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互联网金融座谈会顺利召开

-- 中国大陆和香港互联网金融优势互补的破冰之旅
2014-09-12 10:00 7773
2014年9月9日,由博闻中国和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的上海互联网金融座谈会于博闻中国上海办公室举行。

上海2014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9月9日,由博闻中国(UBM China)和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SISA)主办的上海互联网金融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于博闻中国上海办公室举行。本次座谈会以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娟主持,来自拍拍贷、汇付天下、点融网、证大财富、新新贷、富友等20余家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公司高管,以及理财周刊、和讯网等媒体代表,共计30人出席了座谈会。各位专家就“中国大陆和香港互联网金融优势互补”展开了跨领域的对话与深入的探讨。

 

图为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娟总结大会议程
图为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娟总结大会议程

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发展多年,遵守极高的国际标准,对互联网金融讯息、互联网支付、互联网理财以及风险防控等均有严谨要求。尽管内地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可拓展业务时也暴露不少风险漏洞。相信具有健全征信体系、放贷人制度、资讯自由和法制健全等优势的香港能给内地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带来不同的视角和新鲜的观点。

座谈会开始后各位专家讨论便即席而起,氛围热烈,而“移动支付与风险教育”成为了讨论的重点,大家认为“香港网贷 P2P 监管”是内地互联网金融的他山之石。大家对具有中国特色的征信体系建设,悄然兴起的亚洲众筹潮以及比特币和数字货币的技术革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金融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于2010年11月成立,其成员单位现在已达100多家。专委会下的上海市网络信贷服务业企业联盟是国内首家网络信贷联盟。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增强本市金融信息服务行业企业的行业自律管理,促进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经过本次座谈会的深入探讨,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对于促进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推动内地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工作将更有信心。最后,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娟总结了本次会议的全部议程,表达了个人的愿景:“希望我们可以一同打造联盟、协会、乃至上海地区的专家团,去内地其他城市做些技术分享和交流。在不远的将来,还可以去香港和国外跟当地政府层面的机构有些沟通,探讨合作和学习机会。”

博闻中国(UBM China)作为亚太地区的专业展会与媒体服务商。也将通过自己的平台推进全球比特币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由博闻中国主办的2014比特币国际峰会(香港站)暨互联网金融创新 CEO 峰会将于11月28-20日在香港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将吸引来自近20个国家,近200名的代表参加。届时,来自全球比特币和互联网金融领域权威人士将分享法律法规、交易平台、加密数字货币趋势和最惊艳的金融模式创新,共谋行业未来发展之大计。了解更多信息请请进入:www.globalbtcsummit.com .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12/086140409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1/0861406549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