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缔兰品牌估值高达1亿欧元

品牌价值9年翻15倍 专注卓越及可持续性
欧缔兰
2015-07-21 09:36 7705
日前,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 Interbrand 受邀对其品牌价值进行评估,通过对欧缔兰关键市场的深入分析,预估欧缔兰品牌价值已高达 1 亿欧元,较之在2006年评估的650万欧元品牌价值提升了 15 倍。

上海2015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意大利高端奢华材料品牌欧缔兰(Alcantara)凭借其独特非凡的多功能性材料在全球享誉盛名。日前,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 Interbrand 受邀对其品牌价值进行评估,通过对欧缔兰关键市场的深入分析,预估欧缔兰品牌价值已高达1亿欧元,较之在2006年评估的650万欧元品牌价值提升了15

这一分析结果充分证明了欧缔兰可为其直接客户及终端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研究显示,欧缔兰最显著的品质要素之一是它对终端客户选择的导向性,对合作伙伴的品牌产生积极影响。这也使欧缔兰成为要素品牌战略的经典范例。

自2005年起,提升品牌影响力便成为欧缔兰竞争策略的关键。多年来,欧缔兰不仅稳固了其在欧洲的品牌影响力,更是逐渐得到了欧洲以外市场,特别是中国、美国和日本的认可。品牌在全球不断上升的知名度优化了欧缔兰在经济营收方面的整体表现。2009年起,公司的营业额几乎翻了一倍(从2009年的6,430万欧元上升至2014年的1亿2,380万欧元),营业收入也提升了3倍(从2009年的790万欧元提升至2014年的2,360万欧元)。此外,品牌在国际市场日渐稳固的影响力也带来了销售地域分布的逐渐转变,目前90%的营业额依靠出口实现。

欧缔兰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Andrea Boragno 先生表示:“我们对这项研究结果感到十分满意。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表明我们所做的选择是正确的。与此同时,我们的营业额在增长,市场全球化也在不断推进。此外,欧缔兰的成功也有它独特之处,在研究中可看到我们在过去几年中资产投资最多的方面为:意大利本土打造的卓越品质、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高质量的定制化服务、产品的感官体验以及我们与全球设计圈的特别合作关系。”

Interbrand 欧洲、中东、非洲及拉丁美洲的首席战略官 Manfredi Ricca 指出:“我们认为欧缔兰的品牌价值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欧缔兰在近几年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和附加价值,使其成为全球最受推崇的品牌之一;其次,这些成就仅仅体现了品牌的一部分价值,我们的分析令品牌的未来发展蓝图变得更为清晰:欧缔兰不仅代表着意大利制造的精工品质,其真正的卓越远不止如此。”

在过去十年中,欧缔兰通过多种方式对其品牌进行全方位宣传,以提升其品牌价值。在多方位的宣传下,如今的欧缔兰品牌已成为现代生活方式的全新代名词。

此次评估中,Interbrand 根据欧缔兰所针对的关键市场(意大利、德国、法国、美国、中国和日本)进行了定量研究。除对品牌风险进行精确分析以及确定目标行业选择欧缔兰品牌的主要驱动因素之外,研究还证实了欧缔兰在国际市场的有效投资,特别是它在亚洲市场所拥有的明显竞争优势,远高于其他国家。

 Interbrand 的评估方法受到全球各大证券交易所、金融机构以及许多学术团体的广泛认可。它所用的方法论也被用于每年秋季的 Interbrand 年度全球较佳品牌百强榜中。该榜单自2000年起开始发行,现已成为全球三大最具影响力的榜单之一。

Interbrand 评估方法论

Interbrand 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论是全球第一个通过 ISO 10668权威认证(品牌价值评估 -- 货币化品牌价值评估方法的要求)的方法论,并在 ISO 10668标准的发展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该评估方法主要分析为品牌价值做出贡献的三方面因素:

  1. 财务分析:财务分析衡量了一个组织为其投资者带来的财务回报或经济利润。经济利润指的是品牌税后的营业利润与用于产生品牌收益和利润的成本之差。
  2. 品牌作用力:品牌作用力是衡量品牌相对其他因素(如价格、便捷性或产品特点)如何影响购买决策的指标。品牌作用指数(RBI)可将其量化成百分数。RBI 根据品牌本身,利用以下三种方法中的一个测量生成较佳全球品牌榜,包括:初步研究、公司品牌在行业内所担任的历史角色分析或专家委员会评估。
  3. 品牌强度:品牌强度是衡量品牌建立忠诚度,在未来持续创造需求和利润的能力的指标。品牌强度由10个指标组成,总分值介于0-100之间。根据 Interbrand 多年研究,这10项指标是决定品牌强弱的关键因素。品牌在这些因素上的表现将与行业内的其他品牌以及其他世界级品牌进行比较。品牌强度分析有力传递了品牌自身的优势和弱势,并生成一张活动全景图以提高品牌未来的实力和价值。
消息来源:欧缔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