创去年同期来新高。

在7月份回落后,8月份生产和新订单双双强劲改善,均创下今年迄今新高。企业预计未来三个月活动将继续增长,两者未来预期指数收复前一个月失地。

8月份购进价格和所得价格双双上涨,其中后者在经历12个月萎缩后跳升至略高于均衡值50的水平, 此乃需求增长的进一步信号。所得价格上涨暗示 未来数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通胀可能继续走高。

MNI 指数(MNI Indicators) 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乌格罗(Philip Uglow)评论该数据时表示,“上月我们曾指出股市动荡对企业信心的影响难以衡量。目前,企业对此已予以忽略,8月份调查中主要活动指标大幅攀升,且中国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似乎具有重大积极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PBOC,简称中国央行)就在本调查期行将结束前推出人民币中间价新机制,此后人民币大幅贬值,因此直至9月份调查才会完全捕捉到此举所产生的影响。8月份调查显示多数企业不满汇率对其经营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影响指数跌破均衡值50,此乃5个月来首次。

消息来源:MNI Indicato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