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MC2015引领模具“智”造 5月25日盛大开幕

新常态、新发展
一年一度的DMC中国国际模展于2015年5月25日-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五个馆隆重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家展商将亮相本届展会。

上海2015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DMC中国国际模展于2015年5月25日-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五个馆隆重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家展商将亮相本届展会。新一届展会全称“2015中国国际制造技术、装备与模具展览会”,将以“一体化、智能化、自动化”为亮点体现以“工业4.0” 为发展方向的智能制造在模具及相关行业的技术应用。同时,本届模展以“模具智能制造”和“机床、成形工艺与模具一体化”为主题;以“精密加工”、“模具智造”、“成形技术与设备”三大板块为内涵延展以模具为纽带的上下游高端制造,实现高科技产业与传统产业的激情碰撞!打造制造业与消费终端的产业上下游互动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也将和DMC2015展会同期同地举办,Intel、IBM等行业巨头也将汇聚于此,届时将形成两大展会间的交流互通。

新一届DMC2015展会60000平米的规模创单年新高!(W1-W5馆)联动展示国内先进的模具制造技术:W1馆集中展示汽车模具,W2馆为综合模具馆,W3馆涵盖精密装备、3D增材制造、刀具工具、成形设备和测量仪,W4馆和W5馆为国际精密装备与技术馆。展会得到了全国地方模具协会和模具集聚区以及国内外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有近三十个国内外展团齐亮相DMC2015中国国际模展

一体化、智能化、自动化引领模具制造

中国模具行业经过不断的发展,目前企业数量达到3万家左右,已是模具制造和贸易大国。2014年中国模具产值2200亿、其中汽车对其增长贡献率3.26个百分点、塑料模具贡献率3.44%;模具进出口总额为7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73%。其中进口总额为25.88亿美元,比上年下降0.53%;出口总额为49.1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9.35%;模具出口占当年模具销售额的18%模具出口增长9.35%,出口贡献1.68百分点,国际模具制造业实体回归,中国出口模具增速放缓,模具市场格局不定因素增加。其他模具占模具销售总额18%。模具产品向高效模具、智能模具发展,级进模具自动化技术及产业化作为高效模具的标志产品成为国家6个专项中的强基专项项目。

2015年作为实现模具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常态、新发展”持续转型的一年,工业4.0网络化、智能化将在模具行业中以不同的方式呈现。行业面临制造业新业态出现:模具企业由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与服务转变;产品出口由模具产品出口向资本出口、服务出口转换;模具行业向着总包分包合理布局,模具企业向市场集聚;联盟(技术联盟、产业联盟)态势,上下游延伸;技术在装备中地位越来越显现;模具企业投入面临设备改造与软件应用效率不高的压力愈来愈大,有效利用资源、集成与服务成为主旋律。企业设计、制造、反馈制造在质量控制框架下集成;企业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实现纵向集成;客户数据与管理共享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方向。

强势打造W1馆-汽车模具馆,W2馆-综合模具馆亮点频现

DMC2015组委会今年将继续打造W1馆 --“汽车模具馆”,对接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该馆集结了一大批国内优秀的汽车模具制造企业,包括一汽模具、天汽模、东风模冲、银宝山新、赛科利、瑞鹄、江淮福臻、普什、亿森、凯华、赛豪等300余家汽车模具生产企业汇集于此,集中展示汽车冲压模具、汽车塑胶模具、汽车压铸模具、大型外覆盖件模具中以级进模具,多腔、多组份、模内嵌件智能模具、高效模具的研制成果,汽车内外饰模具技术的表面技术,汽车电子模具的自动化技术,快速经济模具的研发运用等;自动冲压线、汽车零部件模具与成型线一体化制造等产品和技术更是体现了大会的主题,徐锻与东莞中泰模具的热压模具成形生产线将展现一体化成型的集成制造技术。展示内容丰富多样,包括模、检、夹一体化白车身解决方案,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 同时,W2馆-“综合模具馆”也将充分展示我国塑料模具、电子模具的新技术及先进产品,广泛服务我国家电、电子、医疗器械、仪器仪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制造领域,引领模具智造的发展方向。

