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邦国际战略升级 四大项目催化互联网+新动能

2015-07-06 10:00 10112
腾邦国际自上市以来,凭借资本助力,基于行业现金驱动特性及对行业的认识,采取了差异化竞争策略,并于去年底提出“旅游×互联网×金融”大战略,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强调互联网的乘数效应。

深圳2015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6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并完成了“互联网+”顶层设计,明确了重点发展领域及相关支持措施,促进形成新产业模式及经济发展新动能。政府重点扶持的九大领域中包含普惠金融、电子商务、便捷交通,这恰好与“互联网+”典型企业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业务相吻合。

腾邦国际自上市以来,凭借资本助力,基于行业现金驱动特性及对行业的认识,采取了差异化竞争策略,并于去年底提出“旅游×互联网×金融”大战略,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强调互联网的乘数效应。腾邦国际凭借齐全的金融牌照、庞大的B2B用户量、高价值的数据信息等优势,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承载在这些优势之上,腾邦国际在早前规划出新一轮非公开股票招募的四大募集资金项目:O2O 国际全渠道运营平台、差旅管理云平台、旅游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旅游及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平台

大旅游生态圈的扩张与深化

腾邦国际的产业立足点正是商旅,拥有十多年的行业积淀,如今已经成为雄霸一方的巨头企业。在进入资本市场后,腾邦国际开始进行全国布局,最初从华南到全国,接下来将夯实已布局城市的实力和完善布局,最后将从国内往海外走。建设O2O 国际全渠道运营平台项目就是在全国各地和“一带一路”主要覆盖国家设立运营服务中心,将全国及国际主要商务城市的采购、销售渠道进行整合,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了国际商务出行需求的日益剧增,腾邦国际顺应趋势,将自身商旅产业进行覆盖面的扩张,同时实现自身国际化发展。另外,国际商旅业务的市场亦在不断增大,由于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更大利润空间,将是腾邦国际未来突破的重要切入点。

差旅管理云平台项目,则是腾邦国际在商旅市场的纵深探索,面对即将跃升全球第一的中国差旅市场,腾邦国际致力于差旅管理系统的不断升级优化,以改变目前相对落后的中国差旅管理服务水平及IT技术。

除此之外,腾邦国际于去年并购欣欣旅游,正式踏入大旅游生态圈,受到了业界高度关注。腾邦国际基于八千翼和欣欣旅游两大旅游互联网交易平台累积了庞大的B2B用户群,从上市前的1万家发展至如今的20万家,B2B用户的价值更高,具备重复消费、忠诚度高的特性。关于欣欣旅游的近况,腾邦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整合与发展情况比预期要好,今年开始运营的“旅游顾问”平台的顾问数已突破八千,可称为旅游界的UBER,体现了共享经济的概念。

站上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风口

腾邦国际的旅游业务发展,尤其是积累的庞大B2B用户及企业客户群体,为其金融及大数据业务插上翅膀。反过来,金融与大数据也将成为腾邦国际构建的大旅游生态圈中的坚实地基,通过互联网呈现出来,将可能改变旅游行业的未来。

由于起步较早,腾邦国际已成为旅游圈互联网金融的标杆之一。腾邦国际在今年上半年相继完成了保险经纪、再保险、相互保险业务的全产业链布局,结合早前已经孵化的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P2P业务,已成为旅游行业中金融牌照齐全的公司。通过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腾邦国际将统一客户资源管理、账户管理、支付管理、清算管理、流动资金管理以及信用管理,有利于实现上市公司下属各成员公司的产品资源共享,将客户的交易记录、信用记录等统一管理,有效评估客户的信用风险,也可以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并进一步挖掘客户的附加值,打通多线业务,实现旅游产业链和金融的整合。

与互联网金融一样站上风口的市场,正是大数据领域,大数据公司的盈利能力比互联网来得更强。大数据业务的关键是数据分析能力及数据源,而腾邦国际自身便是高密度的数据源。腾邦国际多年累积的庞大机票代理、旅行社经营数据,具备高辨识度、高结构化、高连贯性、高关联性、高密度价值的特点,其中反映的旅客出行行为具有非常大的可挖掘价值,是开展大数据业务的良好基础。实现旅游及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腾邦国际将通过精准营销、金融风险识别等方向进行数据变现,具备无限的想象空间。

通过大旅游夯实产业,通过互联网拉动客源,通过金融促进交易,腾邦国际围绕战略的一系列举措,将建立起日趋完善的行业生态圈。旅游市场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点,旅游活动所涵盖的新的金融、商贸等需求,将催生出新的蓝海市场,腾邦国际以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勇于突破的意志,引领行业伙伴,以“旅游×互联网×金融”三把利剑决战江湖,杀出一条大旅游生态圈的康庄大道。

消息来源:腾邦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