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家:全球3/4的在建核反应堆落后于预定进度

长期延期使得原本就极其昂贵的能源成本更高:66个反应堆项目中,至少有49个现落后于预定进度,包括美国的所有5个反应堆以及中国的大多数反应堆

Mycle Schneider, lead author of the "World Nuclear Industry Status Report 2014"
and Peter Bradford, former member of the U.S. 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2014-09-19 16:07 8221
《 2014年世界核能行业现状报告》作者进行的一项更新分析显示,与核电拥护者经常宣称的美国情况相反,真实情况是世界其它国家在如期按预算交付核反应堆项目方面并没有较好的过往记录。

巴黎和华盛顿2014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世界核能行业现状报告》(The World Nuclear Industry Status Report 2014) 作者进行的一项更新分析显示,与核电拥护者经常宣称的美国情况相反,真实情况是世界其它国家在如期按预算交付核反应堆项目方面并没有较好的过往记录。

到2014年9月15日,全球至少3/4(66个中的49个)的在建反应堆落后于预定进度,包括美国(两个反应堆 -- Virgil C. Summer Nuclear Station(维吉尔萨墨尔核电站)2单元和 Virgil C. Summer Nuclear Station 3单元)、韩国(两个反应堆 -- Shin-Hanul-2 和 Shin-Wolsong-2)、芬兰(Olkiluoto-3 -- 可能比预定交付时间晚10年)最近几周宣布的延期。印度4个核反应堆的进展情况尚不清楚。所有其它反应堆项目的建设期还不足两年,在无法获得所有信息的情况下很难确定延期情况。

欲查看在建66个反应堆的更新列表及相关延期详情,请访问:http://bit.ly/worldreactordelays

部分由于建设成本超支,世界各地延期时间较长反应堆项目的花费超过预算数十亿美元,包括芬兰的 Olkiluoto-3 和法国的 Flamanville-3,均较最初预算高出70亿美元,现在预计将花费110亿美元。

巴黎的能源和核政策国际顾问、《2014年世界核能行业现状报告》主作者 Mycle Schneider 表示:“建设延期 -- 一些甚至延期几年 -- 是成本上升以及核能在世界发电中比例不断下降这一明显趋势的关键因素。核能在世界发电中的比例已从1996年17.6%的历史较高值下降至2013年的10.8%。这一趋势可能还会继续,因为代价高昂的建设延期继续困扰着世界各地相对少量的新反应堆项目。”

佛蒙特法学院(Vermont Law School)核电和公共政策(Nuclear Power and Public Policy)现任副教授、前美国核管理委员会(U.S. 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成员、前纽约和缅因州公用事业管理委员会主席 Peter Bradford 说:“过去40年,美国核电业一直被建设延期和成本超支困扰着。因为核电本来就比其它发电和对抗气候变化的可替代方式昂贵,所以这些延期和超支进一步动摇着特别核补贴是世界气候变化战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一核电断言。”

目前对全球核反应堆延期状况的更新显示:

  • 中国 -- 在美国经常被引用为核电按时交付、代价较低的典范 -- 事实上27个反应堆项目中有20个正经历建设延期。
  • 俄罗斯的所有9个反应堆项目都正经历延期。
  • 印度6个反应堆项目中有2个正报告延期,但其它4个的按时状况不得而知。
  • 韩国5个反应堆项目中有4个正经历延期。
  • 美国的5个新的在建反应堆项目都正经历延期。

阿根廷、白俄罗斯、巴西、芬兰、法国、巴基斯坦、斯洛伐克、阿联酋、乌克兰等其它有新的在建新项目的国家均有一个或两个反应堆在建。所有这些反应堆项目均落后于预定进度或进度情况未公开发布。

欲查看各国在建反应堆及相关延期的所有详情,请访问:http://bit.ly/worldreactordelays

8个反应堆的“在建”情况保持了20多年,还有一个保持了12年。14个国家目前正在建设核电工厂。白俄罗斯是去年加入正在进行核项目国家名单的新国家之一。台湾已中止了两个项目的建设工作。

联系人:Ailis Aaron Wolf,电话:+1 (703) 276-3265,或电邮:aawolf@hastingsgroup.com

不能参加?:欲查看该新闻活动的流式录音,请访问网站:http://bit.ly/worldreactordelays

消息来源:
Mycle Schneider, lead author of the "World Nuclear Industry Status Report 2014"
and Peter Bradford, former member of the U.S. 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