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格华纳与奥迪合作 推出1.8升 FSI 发动机涡轮增压器技术

2008-07-22 12:42 2528

上海4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最近,奥迪推出了其新型1.8升(109立方英寸)TFSI 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由奥迪与博格华纳的工程师们一起紧密合作的成果。该款新发动机不仅保持了对 TFSI 概念的一贯发展,而且代表了一种全新发动机的兴起。在为新型发动机设计涡轮增压器时,博格华纳充分借鉴了2004年首次用于奥迪 A3 Sportback 的2.0 TFSI 发动机的研发经验。在选择推进系统时,工程师决定再次选用可靠的、通过试验的带有水冷系统地 K03 系列,该系统在现阶段的发展改进方面具有许多优点。

快速响应和高效

1.8 TFSI 还采用了紧凑型集成涡轮增压器模块。由于把排气歧管和涡轮壳合成一体并以耐高温材料制成,因此,该系统不仅节省了空间,而且还具有其它热动优点。电动循环阀也集成于压缩机外壳中,保证了关闭节流阀时的快速响应。

“最新一代”压叶轮有助于极大地提高涡轮增压器的效率,而最优化的热力学特性也进一步改进了燃料消耗和瞬时性能,即发动机在全速状态下的加速度。所有这些特点结合到一起,保证了发动机在其整个转速范围内平稳运行过程中,功率能够得到平稳地传送。由于对 K03 涡轮增压器还作了其它研发,因此奥迪新型1.8升 TFSI 发动机具备了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的双重优点。对 K03 涡轮增压器改进的效果,清楚地表现于发动机性能及油耗上。1.8升 TFSI 发动机在1000转/分时可传递121 lb-ft 的转矩,在1500-4200转/分时可传递184 lb-ft 的较大转矩 。在5000-6200转/分时,可以持续输出160 bhp 的较大功率。这就为实现驾驶的运动性和使用的经济性的统一提供了基础。例如,带手动变速器的 A3,就具有令人难忘的32 mpg 美国平均油耗水平(38 mpg 英国)。

全球团队共同打造的发动机

研发队伍不仅成功降低了燃油的消耗,而且还使1.8 TFSI 发动机可能满足未来更为严格的废气排放标准。另外,装备该发动机也可以解决市场上不同燃油质量的问题,例如:美国和南美洲就是如此。由于 K03 涡轮增压器和四缸1.8升 TFSI 发动机的紧凑型尺寸,该设备既可在发动机隔间内进行立式安装,也可进行卧式安装。这种灵活性是一种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优点,从而使得该发动机可用于五大洲各种型号的车辆。

作为面向全球的发动机,对奥迪和博格华纳的团队而言,该发动机的设计是一项特殊的挑战:1.8升四缸发动机的生产安排在2006年秋天,在匈牙利 Gyor 和中国大连的奥迪发动机工厂同步生产。与该计划并列进行的是,博格华纳的涡轮增压器将在匈牙利的奥罗兹尼工厂和中国宁波的新工厂同时投产。

消息来源:博格华纳中国
相关股票:
NYSE:BW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