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杯商战落幕:阿迪巅峰致胜

2014-07-18 14:46 9055
中国较大的运动品类电商名鞋库昨天发布世界杯各国装备的终极指数,德国以531分毫无争议领先综合排行榜,阿根廷以443稳居第二,悲情而奋发的荷兰队以269分力压170分的悲催巴西队,成为耐克较佳球队。

中国厦门2014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巴西世界杯落幕后,德国拥趸以身穿adidas德国队战袍狂欢的形象充斥各大媒体,世界杯装备的销售最后发酵4天,运动巨头阿迪达斯、耐克、彪马等品牌的世界杯PK赛尘埃落定,阿迪达斯以赞助的德国、阿根廷获得冠亚军,赢得终极大胜。中国较大的运动品类电商名鞋库昨天发布世界杯各国装备的终极指数,德国以531分毫无争议领先综合排行榜,阿根廷以443稳居第二,悲情而奋发的荷兰队以269分力压170分的悲催巴西队,成为耐克较佳球队。

世界杯排名 世界杯4强国家队 综合指数 指数趋势 球衣赞助商
1 德国 531 adidas
2 阿根廷 443 adidas
3 荷兰 269 nike
4 巴西 170 nike
制表/发布:名鞋库 发布时间:2014年7月18日

(图:德国队球迷提前释放购买欲望,赛后指数反而略降)

【耐克冠军荷兰最后飙升】

在世界杯国家队装备及球迷装备两项指数上,德国、阿根廷表现平稳,牢牢为阿迪达斯抢占制高点,称得上整体大胜。

TOP 世界杯国家队装备 决赛后指数 指数趋势 球衣赞助商 世界杯战绩
1 德国 298 —— adidas 冠军
2 阿根廷 245 adidas 亚军
3 西班牙 172 adidas 第23名
4 荷兰 97 nike 季军
5 巴西 65 —— nike 第4名
6 法国 60 nike 第7名
7 英格兰 48 —— nike 第26名
8 葡萄牙 34 nike 第18名
9 意大利 24 puma 第22名
10 墨西哥 3 —— adidas 16强
制表/发布:名鞋库 发布时间:2014年7月18日

耐克依赖季军荷兰的高光发挥,踩着耐克友队巴西的肩膀,在最后一战后指数飙升,超过此前的巴西与英格兰,成为耐克队冠军。巴西两连败后指数仍表现平稳,算是沾了东道主的光。

TOP 世界杯各国球迷装备 指数 指数趋势 球衣赞助商 世界杯战绩
1 德国 233 adidas 冠军
2 阿根廷 198 adidas 亚军
3 荷兰 172 nike 季军
4 意大利 156 puma 第22名
5 英格兰 136 nike 第26名
6 巴西 105 —— nike 第4名
7 西班牙 105 adidas 第23名
8 法国 52 nike 第7名
9 哥伦比亚 49 adidas 第5名
10 墨西哥 23 puma 第10名
制表/发布:名鞋库 发布时间:2014年7月18日

值得关注的是,在球迷装备指数上,最终世界杯排名7、5、10名的法国、哥伦比亚、墨西哥赢得尊严,末期指数不断提升,入围TOP10。而排名22、26的意大利、英格兰则淡出视线,指数大幅下降。小组赛最后一战为西班牙球迷挽回了信心,虽然在国家队装备指数上大幅下跌,仍在排行榜上保持季军姿态(因赛前热度高),但在球迷装备指数上不降反升,战绩为23名,却最终稳定在排行榜TOP7位置。

【梅西尽力,赢得球迷心】

 尽管不少人对梅西获得金球奖表示不屑,但梅西以一人之力带进决赛,已经捕获众多球迷的心,这点在决赛前后的球星装备指数上表现无疑,梅西也因此以339分首次超过C罗(336分),登顶球星装备指数榜首,为阿迪达斯夺回球星装备指数冠军。

TOP 世界杯球星装备 指数 指数趋势 球鞋赞助商 国家队 世界杯战绩
1 梅西 339 adidas 阿根廷 亚军
2 C罗 336 nike 葡萄牙 第18名
3 穆勒 69 adidas 德国 冠军
4 罗本 42 adidas 荷兰 季军
5 范佩西 39 adidas 荷兰 季军
6 本泽马 33 adidas 法国 第7名
7 巴洛克利 30 —— puma 意大利 第22名
8 杰拉德 25 —— adidas 英格兰 第26名
9 苏亚雷斯 24 adidas 乌拉圭 第12名
10 托雷斯 17 —— adidas 西班牙 第23名
制表/发布:名鞋库 发布时间:2014年7月18日

取得冠军、季军的穆勒、罗本、范佩西自然人气持续增长,球衣基本脱销。本泽马、苏亚雷斯各有热点,略有上扬;其余TOP10上榜的巴神、杰拉德、托雷斯凭借老粉丝勉强维持江湖地位。当然,这个球迷装备指数存在较大遗憾,耐克没有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内马尔、鲁尼等巨星装备,导致阿迪球星呈现一边倒趋势。

【各大品牌吸足眼球,电商首次主导风向标】

作为中国较大的运动品类电商,名鞋库在世界杯小组赛、八强赛及决赛后发布三个阶段的世界杯装备指数,第一次由商家把世界杯装备销售与赛事紧密结合,发布具有实际对应关系的商业指数,让公众第一次客观真实地观察运动巨头的商战。与四年前南非世界杯相比,国内电商首次在世界杯装备销售上成为主力军,而微信、微博等自媒体成为推广的重要一环,使阿迪达斯、耐克的世界杯视频、情感营销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效果远胜往届世界杯,也激发出球迷网购世界杯各类装备的热情。名鞋库今次发布世界杯终极指数,为运动巨头世界杯商战画上一个有趣的句号。

消息来源:S.cn名鞋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