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气候马拉松:让六大洲的大城市联合起来

促成在24小时内找到气候变化解决方案
Climate-KIC
2015-06-17 09:04 7919
当世界各国的外交官们为在今年12月的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1)上达成全球公约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将一起为气候变化寻找创新解决方案,而这也是由欧盟(EU)主要气候创新计划Climate-KIC所组织的“气候马拉松”(Climathon)的一部分。

伦敦2015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 -- 包括北京华盛顿特区、新德里、亚的斯亚贝巴和伦敦等一国首都在内的六大洲大城市,将在6月18日进行24小时大联合。企业家、学生和决策者将一起努力为从海平面上升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众多当地气候变化问题,寻找新的解决方案。

当世界各国的外交官们为在今年12月的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上达成全球公约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将一起为气候变化寻找创新解决方案,而这也是由欧盟(EU)主要气候创新计划 Climate-KIC 所组织的“气候马拉松”(Climathon)的一部分。其中最为出色的解决方案将于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举办期间在巴黎对外发布。

Climate-KIC 的教育总监 Ebrahim Mohamed 表示:“在 Climate-KIC,我们一直都在寻找较佳创意。我们随后会关注人才的培训,以便将这些人才的创意放大成为具有很大影响力的解决方案。世界各国政府目前计划在欧洲这里举办第二十一届气候变化大会,那么现在就是让公民们采取行动和寻找解决方案的时候了。我们还需要寻找新方法,来应对已经出现的气候变化问题。”

“气候马拉松”将恰逢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发布万众瞩目、有关环境的通谕。而作为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PIK)负责人的 Climate-KIC 主席 John Schellnhuber 成为了唯一将和彼得-图克森枢机主教(Cardinal Peter Turkson)一起在6月18日举行梵蒂冈说明会的科学家,并将借此发表演讲。

Climate-KIC 是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的气候现实项目(Climate Reality Project)的一位官方合作伙伴,后者与联合国(United Nations)合作,在其 Live Earth(活乐地球)的旗帜下,于2015年在世界范围内组织一系列“Road to Paris”(通往巴黎之路)活动。而 Climate-KIC “气候马拉松”旨在联络和支持全球公民在他们所在的城市采取直接的气候行动,为举办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全球黑客马拉松

每个城市所关注的重点都涉及预先设定的当地气候变化挑战,这些挑战范围广泛,从找到办法以应对美国波士顿海平面上升所带来的威胁,直到制定较佳解决方案来想办法帮助巴西圣保罗的公民,以提升这座城市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水平。关于所有挑战的全面概述,可以在 http://www.climate-kic.org/climathon 上看到。

在华盛顿特区,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的可持续发展办公室负责人 Meghan Chapple 在谈及当地“气候马拉松”挑战时这样表示:“在我国首都,我们依然要想办法将当地的废物转变为资源。固体废物会助推温室气体排放和气候变化。而我们会邀请学生、专业人士、设计师和企业家来开发具有启发性、能够让我们付诸实践的解决方案。”

在巴西,圣卡塔琳娜州联邦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Santa Catarina)的 Jose Ripper Kos 表示:“里约热内卢拥有独一无二的城市形态,这座城市为大海和山脉所紧紧环绕,在受制于此的同时还含有许多重要的自然公园。在这种情况下,交通运输就成了生态保护、社会和经济方面的一大问题。”Ripper Kos 现在是圣卡塔琳娜州联邦大学的建筑和城市研究计划的主管。

出色的团队将前往巴黎

在每个城市,参赛团队都将利用社交媒体来和全世界的参与者交换意见,并以此促进思想的传播。各个城市中最为出色的团队会获得 Climate-KIC 的指导和支持,而在这之前“气候马拉松”将和城市本身一道推进他们的创意的完善。在全球范围内最为出色的团队将于气候变化峰会举办期间前往巴黎,在全球舞台上展示他们的创意。

这场具有黑客马拉松风格的洲际活动将在非洲、亚洲、南北美洲、大洋洲与欧洲的知名大学、研究中心、政府机关和企业办公室举行。

参加本次“气候马拉松”的城市

在非洲,参加的城市是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在亚洲,北京和新德里将会参加。在北美,是华盛顿特区和波士顿参加。南美的代表是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大洋洲的“参赛者”是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欧洲的“参赛代表”则是哥本哈根、伯明翰、法兰克福、哥德堡、赫尔辛基、伦敦、温特图尔和(波兰)瓦乌布日赫。

消息来源:Climate-K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