W4馆-精密装备、W5智能制造装备将掀起高端制造技术的浪潮

W5、W4两馆集中展示国际高端精密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囊括了几乎所有国内外全球品牌企业,如精密加工行业的GF、HAAS、MAZAK、OKUMA、TOSHIBA等带来的高速加工中心、五轴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北京精雕的新型精雕机JDCT600E_A12S;环球工业机械带来的6轴钻铣复合机床;电火花切割行业的GF,三菱,SODICK,宝玛和特略等公司带来的精密电加工机床;精密测量行业的海克斯康,ZEISS,NIKON带来的各种高精度测量关节臂、三坐标测量机,扫描测量系统、特博精机的多头组合放点机、思瑞公司送展的大行程影像测量机等丰富的展品。自动化、一体化集成技术方面有FANUC带来的工业机器人、电火花线切割机、小型加工中心、注塑机,EROWA Easy机器人,扬州锻压的重点产品YDH-220闭式双点数控高速精密冲压生产线。更有西安长岛精工全球首发机床上下最小进给量0.1μm的超精密平面、内外圆磨床。此外海德汉的TNC数控系统,易模软件推出的模具制造自动加工、模具管理 EAct解析CAD/CAM/CAE集成及信息化管理技术等也将集中展示。

DMC2015的W5、W4两馆以精密加工设备为核心,集中展示金切精密及特种加工机床,测量设备、其中用于加工模具三维型面的高动态性能机床,将充分展现其高速、高动态精度、高刚性、热稳定性、高可靠性,大程序量、网络化以及与之配套的控制系统,各种先进软件对机床的整体性。将显示世界机床朝着高速化、精密化、高性能专业化、系统化、复合化方向发展的应用,将掀起高端制造技术的浪潮。

众多模具集聚区展团、海外展团盛大亮相

来自浙江、江苏、广东、山东、河北等省市直辖市的近三十个模具集聚区将组团参展DMC2015,盛况空前展示地方模具产业风采。各集聚区模具协会、地方政府都给予了模具企业和组委会大力支持,共同为中国模具行业发展谱写新篇章出谋划策。此外,海外的韩国展团在展会期间也将有精彩展示。众多展团和代表团的参与使DMC2015组成更加丰富精彩,外延和内涵的提升也使2015单年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同期多场重大高端论坛和会议召开,促进行业交流

展览会同期将召开多场重大高端论坛和会议,“会”“展”结合,合作共赢:

  •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重点出口企业工作会议:已定于5月24日在上海宾馆举行,是一年一度中国模具行业高端聚会。
  • 精密成形与模具·技术发展报告会:5月24日下午在上海宾馆由中国模协举办,议题十分丰富,涵盖精锻成型工艺模具与装备技术、轻量化与结构化的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及模具技术、精冲工艺模具与装备技术新进展、聚合物微成型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做平台型创新性企业、模塑智能装备系统在“工业4.0”中的应用前景六大议题。来自院校、企业和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将做深度演讲,引领行业最新动向。
  • 海尔模具 -- 开放、创新、引领主题研讨会:5月25日上午在上海新博W2-M9会议室举行,由家电模具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会长单位-海尔模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三单元呈现最新创意和云时代的智慧工厂:一单元-让创意成为创新的云设计平台,二单元-创客时代,三单元-智慧工厂让私人定制走入你的身边。
  • 增材制造助力模具行业创新发展技术峰会:由中国模协技术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共同举办的增材峰会将于5月25日下午上海新博W3-M10会议室举行。来自西安交大、清华大学、北京市计算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以及3D System的多位专家学者将就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以及在模具制造中的应用多项议题进行交流发言。
  •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模具标准件委员会工作会议2015年5月26日  上午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W2-M2会议室举办,将对“十三五”模具标准件高品质标志产品等问题充分研讨,同时还将商议标委会《模标商情》复刊及标委会网站建设,具有转折意义。
  •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高职双师标准、校内实训基地标准论证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W2-M2会议室26日下午召开,自2015年3月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下达了高职双师标准、校内实训基地标准的研究项目课题至今,在院校、企业广泛的参与下,已形成初稿,本次论证会将形成两个标准的完善意见,这将在职业教育方面极大促进院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
  • 互联网+模具 -- 打造智能模具CAD/CAM一体化创新平台5月25日下午在W3-M4会议室举行,紧扣模具智造的热门技术打造一体化和互联网与模具结合的现代制造。

此外,日本双叶电子工业株式会社等将在展览会期间举行注塑模具内树脂压力的测量和应用研讨会,以及由主办方联手打造的汽车行业与模具及装备行业技术市场对接会等。丰富多彩的各主题同期活动是DMC2015展会重要组成部分,欢迎业内人士积极参与,在展会期间迸发更多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首次设立“全球首发产品鼓励奖”、“亚洲首发产品鼓励奖”

