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单日销量逾千万:阿里为何看好易果生鲜

易果生鲜
2015-06-10 22:20 25947

上海2015年6月10日电 /美通社/ -- 如果电商还有一片蓝海,那一定非“生鲜”莫属了,生鲜市场最近的“炙手可热”在圈子可谓有目共睹,面对这一大片广阔的蓝海,不仅是一大批垂直类生鲜电商纷纷崛起,更有天猫、京东、苏宁等平台级电商巨头强势进入。但生鲜作为一个特殊的领域,要求极高,尽管进入者颇多,绝大多数却面临风雨飘摇、举步维艰的前景,而在这本就寥寥可数的场内A级玩家中,中国较早创立的生鲜网站-易果生鲜一枝独秀,做得风生水起,品质第一,全球采购,稳健拓展生鲜全品类,立足华东,逐鹿全国市场。阿里巴巴集团早在2013年就以千万美元以上的金额独家投资了总部位于上海的这家垂直类生鲜电商, 紧接着于2014年又与云峰资本联合进行了B轮注资。阿里巴巴与易果生鲜的战略合作,释放出的是什么信息呢? 对此,易果生鲜联合创始人Steven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与阿里强强联合

阿里作为国内平台级电商行业的龙头老大投资了易果生鲜,作为易果的联合创始人,Steven表示:“首先作为阿里这样的超级平台电商,切入生鲜这个领域,可见消费者通过网络消费生鲜的习惯已经开始慢慢成熟了,这也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企业的介入。当然,阿里巴巴作为电商的老大,在各个细分行业都是投资这个细分行业的翘楚,所以这次合作,也从侧面彰显了易果作为行业领跑者的地位,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阿里与易果一起来谋求整个生鲜电商未来发展。”

单日销量逾千万:阿里为何看好易果生鲜
单日销量逾千万:阿里为何看好易果生鲜

在纷繁芜杂的生鲜市场,易果生鲜获得电商巨头阿里的垂青,Steven对此提出来自己的看法:

首先,提供全品类一站式选择

从整个生鲜消费的需求来看,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是全品类一站式服务,所以易果生鲜创立初期,其实就是按这个方向规划构建整个运作体系的。易果自2005年成立以来,经过十年的行业积淀整合相关产业链,向国内不同地区供应各种新鲜水果、蔬菜、水产、肉类、禽蛋、食品饮料、甜点、酒类、礼品礼券8大品类共3200种产品。而阿里在最初选择投这个行业时,也是审慎考虑,放弃了其它单一品类生鲜电商而独独投向易果。

从基础架构到冷链物流

对于生鲜电商行业而言,冷链物流因其关乎产品安全、运输成本等方面而成为生鲜电商之痛。据悉,易果生鲜与阿里能够展开深入合作,易果生鲜强大的供应链资源和物流配送能力是阿里十分看重的,而未来为了下更大的一盘棋,易果在基础功夫上更是不断苦炼内功。十年生鲜供应链的精雕细琢,确保最后落地配的极致用户体验,让大家可以吃上放心、优良品质的生鲜是易果多年来一贯的准则。

从十年磨一剑到大展宏图

从2005年易果作为中国第一家生鲜电商网站正式上线,到如今接受阿里巴巴战略投资,成为了阿里巴巴的战略级合作伙伴。易果生鲜历经10年的发展,未来他们的触角将会伸向哪里?对此,Steven回答。

“生鲜电商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运作,在它的基础结构里面,无论是从它的IT系统,从它的仓配、物流、运营、供应链等等相关方面,以及品牌传播、企业文化方面,都将花费大量精力,来适应未来这个行业高峰来临的需求。所以,未来我们依然会有相当长的时间做我们的基础布局,把整个的运作做得更扎实,提供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专业高度决定销售额度

前一阵有媒体报道易果生鲜,传出月销售数字为500-600万。在聊到企业运作时,难免让人关心销售数字。Steven严谨作答:“作为一家被注资的企业,具体数据不便透露,不过可以负责任地说,易果生鲜在旺季和做活动时,单日销售额是肯定过千万的。而且我们相信自己的专业高度,相信一切营业数字都是因专业实力的提升而增长。在这点上,以目前生鲜行业来讲,易果有绝对的自信。”

不忘初心,只为当初的一个承诺

生鲜行业质量把控的难度往往让消费者对生鲜电商望而却步。 “易果生鲜的质量监控非常严苛,通过流程、审核、体验等多种渠道,从源头层层把控。” Steven作为联合创始人,在讲到品质和安全时,开始流露出细腻的情感,“在价值观上,我创办易果的初心是承诺我的家人能吃上放心的食材,十年来,我们也一直秉着这样的原则,我们希望当我们的太太怀孕时,在我们的孩子成长过程中,当我们的老人健康需要呵护时,我们依然能够很放心采购这些产品,这也是易果作为中国第一生鲜电商所应该担负起的行业责任和社会使命。”

易果生鲜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也许只是整个生鲜电商业进入快车道的开始,未来中国的生鲜电商产业必将迎来集体爆发期,两家龙头领袖的携手必将拓宽引领更大产业格局的提升,并带动场内同业一起迈向新高。

观看视频资料,请点击: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zE5NDQxMQ==&mid=207424824&idx=1&sn=992ce4ad07d72915c98945a78d112263&scene=5#rd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0/0861505162

消息来源:易果生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