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恒生电子推出沪港通交易系统,支持两地互联互通

2014-09-24 09:00 9855
恒生电子凭借多年的交易系统建设经验,推出沪港通交易系统,鼎力支持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沪港通包括港股通和沪股通,恒生电子为内地券商提供的是港股通交易系统,允许境内投资者在一定额度内买卖规定范围内的联交所上市的股票。

杭州2014年9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大妈”们又有了新的投资方向。随着沪港通大门即将开启,到香港股市进行投资已经降低门槛,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对于境外投资者来说,投资内地资本市场也是越来越方便了。沪港通的推出不仅有利于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对于日益创新的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是纳入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恒生电子凭借多年的交易系统建设经验,推出沪港通交易系统,鼎力支持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沪港通包括港股通和沪股通,恒生电子为内地券商提供的是港股通交易系统,允许境内投资者在一定额度内买卖规定范围内的联交所上市的股票,以港币报价,以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由中国结算通过市场化原则建立相应机制解决内地投资者以人民币直接买卖港交所挂牌证券的货币转换问题。

作为目前唯一能够提供港股核心交易系统的内地金融 IT 厂商,恒生电子沪港通交易系统(即港股通交易系统)融入了丰富的港股系统设计经验在普通交易系统基础上,系统还提供灵活的资金模式控制,支持多币种汇率扩展、7*24小时扩展,并且分市场实现独立交易和清算流程。

恒生电子执行总裁范径武表示:“沪港通交易系统的快速推出是我们提前部署,多年研究的结果。早在2008年,我们就开始接触香港资本市场,和他们做交流,了解香港资本市场的特点。2007年,为了迎接港股直通车,我们就已经完成了相关系统的建设。虽然后来港股直通车未开,但我们一直没有停下对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探索。此次沪港通启动,对我们又是一个机会,对整个行业来说,也将带来积极意义。”

目前已经有多家券商与恒生电子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沪港通业务的开展。

消息来源: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