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L“安全智多星”走进广东贫困山区学校

“你我携手、共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活动
2014-09-26 15:20 9773
9月11日至24日期间,享誉全球的产品安全事业领导者UL再次携手广东省消防协会,在广东省山区小学开展“你我携手,共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科普活动,近4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

广州2014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为了增强山区贫困学校及广州农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引发的损失,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构建平安校园9月11日至24日期间,享誉全球的产品安全事业领导者UL再次携手广东省消防协会,在广东省山区小学开展“你我携手,共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科普活动,近4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

近年来农村及贫困山区火灾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消防安全意识较差,自救和逃生能力缺乏,消防资源不足等原因,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弱势群体极易成为火灾的受害者。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UL 安全大使们分赴清远、韶关、广州等山区贫困学校以及特殊教育学校,精心安排了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课堂互动,同时结合消防演习,普及逃生技巧,以提高同学们防灾自救的能力。广东省消防协会秘书长桂小玲出席了此系列活动,并为贫困学校发放消防安全读物、捐赠消防设备。

在清远特殊学校 UL 安全大使们在该校手语老师的密切配合下,用无声的语言向让孩子们讲解了火灾存在的危险性,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防火观;同时,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掌握在遇险时如何安全逃生自救、发现火灾如何及时准确地报警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都非常积极地回答问题及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学校的校长表示了对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心的感激之情,“我们学校离市区较远,不少学生还未接触过消防,举行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充满爱心的消防安全课,为孩子们学习、生活、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校长深有感触地说。

在消防安全教育领域,UL一直与各地消防协会进行紧密且有效的联系,联手推广中国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UL 青少年安全教育计划 -- “安全智多星”系列巡讲在中国已经进入第六个年头了,作为知名的从事安全科学事业的机构,UL一直致力于开展公众安全教育,致力于以“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世界”。此次UL 与广东省消协合作,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也是为了更好的响应“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的社会号召,将消防知识传授给孩子们,以帮助孩子们学习日常安全知识,从小培养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安全习惯。

消息来源:U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