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开启戏剧盛宴

2014-10-24 10:38 7756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9日在乌镇西栅景区内举办。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亚洲剧场导演翘楚赖声川、著名影视舞台剧制作人黄磊、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共同发起的乌镇戏剧节将带给每一位游客全方位的戏剧盛宴。

乌镇2014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http://www.wuzhenfestival.com)将于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9日在乌镇西栅景区内举办。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亚洲剧场导演翘楚赖声川、著名影视舞台剧制作人黄磊、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共同发起的乌镇戏剧节将以水乡乌镇为舞台,带给每一位游客全方位的戏剧盛宴。

文化·旅游

乌镇,素有“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之美誉。古老的大运河孕育了乌镇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的人文胜迹,长期积累的历史赋予了乌镇丰富的人文内涵。从2001年东栅景区正式开放到2007年开放西栅景区,乌镇作为古镇旅游业的一颗明珠,受到全球游客的追捧。此刻,陈向宏开始战略布局:乌镇从旅游小镇变成了度假小镇,现在则要淡化景区的概念,让乌镇成为真正的文化小镇。其实在陈向宏看来,旧瓶必须装新酒,文化本身就是发展的。江南古镇不能再躺在老旧的生活方式上沾沾自喜,因为生产力和生活方式都已经变了。要想持续吸引游客,文化内涵必须经得起推敲。

在游客看来,乌镇戏剧节一大特色在于各个演出场所的多元性,以及专业性。许多可供演出之户外广场,琳琅满目,形成全国乃至世界戏剧节中罕见的表演空间群体,为乌镇戏剧节演出增添魅力。由大会主席陈向宏及艺术总监赖声川主持改建的古典小剧场,各具特色,每一个都有着个性和历史语言,全方位的展现古镇魅力,与艺术结合的无限想像力。其中,耗资4.5亿元兴建的乌镇大剧院的竣工,标志着乌镇正式向文化小镇转型,也助推了首届乌镇戏剧节的成功举办。

戏剧·乌镇

本届乌镇戏剧节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7部佳作将在乌镇八个剧场内轮番上演,来自世界各地的戏剧爱好者可以在11天的时间里,观看亚洲难得一见的欧洲著名剧团的华丽演出。为了让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戏剧体验,本届乌镇戏剧节为观众们精心策划了可以安坐在江南摇橹船中赏戏的《青蛇》、户外广场表演的《高跷上的华尔兹》、在辉煌大气的乌镇大剧院内演出的《白蛇》等,都将带给观众难得的深刻体验。其中,托尼奖(美国话剧较高奖项)得主玛丽·齐默尔曼(Mary Zimmerman)导演的《白蛇》以一种独特的视角,诠释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经典传奇神话故事,蓝色绸带做的雨滴将整部剧笼罩在梦幻之中,是极其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一同享受的一场视觉盛宴。

游客们还可以安排好时间,观看怀揣梦想的青年戏剧演员带来的“青年竞演”环节, 12部作品将于乌镇免费公演,评委们将选出“小镇奖”之较佳戏剧奖和较佳个人表现奖,并在闭幕式颁发奖杯、奖状及奖金。此外,“小镇对话”环节也为戏剧爱好者提供免费在乌镇聆赏戏剧大师高峰对谈畅谈剧场艺术、美学、剧场制作实务、世界戏剧的现在与未来的机会。

戏剧节期间,戏剧将会随时随地发生在乌镇的任何一个地方。游客们不必跨洋过海便可尽情欣赏世界街头戏剧、现代表演艺术、音乐汇演、曲艺杂耍等。本届乌镇戏剧节古镇嘉年华单元,有来自五大洲超过300组艺术表演团体,他们以乌镇西栅的木屋、石桥、巷陌甚至乌篷船为舞台,献上超过1500场精彩演出。游客们可以全身心地融入进乌镇街头巷尾的嘉年华表演,感受古老的乌镇和现代文化的完美融合。

链接:  

乌镇是江南四大名镇之一,拥有7000多年文明史和1300多年建镇史,从2001年东栅景区正式开放到2007年开放西栅景区,首创了“乌镇模式”,整体上实现了保护面积的不断增加,保护深度的不断延伸。

乌镇西栅景区自从2007年开放至今,各类荣誉资质数不胜数。不同于传统的观光旅游古镇,乌镇西栅景区是一个囊括了文化旅游、智能旅游、休闲度假游、商务会奖游的综合性历史街区。街区内不仅名胜古迹、手工作坊、经典展馆、宗教建筑、民俗风情、休闲场所让人流连忘返,构造了小桥流水风光旖旎,泛光夜景气势磅礴的景象。更有资源丰富的酒店会奖资源,西栅景区内近1500多间客房可同时供2500余人入住。还有不同层次及各类风格的住宿场所,从独具江南风情的民宿到配备完善的星级度假酒店,从舒适温暖的青年旅舍到SLH成员(世界小型豪华酒店组织)的乌镇行馆,并在保留了明末遗风的建筑中配备了空调、卫星电视、直饮水等现代化的设施,广受追捧。

消息来源: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