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业局“台产控制器应用馆” 耀动成果秀金品

2014台湾国际工具机展
台湾地区9家工具机大厂与3大台产控制器厂商共同展出11台高效多功工具机
PMC
2014-11-05 10:00 7606
2014台湾国际工具机展11/5在台中展出,经济部工业局委由财团法人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PMC) 设立“ 台产控制器应用馆”,展示3家 台产控制器厂商及9家工具机厂商11组工具机台,开幕当天以模特儿走秀方式,“耀动成果秀金品”,呈现 台湾厂商应用 台产控制器于工具机台的丰硕成果,并以 台产工具机呈现手机壳加工、植牙牙根的制作过程!

台中2014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4台湾国际工具机展11/5在台中展出,经济部工业局委由财团法人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PMC) 设立“产控制器应用馆”,展示3家台产控制器厂商及9家工具机厂商11组工具机台,开幕当天以模特儿走秀方式,“耀动成果秀金品”,呈现台湾厂商应用台产控制器于工具机台的丰硕成果,并以台产工具机呈现手机壳加工、植牙牙根的制作过程!

“台产控制器应用馆”此次集结了研华宝元、新代科技、台达电子等3家台产控制器厂商以及福裕、正越、钜升、金丰、大丸、东台、合济、发得、程泰等9家工具机厂商11组工具机台,以“产业.应用”、 “推广.形象”与 “智慧.服务”3大主题,作为工业局馆的展示核心。在“产业.应用加值”方面,展示多样性台产控制器应用示范机台,呈现开发技术与成果已达国际水准;“推广.形象加值”则是推广台产控制器应用的概念,建立全球供应中心之形象;“智慧.服务加值”以制造业服务化为理念,提供厂商完整有系统的产品、技术等谘询服务。

台湾目前是全球第四大工具机出口地区,工具机正朝向高功能、高精密、智慧化、高速化、复合化等专业技术发展方向前进,全台工具机产业上、中、下游产业链共计有超过1,600家厂商,其中将近70%都集中在台中地区,全世界的半导体、面板业、汽车业、3C 电子业能不能定时出货,要看台湾的脸色!经济部工业局吕正华副局长致词时表示,“2014台湾国际工具机展”,紧接在日本 JIMTOF 展后登场,是主办单位“日本看技术、台湾买设备”的展览策略,希望让国际买主一趟亚洲行,在台湾找到较高 C/P 值的工具机!尤其主办单位估计今年展览现场订单金额将可望超过60亿新台币,交易规模更胜以往,买气抢抢滚。

近年来,欧美日利用品牌强势进行“高功能低价化”战争,再加上亚洲地区大陆、南韩等邻近国家的相互竞争压力,台湾工具机产业优势正逐渐面临挑战。控制器是工具机重要的零组件,工业局订了借力使力、循序渐进、标竿建立、产品加值及逐步扩散的五大策略,要扭转控制器过去被日德大厂垄断的现象,因此,经济部工业局特别鼓励台产控制器厂商与工具机大厂携手合作,希望透过产控制器智慧化创新与工具机产业集团化的合纵连横,促进工具机产业技术层次提升、品质精进,强化机台稳定度与加工性能,发展符合终端市场需求之客制化工具机设备,全面激励台湾工具机厂商开创销售佳绩,带动产业起飞!

此次展出的三家台产控制器厂商,新代科技以 PC BASED CNC 控制器著称,专攻工具机软硬体技术创新研发,适用于模具机、钻攻中心与车铣复合机等领域,今年量产自有主轴驱动器及电机,可提升整体加工效能及稳定度,产品具车铣复合双系统(最多可达到一机四系统)、远端加工程式上传与下载及客制化人机画面开发等功能,让机床厂可与其他同业做出产品差异化。

台达电子则提供工具机厂完整人机介面服务,供制造商注入属于产品的 DNA 与差异化服务,台达自行开发 CNC Soft 软体工具、MLC 线上编辑和监控技术、伺服自动调校与计算等能力,使台产机械设备拥有智慧的大脑,提升台湾工具机产品竞争能力。

研华宝元数控在金属切削、冲压、研磨等高阶工具机领域表现出色,且在两岸设备市场占有率快速扩大,为大型终端工厂提供从产品模具加工、零件冲压、抛光研磨至塑胶射出、后端成品取出等完整自动化制程一条龙控制技术。

现场并呈现工具机搭配台产控制器进行的多项应用:金丰机器工业此次展出兼顾节能、环保、效率化的多用途连杆式伺服冲床,搭配台达电子控制器,藉由伺服冲床运动模式可控制性功能,轻薄小巧的3C手机外壳在冲压时即可进行切边及引申制程一次成形,提升产品制作效益。而台湾植牙市场一年20万颗人工牙根的需求,过往都靠欧美供应,程泰机械的走心式 CNC 车铣复合机具强大的切削性与加工精度,搭配研华宝元的控制器,让台湾牙根制作也能媲美国外品质。福裕则展出专业数控非圆活塞加工机搭配新代控制器,提高活塞各结构要素的位置精度与轮廓精度,对汽、机车产业相当有助益。

经济部工业局为协助厂商了解与认识优惠关税,特别制作优惠关税完全手册,详列 ECFA 产证案例、原产地规则、早收清单对照表、谘询窗口资讯等,要提供给工具机产业的业者参考,期待能够帮助厂商抢占先机,开创销售佳绩!

