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韬睿惠悦:亚太公司应当着力提升员工对福利价值的认知

超过四成的雇主在员工福利上的投入超过总人力成本的20%
仅有16%的雇主认为自己提供的福利被员工高度认可
韬睿惠悦
2015-04-24 12:00 9396
根据全球领先的专业咨询机构韬睿惠悦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亚太公司正在逐渐意识到花费在员工福利上的开支与员工对福利价值认知之间存在着巨大鸿沟。

上海2015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根据全球领先的专业咨询机构韬睿惠悦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亚太公司正在逐渐意识到花费在员工福利上的开支与员工对福利价值认知之间存在着巨大鸿沟。

韬睿惠悦《2015年亚太福利趋势调研报告》揭示了亚太地区雇主在这方面所面临的挑战。福利作为企业雇主品牌不可分割的一环,愈发凸显其作为奖酬杠杆在吸引、挽留和激励员工方面的作用。同样地,三分之二的受访雇主认为吸引和保持关键人才是其福利战略的核心考量。根据本次调研显示,年假和健康/医疗保障是较普遍的福利,风险福利(包括寿险和意外保险)和退休金也是很常见的福利项目。

同时,在总人力成本中已经占可观比例的福利支出还在逐步攀升。超过四成的雇主在福利上的支出达

到总人力成本的20%以上。然而,尽管福利的花费不菲,仅有16%的雇主认为自己所提供福利的价值被员工高度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那些认为福利沟通非常有效的公司中,认为福利价值被员工高度认可的公司(20%)数量是对此回答为否的公司(5%)的四倍。

公司是否将员工意见纳入提供福利种类的考量范围,也对调研结果有着类似的影响:在自认为福利被员工高度认知的公司中,考量员工意见的公司数量(18%)比不考量员工意见的公司多3倍(6%);而在那些完全不把员工意见纳入考量的公司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公司认为他们所提供的福利价值并未被员工有效认知,而对于考量员工意见的公司,只有12%的公司这么认为。

“很多雇主并未获得福利投资所应有的回报”韬睿惠悦亚太区福利效益咨询总监 Chris Mayes 如是说“根据我们与客户合作的经验,我们发现定期让员工了解他们所享受的福利 -- 无论是通过收集员工反馈还是定期沟通等方式,都可以提升福利投入的价值。”

福利支出持续增长

在亚太地区,41%的雇主表示,他们在福利方面的投入超过总人力成本的20%。纵观不同国家和地区,其间也存在差异:比如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福利成本尤为高昂,丰富的医疗保障和退休福利相当普遍,导致菲律宾38%的雇主,及印度尼西亚29%的雇主在福利方面的支出超过总人力成本的30%。

令人忧虑的是,22%的亚太地区雇主并不清楚在福利方面的支出是多少。

“在福利支出方面缺乏清晰认知,显示出雇主在面对多种系统、供应商和管理平台时,疲于应付福利管理。” 韬睿惠悦福利咨询亚太区总监 Andrew Heard 评论说,“如果雇主很难说出在福利方面的具体支出,那么员工对公司所提供的福利项目的价值知之甚少也不足为怪。只有和员工需求紧密相连、并且被很清楚地沟通,且通过统一平台提供的福利项目,才有望使员工更好地感受到其价值所在。”

对于已经引入弹性福利的组织,其负责人认为弹性福利项目在促进员工对福利的理解和赞赏(67%)以及人才的吸引和保留(59%)方面卓有成效。

“弹性福利会是一种经济有效的福利提供方式”Heard 说,“除了能识别员工的多样化需求,定期沟通促使员工做出选择,还能明确福利计划中各项福利的价值,这些都能提高员工对福利的感知度。”

1. 您所在组织上一个财务年度在福利方面的支出是多少?(根据不同市场)
http://www.towerswatson.com/assets/ap/image/mailing/2015-TRS-page-table.png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02/03/20120203153206247863.jpg

消息来源:韬睿惠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