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网“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走进缅甸

环球网
2015-05-05 14:26 7264
4月8日至16日,环球网与中缅友好协会联合举办“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 -- 缅甸站” 活动。该活动邀请在互联网上传递正能量的中国网络名人,利用他们在各自行业积聚的影响力,向中国网民全方位传递缅甸的真实形象,促进两国的民间外交。

北京2015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4月8日至16日,环球网与中缅友好协会联合举办“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 -- 缅甸站”活动。该活动邀请在互联网上传递正能量的中国网络名人,利用他们在各自行业积聚的影响力,向中国网民全方位传递缅甸的真实形象,促进两国的民间外交。环球网作为“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系列活动的主办方,再次以“网民外交”的全新模式,积极引导国内舆论,持续增进中国对世界的客观认知。

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缅甸站代表团全体成员
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缅甸站代表团全体成员

本次“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 -- 缅甸站” 访问代表团一行12人,其中包括中缅友好协会副会长彭放、环球网副总编辑石丁、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国际问题专家马晓霖、童话大王郑渊洁、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秦枫、畅销书《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著名书画僧延参法师和摄影家黄胜友等。访问期间,他们受到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的亲切接见,与缅甸总统顾问、缅中友好协会主席吴盛温昂就缅甸大选、中企遇挫及中缅友谊等话题,与缅甸宣传部副部长吴温推就中缅媒体新闻合作及缅甸民主化改革成就等话题深入交换意见。

为了直观呈现缅甸的政治、经济、文化及旅游现状,环球网还联合中缅友好协会带领中国网络名人代表与华为、科望、银联等企业的驻缅甸代表探讨中国企业在缅甸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参观位于曼德勒的中石油东南亚管道有限公司,与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靳仪麟、远征军老兵95岁的林峰老人及曼德勒旅缅远征军暨后裔联谊会负责人亲切交流,并在蒲甘欢度泼水节及感受异域佛教文化。

今年以来,伐木事件及果敢冲突等国际事件频发,致使中国网民对缅甸的关注度空前高涨。中国外交部相关领导对此次环球网“缅甸行”公共外交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既消除了中国网民对缅甸的误解,也有效地引导了中国网络名人在涉外问题上的表态。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在与访问代表团座谈时表示:“我对环球网组织的缅甸访问活动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中缅之间可以扩大交流,这对增进双方理解及中国企业在缅甸开展业务有很大作用。”

“缅甸行”中国网络名人代表团的新浪微博粉丝总数超过8000万,平均每人每天发布微博5篇,总计发布微博200余篇,在与网友互动的过程中多角度呈现他们的缅甸感想。截至4月16日活动结束当天,针对“缅甸行”设置的新浪微博“微观缅甸”话题的阅读量达到1.4亿,参与讨论人数达到4.6万,成为吸引广大网友关注与参与的热点话题之一。

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缅甸站代表团与缅甸宣传部副部长吴温推合影
中国网络名人海上丝路行--缅甸站代表团与缅甸宣传部副部长吴温推合影

除了微博传播,《环球时报》、《华夏时报》、环球网、中国网等中国主流媒体分别发布包括《缅甸总统顾问:别因果敢事件忽略缅中友谊之海》、《中缅汽油管道:兼具战略和标本意义》、《中国驻缅大使与中国网络名人座谈:民间交流空间大》和《中国大咖遭遇疯狂的泼水节 去缅甸来场水中狂欢》等深度稿件,持续扩大此次环球网“缅甸行”的社会影响力。

自2012年首创以来,环球网“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活动已经举办了9届,脚步遍布美国、韩国、以色列、越南、缅甸等国家。多年的实践经验表明,通过整合传统媒体与社交媒体优势进行复合传播的民间公共外交活动在扩大环球网品牌影响力的同时,真正成为中国与外部世界互联互通的真诚桥梁。

环球网作为各国使领馆、外国政府机构高度关注的中央级综合性网络新闻媒体,汇聚海内外各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与国际问题权威人士深入交换意见,是中国国际问题学术圈的重要参与者。而“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等民间公共外交项目以“网民外交”的全新模式,在进一步增进中国对世界客观认知的过程中持续探索、推陈出新,并将环球网的国际传播力源源不断地释放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05/086150368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05/0861503687-b

消息来源:环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