DMC2015展会单年首次设立“全球首发产品鼓励奖”、“亚洲首发产品鼓励奖”、“较佳展位绿色设计奖”三大奖项。目前多家展商已向组委会提交了全球和亚洲首发展品,其中包括候选全球首发奖的西安长岛精工机械有限公司超精密平面、内外圆磨床,方天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的B9-ERP和C9-ERP;以及候选亚洲首发奖的上海建泽机械技术有限公司龙门加工中心 PARPAS ROLLER和上海特略精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TK超高效率极低丝耗系列。组委会将在DMC2015期间召开盛大专题新闻发布会鼓励展商在DMC展会期间展出首发产品。

特邀百名VVIP观众对接展商

DMC2015组委会特邀100名来自世界500强制造企业的采购部、研发部和模具部等相关技术部门的管理层前来观展DMC2015。通过前期沟通了解其需求,与展商对接,促进展商与用户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100名VVIP来自苹果采购运营管理公司全球模具部、上海西门子医疗器械战略采购部和研发部、通用电气上海研发中心、施耐德电气电力事业部和研发部、3M模具部和研发中心、上海通用汽车车身供应商质量部、沃尔沃汽车研发,动力总成部、佛吉亚TC/CAD、博世(中国)采购部、斯凯孚采购部、舍弗勒技术研发部、霍尼韦尔汽车零部件全球采购部、埃驰(上海)汽车零部件采购部、延锋伟世通汽车模具采购部等,组委会将全力协助展商与VVIP对接,促进贸易和技术交流。

参观团力度空前,逾6000名专业观众通过参团前来

DMC2015组委会将参观团组织作为本届展会专业观众邀请的重中之重,联合制造业集聚地区、工业园区、用户行业协会、大型制造企业等组织参观团参观展会。目前已组织超过6000多名专业观众通过参观团前来观展DMC2015,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中。

其中有20家来自汽车、汽配、家电、电子、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等用户行业协会参观团,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国家汽车零部件进出口基地、汽摩配产业园区、电子产业园区、飞机产业园区以及知名工业园区等15个主要的制造业集聚地区参观团和20家左右地方模具协会参观团。各大院校也积极参与,目前有16家大专院校确定组织前来观展。多个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电子相关企业也在官网上申请了以参观团形式前来观展。组委会将为参观团提供更多便捷服务,热忱欢迎制造企业和行业组织组团参观。

微信观众预登记、APP提供便捷服务,移动互联提升观展体验

DMC2015积极搭建移动互联平台,对APP和微信功能进行了改版升级。组委会强烈推荐前来观展的专业观众关注官方微信(微信号:DMC-EXPO),进行快速观众预登记,只要对名片进行拍照即可,免去输入姓名、电话、地址等繁琐信息,非常方便!此外,组委会会将展位图上传至APP,方便您查找展商展位,个性定制观展路线和参加会议的日程安排,提升您的观展体验。

海外宣传提升国际影响力

DMC中国国际模展现已是全球规模较大的模具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组委会首次与JFMA日本锻压机械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互相支持宣传,双方在各自的展览会DMC和mf toyko上互换展位并各自会派专人前往参展。韩国模具工业协会KODMIC组团参展DMC。此外受DMC组委会邀请,组织韩国模具及装备采购团近40人来华考察,参观中国国际模展和拜访上海地区的冲压模具厂和塑料模具厂。

首次推出的OBP海外买家招待计划大获成效,通过广泛的宣传渠道深入欧美亚制造业,海外观众申请踊跃。经过筛选,来自美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土耳其、意大利等国的国际用户买家获准享受组委会的精心招待,将前来上海DMC2015参观采购。

组委会继续保持与多个驻沪商会的合作,德国工商会AHK将在其4000多家位于中国和德国本土的德资制造企业中发布DMC2015展会信息并组织专业观众亲临现场;同时继续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韩国贸易促进委员会KOTRA,香港贸发局HKTDC等保持多年的友好合作。

DMC2015组委会衷心感谢历届参展厂商对一年一度DMC中国国际模展的大力支持,并诚挚邀请各国模具、机床、成型设备、工具、软件、材料等厂商和有关行业协会前来参观 2015 年 5月25日至 28 日在上海举办的 DMC2015 中国国际制造技术、装备与模具展览会。同时,热忱欢迎来自汽车汽配、家电、电子、医疗器械、航空航天等行业人士前来参观指导。DMC2015组委会将倾心打造全新一届行业盛会,更多信息欢迎浏览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官网:www.cdmia.com

DMC2015官方网站:www.dmcexpo.com  www.diemouldchina.com

议关注DMC2015官方微信,微信号DMC-EXPO,以及时了解展会和行业动态。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