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拉开帷幕

2014-12-01 14:49 9985
第五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近日启动,增设西北赛区,共设置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和西北七大赛区。参赛模式做出突破,在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加入视频展示和大众网络投票环节。本届大赛由IMA中国管理会计精英联合会负责承办工作。

北京2014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第五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近日全面启动,增设西北赛区,共设置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和西北七大赛区。参赛模式也做出了创新突破,在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加入视频展示和大众网络投票环节。本届大赛由IMA中国管理会计精英联合会负责承办工作。

财政部最新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坚持人才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鼓励高等院校加强管理会计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管理会计专业方向建设和管理会计高端人才培养,与单位合作建立管理会计人才实践培训基地,不断优化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模式。为此,以IMA管理会计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立彦教授、副主任委员张新民教授、副主任委员谢志华教授、副主任委员孟焰教授等为代表的学术专家共同面向全国高校发起了积极参与“第五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的倡议。通过组队参加大赛,有助于学生提升综合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职业素养,并与来自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共同交流分享,为成为管理会计精英人才做好准备,同时也有助于在校内营造管理会计学习氛围,提高案例教学的水平,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于2009年走进中国大学校园,其目的在于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透视商业环境、掌握商业脉搏、学习商业思维、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国际化专业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了150多所高校、超过100多万名大学生关注,5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700多位大学教师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100多位优秀参赛选手被知名企业选拔录用,并在学术界与实务界取得了高度赞誉。

IMA中国管理会计精英联合会于2014年9月成立,是针对中国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的管理会计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整合了包括教学、国际交流、职业路径开发等社会各类资源,是财经类专业学生的学习、互动、交流平台,也是负责中国区IMA学生会员的报考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考试、学历教育背景资历审核的服务部门。目前已成功吸引包括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知名院校在内的全国近40所高校参与,近万名学生申请加入联合会,经院校选拔正式成员已达2000人。

本届大赛于将历时7个月,通过初赛和区域决赛选拔队伍参加2015年5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初赛、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采用同一个案例,目的在于锻炼学生优化改进的能力。

欲了解更多第五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的信息,请访问大赛官网http://casecompetition.imanet.org.cn和IMA中国管理会计精英联合会官网http://imaschapter.org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