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网国庆游报告:自驾游增4倍 马尔代夫最热

2014-10-08 15:17 7368
途牛旅游网发布《2014国庆出游数据报告》显示,2014国庆期间自驾游预订增长4倍。出游目的地方面,马尔代夫成国外出游最热地,厦门则是国内首选。

北京和上海2014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途牛旅游网发布《2014国庆出游数据报告》显示,2014国庆期间,途牛旅游网APP预订量增长迅猛;今年延续小长假的出游消费“习俗”,周边游依旧为国庆黄金周消费者最喜爱的出游方式,在国庆期间高速免费刺激下,自驾游预订增长4倍;途牛网门票0佣金策略效果显著,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倍;出游目的地方面,马尔代夫成国外出游最热地,厦门则是国内首选。

途牛APP预订爆发式增长

今年以来,消费者通过移动端预订出游呈火箭式上涨趋势,与传统 PC 端相比,移动端在上网形式、操作便捷等方面更胜一筹,同时也能及时满足更多消费者出游需求。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通过“途牛旅游”APP 预订今年国庆团期出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涨幅近400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成都、深圳、武汉、重庆、广州分列移动预订占比较高前十位;从年龄层看,20-40岁间年轻群体更倾向于使用移动 APP 完成出游产品的预订;从预订类型看,“出境长线”、“国内长线”、“周边”、“出境短线”、“自驾”依次为 APP 用户选择的国庆出游方式。

自驾游预订增加4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国庆团期周边游的客人占总预订出游人数的比例提高,已“蝉联”消费者最喜爱的国庆出游方式榜首。山水、城市、古镇依旧为国庆周边游热门主题。

国庆小车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使周边自驾游出行交通成本节省30%-40%。报告显示,以“票+酒”为基础模式的自驾游预订比例增长显著,国庆出游人数环比增长400%以上。从预订情况来看,自驾游最受以家庭出游为单位的游客所青睐,以华东地区为例,家庭亲子游(订单人数在3人及以上)的占比在80%以上。最受国庆家庭亲子游青睐的热门景区依次为峨眉山、香港迪士尼、稻城亚丁、九寨沟、天门山、北京野生动物园、黄山、故宫以及中华恐龙园。

门票预订同比翻番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国庆团期门票预订量呈持续高增长趋势,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02%。

从预订情况来看,“中华恐龙园”、“常州嬉戏谷”、“天目湖”、“黄山”、“南京海底世界”位列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华东地区热门景区前五位;“北京野生动物园”、“故宫”、“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老虎滩海洋公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为华北地区最热;“长隆水上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东部华侨城”以及“厦门鼓浪屿”占据华南地区热门景区前列;“峨眉山”、“九寨沟”、“稻城亚丁”、“成都欢乐谷”、“南山佛教文化苑”则是西部地区最热景区。从各区域预订数据分析看,以乐园、山水为主题游的产品最受消费者欢迎。

国内中高端出游增长强劲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及杭州等一二线城市居民出游需求位列前茅。从预订情况来看,云南、海南、福建、广西、湖南方向仍为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五位;出境方向则依次为日本、韩国、普吉岛、我国港澳以及泰国。

行程方面,5-6天行程安排的产品最受消费者青睐,其中,国内中高端游预订比例增长显著。如9月新上线的“三亚5日半自助游”产品,国庆团期报价在6000元左右,较同期出发的同方向部分5天左右行程产品高出1500-2000元左右,但该产品国庆团期收客率仍处领先位置。出境游方向,相对成熟方向的出境短线自助游也越来越受到游客追捧,以华东地区上海用户为例,在预订国庆团期港澳方向出游的消费者中,选择自助游的占比高达91%左右。

出境游首选马尔代夫 国内九寨沟厦门热

从目的地关键词搜索可以看出,最受消费者青睐的热门出境方向依次为:马尔代夫、中国香港、普吉岛、毛里求斯、日本、巴厘岛、泰国、韩国、新加坡、沙巴,数据分析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消费者出境游选择仍更多集中在出境短线方向,海岛游依旧是国内消费者选择休闲、放松的热门度假目的地。

国内游方面,消费者热衷的出游目的地则多集中在知名度较高的山水游等主题,九寨沟、云南、黄山、三亚、海南、桂林、张家界、乌镇、横店、千岛湖依次为位列山水游热门搜索目的地前十。

除山水游外,城市游在今年国庆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追捧,其中,以文化名城、海滨城市等关键词搜索热门。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国内城市游中排名前十位的目的地依次为:厦门、北京、杭州、西安、青岛、上海、南京、成都、苏州、重庆。相对于人群集中的热门风景区,选择在自己喜爱的城市,漫步街头或园中小憩,已经成为部分消费者国庆休闲、度假的新选择。

Phot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12/14/20101214812304.jpg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