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brand向品牌提出全新使命--“品牌与你俱进”

Interbrand 中国
2015-11-19 14:30 6871
Interbrand举办2015较佳全球品牌排行榜暨“品牌与你俱进”交流会,中国上榜品牌华为和联想品牌代表出席交流会接受颁奖,并与各界品牌主开展广泛交流。

上海2015年11月1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较大的品牌咨询公司 Interbrand 于今日举办2015较佳全球品牌暨“品牌与你俱进”交流会,以华为和联想为代表的中国上榜品牌出席2015较佳全球品牌颁奖典礼,此外中国银联、太平洋保险、阿里巴巴、上汽集团等五十多位国内外知名品牌代表也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一同探讨Interbrand提出的全新品牌理念“品牌与你俱进”。

纵观今年的较佳全球品牌排行榜,对于中国品牌而言,华为去年首度上榜,今年品牌价值49.52亿美元,排名跃升至88位。联想品牌价值41.14亿美元,成为继华为之后第二个登上 Interbrand 较佳全球品牌排行榜的中国品牌。

交流会上 Interbrand 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Stuart Green 致开幕词,他说道:“去年 Interbrand 向大家提出了你的时代的概念,其重点是品牌围绕顾客创造企业自生态系统。今年我们将进一步阐述品牌在当今世界需要紧跟生活速度的必要性。简单来说,我们现在对品牌的期望远远高于两三年前的期望,我们希望不同的品牌能够在我们的自生态系统中实现无缝对接。了解你的顾客、挖掘更深层次的洞察并即时付诸实践将变得举足轻重。为了即时实现它,每一个品牌都需要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式。”

唯二上榜的中国品牌代表华为公司 Marketing 部总裁张宏喜,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分别登台接受 Interbrand 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Stuart Green 的颁奖并发表获奖感言,随后与 Interbrand 总经理姚承纲与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主编刘锋就“品牌与你俱进”这一主题开展座谈会,深入交流品牌建设在全球化进程中的重要性,中国品牌在成为全球品牌中仍旧需要做出的努力,品牌创新与品牌体验的解读与实现等,一同畅想了品牌的未来发展。

Interbrand 总经理姚承纲在交流会中发表主题演讲,深入剖析了“品牌与你俱进”对未来品牌建设所提出的要求和指导意见。他提出今天的时代,用户是一切的中心,是真正意义上的“你的时代”, 为了打造更优质的产品与更丰富的体验,从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品牌需要更积极地关注大数据为各行业领域带來的用户价值;清晰理解消费趋势,重新定义品牌愿景,更快聚焦与整合业务;以自生态为核心,与各行业跨界合作;更加重视创意的能力;围绕用户价值,重构内部组织结构和KPI;更积极、快速、多元地创新客户参与,这样才能最终实现与消费者无缝对接,同步前行。

在接受采访,提到此次交流会的意义时,姚承纲说道:“这是 Interbrand 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关于全球较佳品牌榜的交流活动。选择今年开始举办,主要是基于两个原因:一是继去年“华为”成为第一个进入全球较佳品牌百强榜单之后,今年全球较佳品牌百强榜单上又出现了“联想”品牌。中国力量的崛起已经受到了世界广泛的关注;另一个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中国经济逐渐迈向全球的背景下,对于成为全球品牌有着浓厚的兴趣。而 Interbrand 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国际和中国一流的品牌,因此我们邀请对此议题有兴趣的优秀品牌代表一起参与,希望他们通过 Interbrand 对于全球品牌发展趋势的看法,华为、联想等全球品牌高管分享的体会,以及互相交流的过程中,获得灵感与启发。毕竟全球市场的品牌建设对于很多中国品牌来说还很陌生。

事实上,每年在全球主要的国家 Interbrand 都会举办同样的交流活动,在我们的近邻日本、韩国,已经举办了多年并且每次活动都一票难求,因为日本、韩国大部分知名品牌的高层都会到场互相交流,日本在全球品牌百强榜单上占据6席、韩国占据3席,这种抱团进步的企业作为与企业间文化值得我们所有中国企业学习。所以我要再次感谢华为和联想的品牌高管出席我们这次交流活动与大家分享运作全球品牌的经验心得,这是一件对于整个中国品牌进步都充满意义的事情。当收到我们的邀请之后,这两个品牌的高层都在第一时间答应前来,再次体现出行业领导者的典范作用。我们也希望以后每年这个时间举办的全球较佳品牌榜交流活动能够汇聚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品牌,大家一起携手,让更多中国品牌真正实现全球化的飞越。”

Interbrand 品牌价值评估方法论

16年以来,Interbrand 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始终力求从消费者和财务状况两个角度,全面衡量品牌为业务创造的价值。Interbrand 全球较佳品牌价值排行榜所使用的方法论是第一个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认证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

作为持续品牌管理的战略工具,我们的方法将市场、品牌、竞争者和财务数据整合成统一的、以价值为基础的框架,从 而评估品牌在业务中的表现,指出需要改善的地方以及衡量品牌投资带来的财务影响。不仅如此,它还为公司上下提 供一种共同的语言,帮助激励和管理员工。

在评估品牌价值过程中,有以下三个关键方面:品牌化产品或服务业绩的财务分析,购买决策过程中的品牌作用力和相对于竞争者的品牌强度。

财务分析:衡量了一个组织为其投资者带来的财务回报或经济利润。

品牌强度:是衡量品牌建立忠诚度,在未来持续创造需求和利润的能力的指标。

品牌作用力:是衡量品牌相对其他因素如:价格、便捷程度、产品特点等)如何影响购买决策的指标。

消息来源:Interbrand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