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五一周边游报告:即兴出游热 自驾走向中高端

2015-05-05 11:29 7646
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 (NASDAQ:TOUR) 针对五一周边游市场,发布了《2015五一周边游热点报告》。报告显示,五一期间“票+酒”模式的周边、自驾游和门票预订异常火热;周边中高端产品比例提升显著,家庭游占比超五成。

北京和上海2015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五一小长假期间,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周边、自驾游异常火爆。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 (NASDAQ:TOUR) 针对五一周边游市场,发布了《2015五一周边游热点报告》。报告显示,五一期间“票+酒”模式的周边、自驾游和门票预订异常火热;周边中高端产品比例提升显著,家庭游占比超五成。

 

受小长假仅为3天时间等因素影响,周边游依然是五一旅游市场的主力军。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周边游的出游人数占比在72%左右;其中,三人及以上的订单占比数超五成。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预订情况来看,周边主要以2日游预订居多,华东地区主要集中在江浙方向的杭州西湖、千岛湖、浙西大峡谷、横店影视城以及西塘等山水、乐园、古镇等主题游;华北方向的北京近郊野三坡、百里峡、北戴河、山西五台山、山东泰山等深受青睐;清远玄真漂流、阳江闸坡、惠州巽寮湾、珠海长龙海洋王国、西冲等位列华南地区市民最喜爱的周边热门景区前五位;西南地区市民则更偏爱峨眉山、九寨沟、都江堰、郧西五龙河以及漫川古镇等景区。

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催热了自驾游市场。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订五一周边自驾游的市民较往年增长显著,出游人数同比增长约52%左右;从预订情况来看,华东方向的“千岛湖森林中心湖-氧吧-骑行自驾3日游”、“常州恐龙园-恐龙谷温泉自驾2日游”、“横店影视城-梦幻谷自驾2日游”;华北方向的“五台山自驾2日游”、“天津市蓟县盘山风景区自驾2日游”、“平遥古城-乔家大院自驾2日游”;华南方向的“惠州巽寮湾自驾2日游”、“广州长隆水上乐园自驾2日游”、“珠海外伶仃岛自驾2日游”;西南方向的“九寨沟自驾2日游”、“雅安碧峰峡-动物园自驾2日游”、“印象武隆-仙女山自驾2日游”等产品预订较热门。

自驾游已成为节假日市民休闲、放松的首选出游方式之一随着周边游市场的不断成熟,自驾游也逐渐呈中高端趋势。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五一预订中高端自驾游的市民较往年增长显著影响市民选择旅游产品的重要因素已逐渐从性价比转向高品质在酒店预订方面,越来越多的市民将目标锁定在中高端品牌酒店。针对此特点,途牛旅游网也提前加大了热门景区周边中高端酒店的采购量,以满足旺盛的出游需求。从五一预订情况来看,“千岛湖畅游林海归真自驾3日游” 宿喜来登度假酒店豪华湖景房、“扬州隐居逸扬凤凰岛-情侣餐自驾2日游”住隐居逸扬度假村、“珠海长隆大马戏-海洋王国-水上乐园自驾2日游”宿横琴湾酒店等产品备受市民青睐。

五一小长假已落下帷幕,但旅游市场仍异常火热。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游学、减压为主题的暑期游预订升温,不少家长已经提前咨询、预订欧洲、美国等境外游学产品建议有计划暑期境外游学需求的市民尽量提前咨询、预订,以免签证问题影响出游。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12/14/20101214812304.jpg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OU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