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 荣获工信部标准工作组颁发“优秀单位突出贡献奖”

SGS 受邀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在北京举办的标准工作组成立十周年暨“电子电气产品污染控制与可持续发展技术研讨会”。SGS 现场荣获由标准工作组颁发的“优秀单位突出贡献奖”。

北京2014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受邀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简称:标准工作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在北京举办的标准工作组成立十周年暨“电子电气产品污染控制与可持续发展技术研讨会”。SGS 作为多项标准的起草及评议单位,现场荣获由标准工作组颁发的“优秀单位突出贡献奖”。

左5为SGS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左5为SGS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近几十年来,各种电子产品的广泛使用,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中国作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和消费大国,目前电子信息产品已处于淘汰的高峰期,由于制造电子电气设备的组成部分可能含有各种有害物质和原材料,提取这些有害原材料及其最终废弃使用,在产生环境污染的同时,也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对此,以立法的形式正确控制电子污染,是促进中国电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十年来,标准工作组组织并参与了多项《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配套标准的制定工作。自2007年3月,中国政府开始实施以来,经过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随着形势的发展,其目前已进入完善、调整阶段,修订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相关政府部门、企业都对《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及配套政策给予了高度关注。

SGS 作为标准工作组的全权会员,成为了多项标准的起草及评议单位,主要包括:《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要求》、《电子电气产品中有害物质存在的风险评估指南》、《无铅焊锡化学分析方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电子电气产品限用物质检测样品拆分指南》、《电子电气产品污染控制术语》、《无铅元器件焊接适应性要求》等。

SGS 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总监郝金玉博士表示:SGS 凭借在有害物质检测等领域的强大技术能力及丰富经验成为标准工作组全权会员,且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的起草,本次获得由标准工作组颁发的“优秀单位突出贡献奖”,这是对 SGS 专业检测能力及技术水平的大力认可和肯定。日后,SGS 将在标准工作组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编制修订及工作组会议,为中国电子电气行业传递国内外标准、指令和法规的最新信息,协助中国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绿色”制造问题,助力中国电子电气产品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 拥有全球较大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有害物质管控经验和全世界广泛认可的实验室,能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一站式电子电气解决方案。根据企业的各种程度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包括法规咨询、有害物质识别及风险评估、产品的优化测试方案、有害物质检验、测试及认证、专业的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培训等,更合理地为企业节约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保证绿色产品质量,从而提升产品附加值,协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绿色”制造问题,顺利快速地进入国际市场,促进电子电气产业的绿色环保的可持续良性发展。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0/0861408350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