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姆直接进口数百商品 尽显差异性年货竞争优势

预计今年春节进口商品销售占比接近三成
2015-01-22 12:59 9396
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商店凭借着优质优价的商品与独树一帜的会员服务、以及高达数百种的直接进口商品,率先以高差异性的年货商品在新春商战中脱颖而出。山姆会员商店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国11家门店的进口商品销售占比有望接近三成。

深圳2015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作为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佳节,春节自然是所有零售商家都不愿错过的必争之地。面对即将到来的羊年春节营销大战,在多种业态并存的零售格局之下,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商店凭借着优质优价的商品与独树一帜的会员服务、以及高达数百种的直接进口商品,率先以高差异性的年货商品在新春商战中脱颖而出。山姆会员商店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国11家门店的进口商品销售占比有望接近三成。

在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山姆会员店首席运营官文安德(Andrew Miles)看来,会员店与其他零售商较大一个不同点就是来自于商品,这是会员为什么到山姆店来购物的原因。只要为会员挑选好了对的商品,单品的采销量就能够做大,山姆在向供应商采购时就可以获得更好的价格与商品品质上的优势,从而给会员更好的价值。这也是山姆会员店迎接2015年羊年春节所采取的一致策略。

山姆新春推荐商品一应俱全,高达数百种的直接进口商品,优质优价让利消费者。
山姆新春推荐商品一应俱全,高达数百种的直接进口商品,优质优价让利消费者。

山姆年货覆盖“联合国”  优质优价让利消费者

山姆此次新春推荐商品的品类比较全面,食品、家用电器、洋酒、儿童用品等一应俱全,均来自海外或国内的知名品牌,尤其是食品,产自全球较佳产地,品质优异。春节期间,500多个直接进口商品可谓覆盖了整个联合国,不仅有从生长于南极深海300米冷水海域的智利进口帝王蟹、英国野生捕捞的黄金蟹、澳大利亚直接进口的板腱牛排、斑节大对虾、澳洲芒果、英国原装进口100%新鲜牛乳为原料的纯牛奶,还有意大利的初榨橄榄油和美国原装进口的吉尔德利什锦巧克力等众多进口优质商品。

优质独特的进口商品近年来成为年货市场的新宠,特别受到中高端人群的热捧。良好的受教育程度使这些中高端阶层对商品品质、购物体验及购物环境有了更高更新的追求,同时他们对新兴事物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山姆店依托其发达的全球采购和物流体系,高效搜罗海外优质产品输入中国市场,部分商品甚至是独家专供,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但是,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的商品,也同样在意“钱要花得值得”。山姆店通过大量采购提高与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大部分商品都以大包装为主,在价格上比小包装商品更有优势,多买多省;同时,因为会员制商店的独特模式,山姆店的商品定价不追求高利润,门店没有花哨的装饰、货架陈列力求简约,这些做法都降低了采购和营运成本,使会员直接受益。例如,东芝50英寸安卓智能液晶电视在山姆店仅售3999元,低于市场普遍价格。

山姆提供多种选择的新春佳品和伴手礼,预计今年春节进口商品销售占比接近三成。
山姆提供多种选择的新春佳品和伴手礼,预计今年春节进口商品销售占比接近三成。

自有品牌集体亮相  线上线下送福利 

自2014年下半年山姆自有品牌会员优品(Member’s Mark)全面升级以来,不仅是商品进一步细分到200多个,其品质要求与制作工艺也不断提高,使得会员优品商品的销售成绩一再提升,成为山姆会员商店的核心差异化竞争优势之一。根据山姆采购团队介绍,山姆会员店对自有品牌商品的要求极为苛刻,从全球优质产地精选一流原材料、改进制作工艺、监控制作流程,确保商品的高品质。以会员优品的精选新疆若芜灰枣为例,该商品外表看与红枣无异,只是由于果实在成熟变红之前会通体发灰,所以得名灰枣”。若芜是灰枣的重要产区,山姆采购团队对产区进行筛选,挑选出其中核心的枣园,对收获后的灰枣进行严格的人工分选,去除肉质不饱满的枣粒,最终成品的每一颗枣的重量都大于或等于6克,可食用率大于90%。此次之外,山姆还为会员精心准备了各种走访亲友所需的新春佳品,比如来自意大利的腰果仁、黄油曲奇饼干、比利时贝壳形榛子酱夹心巧克力和白花菇礼盒等,这些都是消费者过年期间表达心意的较好选择。

另外,依托山姆扎实的采购体系和实体店高流转商品的支持,山姆网购业务得以平稳发展。截至目前,山姆已经在所有实体店所在城市开通了网购服务,并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苏州推出了生鲜、冷藏、冷冻食品的网购直送服务。春节期间,无论是适合家庭需求还是企业福利采购的新春推荐商品都将在山姆会员网上商店(www.samsclub.cn)同步推出。1月30-2月8日和2月13-22日期间,部分网购鲜食还有优惠尝鲜价, 价格比平日优惠20%, 为山姆会员打造丰富有趣的新春购物体验。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8,4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立即点击新浪微博@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陆,与我们进行互动。

关于山姆会员商店

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其名取自零售界传奇人物——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先生。自1983年4月首家商店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米德韦斯特城开业起,山姆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90年代初,山姆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发展至今山姆在全球已拥有800多家门店,成为全球较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为5000多万个人与商业会员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在中国,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于1996年8月12日落户深圳。截至目前,山姆已在中国开设了11家商店,分别座落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福州、大连、杭州、苏州和武汉;它还开发了在线平台www.samsclub.cn 和移动端App“山姆会员商店”为会员的提供更便捷的购买。未来,山姆会员商店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加强全渠道平台的搭建,让更多的中国家庭享受山姆带来的优质生活。

山姆官方微信,请搜索“山姆会员商店”。
山姆官方微博,请搜索“山姆会员商店”。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22/0861500526-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22/0861500526-b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