“2014台湾国际工具机展”,经济部工业局委托财团法人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PMC)设置的“产控制器应用馆”,11月5日至9日(每日上午9 时至下午5 时)在大台中国际会展中心(台中市乌日区高铁五路161 号)精彩展出。

台产控制器】

研华宝元数控 -- 台产全方位控制器第一品牌

研华宝元数控为台湾高性能工具机与机器人控制器领导品牌,并提供弹性开发平台及整合性解决方案,满足各种客制化需求。

新代科技 -- 机床行业较值得信任的电控伙伴

PC Based CNC 控制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专业领导者,是目前台湾最完整、最具发展潜力的 PC BASED CNC 控制器专业公司。

台达电 -- 连续13年蝉联电子业标竿企业第一名

台达 CNC 系统,以台达 CNC 控制器为主控,整合交流马达驱动器、伺服驱动器和马达,建构台湾唯一完整的 CNC 整合方案。

工具机搭配台产控制器】

大丸精机数控钻铣攻牙中心机 R4530+台达电控制器 NC311A

大丸精机为专业生产高速加工中心机之工具机厂,致力与台产控制器厂商合作开发高经济、高效率之小型高速加工中心机。本机台适用汽机车零件、3C产品零件及各式铝、铜、铁、不锈钢产品、光学制品加工、镁铝合金压铸零件的高量化产品加工。

正越企业单平面 CNC 研磨机+新代控制器20MA

正越企业致力于单双面研磨机领域的开发与制造,本机台具高精密、高效率、高效温,尤其是高精度CNC磨盘修平及螺旋纹路束削,能提高磨盘平坦度,提升加工件精密度,适合不同工件应用,更可解决不同材质磨盘车削,适用铜铝不锈钢陶瓷等需精密平面加工的材质。

合济工业全自动龙门高速带锯机 E-530+台达电控制器

合济工业为台湾较大的锯床生产厂商,专门生产带锯机,圆锯机等锯切机,自创品牌“EVERISING”行销全球,荣获台湾精品奖、台湾优良品牌。本机台 E-530切削快速、操作简易、低噪音、低震动,操作简易安全,高精度,能满足大量生产金属棒材锯切市场需求。

东台精机立式加工中心机 EZ-5+台达电控制器 NC311A

东台精机主要从事 PCB 钻孔机、综合加工机、CNC 车床等工具机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本机台为高速加工新典范,高速、稳定、节能,三轴快速进给及加速度达到60m/min 及1G,特殊主轴、钣金及刀库规划,高速加工更容易。

东台精机智能化 CNC 车床 iTC-2000+研华宝元控制器 LNC-T688D

本机台具有高智能化、高加工表现,以及高切削效率等优点,让加工变简单,采用伺服刀库减少非加工时间的等待,搭配工业电脑及快速首件产出软体,加工效率再提升。

发得科技卧式轮圈加工机 WHL-55+研华宝元控制器 LNC-T568A

发得科技是配合航太工业发展策略而创立,早年先后与日本电机大厂合作生产,近年自行开发车床、鎕铣床、CNC 车床、立式车床等。本机台其加工旋径大于市售相同机别轮圈机,可加工14至22吋小客车轮圈,超高速效率与完美稳定性,为世界各大铝轮圈主力厂信赖机型。

钜升精机复合式内/外圆磨床 D1 CNC+新代控制器20MA

钜升精机拥有近40年磨床的制造与加工经验,从早期制造的油压传动内圆磨床、外圆磨床、平面磨床、无心磨床等;后期转型专门制造内圆磨床,广受市场好评。本机台“双砂轮研磨轴”及其他专利设计,可最多一次夹持加工至16个工作面,大幅提升精度及生产效率。

福裕事业高智能 CNC 成型磨床 SMART-H818III+ 新代控制器10MF

福裕事业主要从事客制化工具机台的制造与销售,以自有品牌“CHEVALIER”行销全球,是台湾较大磨床工具机厂商。30多年磨床经验,近20年数控系统研发,造就今日SMART III 数控系统:易学、易操作及维修简易等特性。高亲和力操作介面,符合多样化的加工!

福裕事业 FVL-8P 专业数控非圆活塞加工机 FVL-8P+新代控制器200TA

本机台智能化、高速度、高精度、一体式,立式椭圆加工立式车床,为汽车引擎中的活塞外椭圆精加工的利器,加工精度已经达到先进国家较高端引擎排放环保标准的要求,适用于活塞加工产业。

程泰机械走心式 CNC 车铣复合机 SD-16 +研华宝元控制器 LNC-T8800D

程泰机械为专业 CNC 车床制造厂商,拥有超过三十年生产高品质、高精密、高性能 CNC 车床的经验,本机台拥有强大的切削性能与极致的加工精度,极小的机台占地面积与方便操作等多项特性,为医疗器材、光学电子与汽机车零组件产业较佳的生产解决方案之一。

金丰机器工业多用途连杆式伺服冲床 iLS1 +台达电控制器 AHCPU510-EN

金丰机器工业为台湾较大专业机械冲床制造厂商,拥有坚强的研发团队,产品行销世界。本机台结合传统冲床与伺服控制系统之多样化冲压设备,就像集智能、复合、绿色、高效、精密及安全的印钞机。适用五金制造业、自动车、自行车小型零件业、电脑3C 家电业。

新闻联络人:

石磐公关
赵乔
+886-2-2708-2678 # 13/+886-932-068-081

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
吴盈洁

+886-4-2359-9009 # 315/+886-935-670-315

消息来源:PM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