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首次单季度间夜超1100万 掀移动住宿新篇章

2015-08-04 06:00 10684

北京2015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15年8月4日,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的移动和在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NASDAQ: LONG)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

第二季度住宿间夜量达1140万  创历史新高

艺龙第二季度住宿业务间夜数量约为114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83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36%。艺龙住宿业务飞速增长且势头良好,住宿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81%增至2015年第二季度的84%。

“我们面临着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但艺龙拥有一支有强大领导力的团队,可观的用户基数,以及充足的现金持有量。艺龙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将更多地聚焦在移动住宿市场,并在移动产品,技术团队和推广促销上增加投入以达到在兼顾收入和支出的同时实现稳固的间夜增长率,”艺龙首席执行官江浩先生说,“我们坚信住宿市场未来有显著的发展空间和给艺龙巨大的增长机会,我们将推动艺龙成为一家专注在住宿领域的公司。”

截至2015年6月30日,艺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5亿元(折合2.46亿美元),其中87%为持有人民币,13%为持有美元。

第二季度移动端占比达75%  移动客户端下载量近3亿

伴随着对移动互联网与酒店产品更多样的结合,加之对酒店资源的大力扶持与倾斜,艺龙移动住宿产品备受瞩目。第二季度移动客户端客房间夜数量在艺龙自有品牌下间夜数量占比超过75%。同时,艺龙移动客户端应用的累计下载量达到近3亿。在移动住宿预订领域,艺龙抢占流量第一入口,成为行业领先者之一。

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止2015年6月30日,艺龙的国内签约酒店数量超过29万家,与去年同期的约12万家相比,增长了142%。每天数万个住宿促销产品,包括预付、五折促销、手机今日特价等促销形式,满足了用户对住宿的搜索与低价预订需求。

以携程为首的中国公司成为新股东  江浩任CEO

艺龙于5月22日正式宣布股东变更,股东由原美国Expedia公司变为由携程、铂涛和腾讯为主背景深厚的中国公司组成。7月8日起,由江浩先生担任艺龙首席执行官(CEO),江浩先生对国内在线旅行行业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了解,是产品和软件开发领域的专家。

新股东与领导团队从文化和用户需求等维度更懂中国消费者。此次股东与CEO的变更,将进一步提升艺龙的服务效率和市场竞争力,改善艺龙的外部环境,预期能使艺龙从低级的价格竞争里跳出来,专注到服务用户和商户上面,为用户与商户创造新的价值。

艺龙将继续专注在做中国人的全球住宿预订专家的定位。艺龙会继续保持独立地位,完全独立运营。

预付酒店促销效果显著 酒店销量大幅度提升

第二季度,艺龙根据用户需求从区域覆盖、酒店星级、用户评价、酒店服务质量、预订热度等维度优选全国数万家预付酒店,开展百城万店预付酒店促销活动。用户通过“艺龙旅行”客户端预订参与预付的酒店,较高可享受50%的房价优惠。自促销活动开展以来,用户预订需求量持续增长,为参与酒店带来了销量的大幅度提升。

酒店和客栈信息化管理推进效果明显取得理想成果

第二季度,有超过5万家酒店和客栈,使用艺龙投资的公司开发的基于云端和支持多外部设备的免费“云掌柜”和“住哲”酒店库存管理系统。

云掌柜客栈管理系统,将基于云端的移动信息管理系统免费提供给客栈,帮助客栈进行房态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分销和直销管理,财务统计与分析等。最近推出的云掌柜微客栈,广受客栈老板的欢迎。已经有一些商家在“微客栈”平台上实现了单店过百万的交易额。截至2015年2季度,云掌柜客栈管理系统已经覆盖了全球570多个目的地,如泰国、中国台湾等,覆盖商户3.5万家。目前,该系统平台已累积了上千万条的订单数据。

住哲酒店库存管理系统继终身免费后,从酒店用户痛点出发,打造全新行业领先的房价体系,可无缝支持各种分销渠道的现付、基础价格、促销价格;具备强大的引用房价功能;可支持返现送券等多种优惠;捆绑售卖产品服务包(景点门票、特产、接机等)。第二季度,住哲携手腾讯微信支付在广州、青岛、武汉、杭州、西安5个城市进行酒店移动营销会议,让1000余家酒店掌握到了最新移动营销趋势和技巧,5场会议为住哲带来新用户200余家。截至2015年2季度,住哲云计算酒店管理系统客户数量达到1.7万家,

关于艺龙

艺龙(NASDAQ: LONG)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和在线住宿服务提供商之一,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专注专业、物超所值、智能便捷的住宿预订平台。通过手机和平板客户端、手机艺龙网(m.eLong.com)和电脑网站(eLong.com)、24小时预订热线(4009-333-333),为消费者提供酒店、公寓、客栈、机票及火车票等预订服务。艺龙旅行网通过提供强大的地图搜索、图片、描述、用户真实点评以及国内外热点目的地指南等在线服务,使用户可以在获取广泛信息的基础上做出较佳的住宿决定。艺龙排名前三位的大股东是携程公司(NASDAQ: CTRP)、铂涛集团和腾讯公司(HKSE:0700)。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220/0861400880LOGO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相关股票:
NASDAQ:L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