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商领袖黄乐平:携手万事利打造品质微商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2015-07-02 17:41 9652
万事利选择与微商渠道合作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迎合移动互联的大趋势,就是让企业的品牌、产品、服务和消费者发生更直接的连接。但这种连接是建立在品牌和品质的保证基础上的,就是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超越预期的价值。

中国杭州2015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感恩团,一个成立仅九个月的微商明星团队,旗下拥有五个品牌的官方总代理,数千团队成员,目前公司纯利润已达七位数。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一位80后,她就是黄乐平,感恩团的创始人。可这一串让人羡慕的数字仅仅是她的开始,她说她想成为品质微商,想让更多人因微商而改变。

微商领袖黄乐平在万事利丝绸品牌体验店
微商领袖黄乐平在万事利丝绸品牌体验店

美女教师转身微商领袖

87年出生的黄乐平,福建泉州人,2011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后和大部分人一样,开始了工作。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泉州一所高中教语文,这是一个稳定且体面的工作,她专业的教学水平和靓丽和气的仪容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我的第一份工作很好,一周就八节课,上完后就可以休息,那个时候,我周四到周日全是休息天。”可就是这样一份稳定的工作,让她觉得被束缚了。

“我会比较喜欢冒险,去挑战,去尝试,新的事业和新的方向,而做老师虽然很好,但却很平淡,好像一眼就能看到20年后的生活。”黄乐平说。

随后她去过厦门,到过上海,分别从事过招商和培训方面的工作。

“我的最后一份工作是2014年初在上海,工资不高,然后发现朋友圈里有人在卖产品主要是化妆品类的,要招代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黄乐平成加入了微商大军。

“印象最深的是开始做的时候,工作日还正常上班,周六周日就找一家咖啡馆,点一些吃的,抱一个手机,从早坐到晚,发布图文信息、回复代理和顾客信息。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一天就赚净利润一万多。当时觉得很开心,付出有得到回报。跟家人分享后,他们也很开心。家里人都支持我,开始做微商的第一笔投资还是家人借钱支持我的。”

当黄乐平发现第一个月的流水有几十万的时候,代理人数也越来越多,团队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代理得到更好的售后服务,她选择辞去了当时的工作离开上海,回泉州成立公司并组建了一支专业运营团队,精心打造培育出了现在的微商明星团队--感恩团。

微商领袖黄乐平在万事利丝绸品牌体验店
微商领袖黄乐平在万事利丝绸品牌体验店

看得见的刷屏看不见的艰辛

从2014年初开始接触,到9月份拿下第一个大代理,9个月的时间里,她一共拿下了五个品牌的总代,发展了数千个线上代理。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生物钟是颠倒的,下午3点起床,凌晨4-5点睡是常有的事,做微商就是做信任,必须给代理们足够的信任度,他们有事找我必须要随时回复。招商会和团队培训,一开始都是亲力亲为,现在团队有很强大的讲师团,专业微营销讲师30多名。”黄乐平的手机每天微信消息都有上万条,因为她很多个微信群,每天有很多问题需要回复,现在她背后工作组和核心代理分担了很多团队事务。

虽然也有过朋友的质疑和不信任,但这些都不是黄乐平眼中的微商:“其实,我们正在做的,真的改变了很多人。微信平台给很多刚步入社会或者白手起家的人提供了很好的创业平台,尤其是很多要兼顾家庭又需要谋生的宝妈。”黄乐平说,自己团队里有90%都是宝妈还有学生。很大一部分宝妈在生完孩子后出于种种原因,全职在家带孩子。她们中的很多人,因为从事了微商而改变了自己,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的灿烂。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上海的宝妈,去年认识她的时候,由于刚生完孩子不久,导致她整个人状态不是很好,与外界的接触也很闭塞。”黄乐平说,就是这位宝妈,加入微商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完全调整了过来,现在充满了自信,在照顾好自己宝贝的同时,还拥有了一份自由成功的事业。

黄乐平告诉我们,每一样产品,自己都会先试用一段时间,再确定是否要拿下代理,来进行销售。虽然是微商,通过线上网络销售,但最终产品还是要卖到消费者手里,只有品质经得起考验的产品她才会选择向消费者推荐。“我在代理的产品,都是我每天都会用到的。洗脸、护肤、洗头、洗澡,用的都是自己代理的产品,正是出于对消费者的负责,自己亲身体验亲自使用过的产品,才敢推荐给别人。卖品质商品,赚良心钱,心里才踏实。感觉做了微商之后,不仅赚到钱,整个人从内心到外在的状态都变得更好,黄乐平笑言这是意外的收获。”

微商领袖黄乐平在万事利丝绸品牌体验店
微商领袖黄乐平在万事利丝绸品牌体验店

携手中国名企万事利打造中国品质微商

这一年不到的时间里,黄乐平也在四处交流、学习并思考,这次来到杭州,就是专程到世界丝绸行业领军企业万事利集团来交流并商谈合作的。

“我认可并从事了微商,也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眼下,微商,是需要转型的,也只有用长期的战略眼光来审视我们从事的这个行业,通过转型蜕变树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后,我们整个行业才能走的更长远。但要转型,光靠微商团队本身的力量是不够的。”黄乐平清醒地认识到这点。她总结了目前微商所售产品的基本分类,一是全新的微商品牌开发的微商产品;二是传统品牌为了微商渠道而开发的专款新产品。传统品牌企业对这个行业的关注还是不够,投入的资源也是相对比较缺乏。

但她认为,微商,核心的要素是这么一群具有创业激情和创业执行力的庞大队伍,微商的运作模式也是符合移动互联时代商业流通去中间化的趋势的,去除了原来的渠道流通的各种环节,把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直接传递到消费者,这种商业模式和创业的精神都是符合国家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微商这些小微创业家也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微商走到今天,在组织运营,团队管理,品牌塑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使得大多数团队都很难长期良性稳健的发展,接下来微商耀壮大,必须整合传统品牌的力量。“例如,万事利这样的具有雄厚实力的企业,同时又是所在丝绸行业的龙头企业领导品牌,如果能和微商渠道进行结合开拓新的销售通道和拓展新的消费市场,将是一个很有想象力的话题。”

万事利集团是浙江省的知名企业,也是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企业,2014年集团产值已经超过100亿。丝绸是万事利集团的主业,在中国说到丝绸,那就少不了万事利品牌的身影,万事利品牌在奥运会、亚运会、世博会、APEC 会议等世界级盛会上都曾崭露头角,也是法国奢侈品丝绸品牌 MARC ROZIER 的拥有者,是世界丝绸行业的领军企业。那有着强大实力的传统企业为什么会对微商这个渠道感兴趣并考虑进行合作呢?万事利选择与微商渠道合作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迎合移动互联的大趋势,就是让企业的品牌、产品、服务和消费者发生更直接的连接。但这种连接是建立在品牌和品质的保证基础上的,就是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超越预期的价值。为了达到计划中的效果,万事利在选择合作伙伴上是非常的慎重,而黄乐平因为她对微商行业的了解和打造品质微商的长远战略眼光得到了万事利的认可,双方对合作已经有了初步的意向,他们在酝酿着一场微商行业的新商业模式的风暴。

黄乐平的身体里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她热爱自己选择的职业。向传统企业学经验,向传统品牌求方法,做全网营销的专家,做新一代微商领导者是她的梦想。致力打造受社会尊重,受团队热爱,受用户喜爱的中国品质微商,是她愿意为之付出毕生奋斗的事业。

媒体联系人:
楼玉峰
+86-571-85140886
lyf@wensli.com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2/086150592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2/0861505924-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2/0861505924-c

消息来源: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