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启刚讲述ELLE China如何打造高端时尚生活移动秀场

易观网
2014-11-25 09:58 6431
“易观之星”2014年度奖项评选也开始关注国内外时尚媒体的无线产品,就此赫斯特中国数字媒体总经理罗启刚先生接受了易观国际的专访,讲述 ELLE China 如何为中国女性打造高端时尚生活的移动秀场。

深圳2014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阳光暖暖的午后,周围悠闲的人们喝着咖啡,漫不经心翻阅着杂志。与闺蜜享受着下午茶,谈论着永恒且经典的话题 -- 时尚,哪一款包包是最近明星们的心头爱,哪个品牌的秋冬款艳压全场,时不时地分享平板电脑上 ELLE China 最新的时尚资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手机平板更多地占据人们的生活,人们也开始习惯在碎片化时间使用移动设备浏览最新时尚资讯,致使各时尚媒体平台也开始积极布局移动终端。

为一改平面杂志电子翻版的现有模式,ELLE 设立独立团队,以富媒体、粉丝社区、电商相结合的全新内容形式,给用户360度最新时尚的感官阅读体验。从网站到移动终端,从平面杂志到数字发行,从文字图片到视频内容,从读者到信用卡乃至电商平台,ELLE China 致力于做一个引领高端生活方式的全媒体平台。

ELLE 品牌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高端女性生活方式的媒体平台,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就持续引领中国高端时尚产业的发展。

“易观之星”2014年度奖项评选也开始关注国内外时尚媒体的无线产品,就此赫斯特中国数字媒体总经理罗启刚先生接受了易观国际的专访,讲述 ELLE China 如何为中国女性打造高端时尚生活的移动秀场。

赫斯特中国数字媒体总经理 罗启刚
赫斯特中国数字媒体总经理 罗启刚

易观国际:ELLE作为全球知名的时尚媒体,在移动互联网崛起时,在移动端的产品布局战略是怎样的?

罗启刚: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快速的生活节奏及信息载体的多样化,使得我们读者的阅读方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传统意义上的单一纸质阅读逐渐向多元化阅读方式转变。ELLE无线端产品保持品牌风格、媒体属性同时,以高品质的内容和多媒体的呈现方式,让时尚大片和奢侈单品更加触手可及,给用户带来全新阅读体验的同时,使得内容可以直接触达用户,也为广告客户提供了较为精准营销服务。

2013年,我们ELLE第一本原创多媒体风尚电子杂志ELLEplus登录苹果的App Store,为iPad用户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上线首当日即直冲榜首。2014年我们又将产品更名为ELLE China,加入了《ELLE世界时装之苑》的E-publishing版,还原纸版杂志的内容,一定程度上也是引导纸版用户向数字化阅读的转化。

在满足用户深度阅读的同时我们也充分考虑到iPhone用户对时尚类信息的碎片化阅读需求,所以刚刚推出了ELLE手机移动站产品。在今年底,ELLE China 的iPhone端产品也即将推出,iPhone端产品将融合杂志内容、内嵌移动站daily内容,同时加入更丰富内容版块,与手机用户的阅读习惯完美贴合,使时尚内容的传播更加快速和高效,给iPhone用户带来更大惊喜的同时,也为广告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服务。

目前,我们的产品在iOS平台已覆盖千万用户,在保持用户量持续增长的同时,我们还着眼于Android平台及其他终端平台,目前我们已与三星数字杂志、淘宝阅读、阿里云OS、小米盒子等合作伙伴达成多项合作,以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终端呈现,将优质的内容传播出去,并不断进行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2015年,我们的Android版产品ELLE China也将上线。

多年来,我们ELLE品牌一直在致力于持续打造一个引领高端生活方式的全媒体平台,多媒介是我们对话读者的多元触角,从网站到移动终端,从平面杂志到数字发行,从文字图片到视频内容,从读者到信用卡乃至电商平台,从内容形式到传播途径,一系列战略布局都与时俱进,并不断扩大我们的受众群体,引领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

易观国际:ELLE移动端的产品ELLE China跟其他时尚集团产品有什么差异化,产品优势又是什么?

罗启刚:我们ELLE移动端产品更专注于iOS端,无论是ELLE China iPad版、上线不久的ELLE China移动站和即将上线的iPhone版,我们更专注于产品做精,用户体验更优,在此基础上去孵化出更多的其他类别产品。

ELLE China产品优势,在于保持了E-publishing纸版内容的同时,增加了免费订阅的原创多媒体风尚电子杂志ELLEplus, ELLEplus并不是平面杂志的电子翻版,而是由独立美术、视频、编辑团队倾力打造,在提供有别于平面的全新阅读体验的同时,每期一个全新选题,用编辑独特的视角带来前沿的时尚资讯,以创新、互动、影音、多媒体,我们希望用户能360度与时尚亲密接触。以此满足不同用户对阅读的不同喜好和需求。

ELLEplus独创九宫格界面导航,完全颠覆了杂志“翻页阅读”的概念,给予了用户更多自主选择的空间,我们希望每期内容浓缩在用户手指的二十次翻页以内,利用电子媒介多方位的呈现形式,增加与用户的实时互动。

此外,ELLE China产品更具优势的是我们ELLE旗下包括ELLE中文网、ELLEshop电商平台、ELLETV、ELLE信用卡等众多产品线的全媒体平台,为ELLE移动端产品提供了多渠道的推广,同时各平台之间的有效打通及联合推广,也将为ELLE移动端产品建立更好更完善的数据库体系,获取用户更为准确的行为,进而进行更加精准的广告营销。

易观国际: ELLE在移动端维护和运营 粉丝的方式是什么?纸质杂志的用户群是否会被移动端产品分割?

罗启刚:ELLE 在移动端一方面非常重视产品本身及用户体验,通过多种渠道、多形式收集用户反馈,并不断优化和完善产品;另一方面会通过ELLE的微博、微信公众号及SNS社区进行多种形式传播及互动。比如通过意见领袖与粉丝的线上互动,有意识的制造话题传播,线下品牌活动与线上社群组织的联动,与活跃的社群品牌进行联合推广等形式。

与PC时代的流量经济不同,移动互联网时代是粉丝经济时代,让一切跟用户接触的环节都变得好玩,这才是重要和有意义的。今年年底即将上线的ELLE China的iPhone端产品将更突出社区化功能,更多围绕生活方式与社群互动,通过生活理念的传递,向目标群体进行推广。

关于纸质杂志的用户群是否会被移动端产品分割,其实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越来越多的案例说明其实纸质杂志的用户和移动端用户是存在很少交集的两个群体,传统用户在休闲时间仍习惯于纸版阅读,其中交集的部分是我们的目标用户,要考虑如何将她们转化为我们未来移动端的用户,同时进一步发展扩大移动端的新用户。目前我们ELLE China增加了E-publishing的原版内容也是为更好的引导部分用户向轻量化数字阅读转化。在未来,我们会将纸质杂志更加精品化,数字杂志在内容方面发力。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24/0861408860

消息来源:易观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