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英国商会庆祝成立一百周年

成就百年英商
上海英国商会
2015-02-02 10:00 22031
1月29日,上海英国商会在浦西洲际酒店举办了商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开幕仪式,标志着持续一年的纪念庆祝活动正式开始。英国驻沪总领事戴伟绅(Brian Davidson)先生与上海英国商会主席柏飏(Neal Beatty)先生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上海2015年2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月29日,上海英国商会在浦西洲际酒店举办了商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开幕仪式,标志着持续一年的纪念庆祝活动正式开始。英国驻沪总领事戴伟绅(Brian Davidson)先生, 与上海英国商会主席柏飏(Neal Beatty)先生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与会的重要嘉宾还包括爱尔兰驻沪总领事高睦礼(Austin Gormley)先生,来自上海市政协、上海市商务委会、静安区的有关领导,以及其他国内外商会的代表等。

上海英国商会主席 -- 柏飏
上海英国商会主席 -- 柏飏

1915年5月,正值一战战事在欧洲蔓延,一群英国商人在当时的英国驻沪总领事官邸召开会议, 共同讨论如何在战争期间保护在华英商的利益。此次会议宣告了上海英国商会的诞生。这一百年来,商会的发展历程都被详细纪录在案。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一个世纪过去了,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创始成员直到今天都依然活跃在上海英国商会的活动中,亲眼见证了商会的成长。   

上海英国商会百年庆典开幕仪式
上海英国商会百年庆典开幕仪式

上海英国商会成立之初,由当时的英国驻沪总领事法磊斯爵士(Sir. Everard Fraser 于1901年至1922年期间担任英国驻沪总领事)担任第一任名誉主席,负责协助商会执行委员会的工作。商会的第一任执行主席是由创始成员之一的怡和集团上海负责人约翰斯通(John Johnstone)先生担任。   

作为较早在中国建立并依然存在至今的外国商会,上海英国商会经受住了时间的洗礼并日益繁荣。在这一百年的发展中,商会会员始终秉承“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的理念,共同维护商会的运作和发展;同时,商会也一如既往地贯彻“支持英国商业发展”这一宗旨,致力于支持在华英国企业的发展,促进中英商贸合作。 

在庆祝上海英国商会成立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中,商会将继续落实这项宗旨,尽较大努力为会员提供机会、争取利益。例如,在“全球视野”系列活动中,商会将邀请各行业的精英和政治领袖座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广阔的全球化视野以及对在华发展商贸的独到见解;即将在今年五月举办的百年庆慈善舞会预计来宾可达千人,这将会是在上海滩上举办的有史以来规模最为盛大的英国商会年度舞会;此外,作为百年庆典对社会的回报,商会还创立了名为“亮眼睛” 计划的公益项目,为安徽省利辛县的贫困学生提供眼部检查,并免费为他们配制矫正眼镜。         

为期一年的庆祝活动不仅仅是对过去一百年商会发展的回顾与纪念,更是对新纪元到来的展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上海英国商会会在继承原有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创新,拓展服务领域与规模;深入研究,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就如伦敦由一个昔日的一个首都城市逐渐成为如今的世界金融中心一样,上海多元化、国际化的速度也不容小觑。上海英国商会将会充分利用上海在国际商贸方面的优势,集聚会员的智慧和资源,促进与加强在华英商与中国本土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中国企业共同发展,并以此契机,增强中英两国的贸易往来。

上海英国商会百年庆赞助商: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30/086150078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30/0861500788-b 

消息来源:上海英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