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驻华代表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体育,发展与和平

2008-08-06 18:15 4223

北京2008年8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两天,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 (Khalid Malik) 今天参加了奥运圣火在北京的接力传递。这一行动将体育、与和平、发展的主题紧密相连。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马和励在火炬接力传递结束后表示,“体育已逐渐成为联合国实现发展目标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工具。与此同时,奥运会也是一个促进世界和平,国家间相互理解以及友好关系的体育盛会。”

联合国驻华系统各个机构都积极合作,共同参与到与体育精神,赛场佳绩等奥运相关项目中,其中包括提高公众对于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倡导妇女和儿童权力,引进可再生能源,提高公众对于气候变化,食品安全,营养以及残疾人需要等问题的重视。

马和励还表示:“奥运会和残奥会使我们意识到正面临的挑战,从而催生出积极的改变。我们应该记住那些在日常生活中面临困境,需要帮助的人们。”

北京奥运圣火周一在四川省境内传递。5月12日汶川地震造成四川省内70,000人遇难, 数万人受伤,数百万人无家可归。在地震发生后,联合国也积极向灾区人民提供援助,并在7月16日向国际社会发布了3,350万美元的援助呼吁,用以援助地震灾区灾后重建。

马和励向中国在四川地震后救援和重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和北京奥运会成功的筹备工作表示祝贺。“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准备充分,这些努力都将给奥运带来长久而深远的影响。”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http://www.un.org.cn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