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年9月13日世界脓毒症日

2014年9月13日世界脓毒症日:西非埃博拉脓毒症引起病人死亡,全球每年有800万人死于脓毒症 呼吁采取行动
世界脓毒症日总部
2014-09-11 08:00 9165

伦敦和德国耶拿2014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预防感染和与脓毒症作斗争可以每年帮助拯救800,000条生命

此次埃博拉 (Ebola) 病毒爆发达到了史无前例的规模。而全球脓毒症联盟 (Global Sepsis Alliance) 完全支持世界卫生组织 (WHO) 总干事陈冯富珍关于国际社会需要加强抗病支持的呼吁。埃博拉病毒是数百种可能会引起致命性脓毒症的病原体的一种。脓毒症,通常被称为“败血症”,是急性感染的常见最终发展结果。一旦患上脓毒症就必须进行紧急的专门治疗,以对抗循环和器官衰竭。感染是全球排名第二的死因,而脓毒症正是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不到五岁的幼儿的死亡事件中,60%的死亡都是由脓毒症造成,而且脓毒症也是孕产妇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脓毒症现在正成为日益严重的全球威胁。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报告说,美国的脓毒症病例数量已由2000年的621,000个上升到了2008年的1,141,000个(网址:http://www.cdc.gov/sepsis/basic/qa.html)。

借助疫苗接种、卫生措施、早期检测和快速治疗措施,至少有10%至15%的脓毒症死亡事件可以避免。医院和医疗保健机构所要做的就是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来终止医院获得性感染。不过,将近50%的脓毒症病例是在医院以外的地方发展成为败血症。这样的话,提升脓毒症识别、诊断和治疗水平的工作也应该在急诊室、医师办公室和紧急救护中心内部展开。在以下某些信号出现的时候,就要怀疑病人是否患上了脓毒症:发热、抽搐、意识状态改变、呼吸短促、血压下降和心率升高。我们现在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对其医疗保健体系的脓毒症反应情况进行评估,并为降低这种夺命疾病的影响采取行动,具体来说就是制定全国行动计划,并为脓毒症宣传活动和研究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其规模应该类似于全球艾滋病抗击事业——由于规模巨大,全球艾滋病抗击事业现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world-sepsis-day.org

联系人:Konrad Reinhart(医学)博士,电邮:press@world-sepsis-day.org,电话:+49-3641-9323101

消息来源:世界脓毒症日总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