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开发区召开2014年度百强企业等奖项表彰大会

2015-05-12 14:00 8455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等百强企业、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科技创新二十强单位、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等科技小巨人二十佳企业、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等26家社会责任贡献奖企业、冯景华等100名建功立业奖优秀建设者进行表彰。

天津2015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5月11日,天津开发区2014年度百强企业、科技创新二十强、科技小巨人二十佳、社会责任贡献奖、建功立业奖表彰大会在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许红星,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军、李泽民,副巡视员宋卫群,主任助理王雪佳等出席了表彰大会。

会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等百强企业、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科技创新二十强单位、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等科技小巨人二十佳企业、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等26家社会责任贡献奖企业、冯景华等100名建功立业奖优秀建设者进行表彰。 

许红星在致辞中向为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致以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开发区2014年区域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承载能力持续提升,社会发展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内广大企业和建设者们辛勤的付出与大力的支持。区内企业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入区企业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日益增强。许红星向广大企业和建设者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抢抓机遇,同心协力促发展;二是要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创佳绩;三是要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保稳定;四是要建言献策,畅通渠道强监督。

2014年百强企业中,有外资企业69家,内资企业31家;从产业结构看,百强企业中,工业企业66家,服务业企业31家,建筑业企业3家。在工业企业中,有电子企业14家,汽车企业12 家,石化企业6家,装备制造企业8家,食品企业11家,新能源新材料企业4家,医药企业4家,其他行业企业7家;从产品结构看,百强企业生产的手机、汽车、芯片、数码视听产品、风力发电装备、方便食品、胰岛素等在国内外占有重要地位,许多产品市场份额全国第一。

科技创新二十强单位中,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获得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博纳艾杰尔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成立了博纳艾杰尔研究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在人工心脏的研究上取得突破并获得了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康希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埃博拉病毒疫苗获临床研究批件,是世界第三个进入临床的埃博拉病毒疫苗;飞旋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研制出磁悬浮轴承真空分子泵和磁悬浮大功率高速电机,填补我国此领域空白;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首届“盐商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总决赛冠军并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获批“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艾赛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批“天津市药用植物细胞规模培养企业重点实验室”;生物芯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主持了1项国家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并被业届评选为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芯片企业。

科技小巨人二十佳企业营业收入规模均超过了1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的企业10家,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的企业5家,利润总额超过5000万元的企业家。这20家企业2014年度共实现营业收入74.4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9.01亿元。

26家社会责任贡献奖企业在日常经营中积极强化社会责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坚持民主管理,调动职工开展创新;发展企业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环境,在社会责任贡献方面为开发区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起到了引领和示范的作用,担当了企业积极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表率。

100名建功立业奖优秀建设者,都是立足本岗建功立业的榜样,是推进科技创新的标兵。为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开发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企业、先进个人代表、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出席了大会。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