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格里拉亚洲发布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05-02 15:09 3460
香格里拉亚洲日前发布《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介绍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核心领域的实践和进步。公司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目前重要的工作目标。公司旗下现有78家酒店,未来三年内预计还将增开36家新酒店,其中23家位于中国大陆。

披露可持续经营领域取得显著成效

北京2013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香格里拉亚洲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介绍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核心领域的实践和进步。香格里拉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目前重要的工作目标。公司旗下现有78家酒店,未来三年内预计还将增开36家新酒店,其中23家位于中国大陆。

香格里拉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及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负责人凯杜根介绍说:“随着公司在中国和世界其它地区的发展,我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来平衡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责任。尽管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近年来中国的酒店已经通过实践证明了我们能够在保持经济效益的同时,促进社会发展,提高环境管理效率。”

上周发布的《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介绍了公司在2011和2012年间的实践成果,以及未来计划在环境、供应链、利益相关方关系、员工、健康和安全这些企业社会责任核心领域实施的举措。五年前,香格里拉全方位启动了可持续发展项目,在2009年为旗下所有酒店制定了分阶段实现的企业社会责任基本目标,于2010年发布了第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并承诺此后每两年发布一次报告,确保项目实施情况的公开透明。

尽管酒店数量持续增加,原定的2015年目标已有望提前实现。相较2010年,在节能环保方面,截至2012年底香格里拉已减少每房晚用水量20%,降低每房晚能耗13%,并减少了16%的碳排放量。旗下一些酒店还进一步获得了多项国际认证、更广泛地应用了职业安全健康标准,整个集团距离全面一体化管理也更近了一步。

香格里拉旗下每家酒店都拥有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项目,集团通过评分卡来评定各酒店的表现。2012年中国大陆酒店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均得分为71.2分,而报告中统计到的其它国家和地区的40家酒店平均得分为63.5分。

2012年的报告中还显示,香格里拉在中国大陆的酒店在企业社会责任的五个核心领域表现持续均衡。在雇佣残障人士方面,集团目标是达到员工总数的2%,而中国大陆酒店的残障员工比例已经达到1.98%。此外,整个集团范围内的413位企业社会责任大使已经为38000名员工进行了香格里拉企业社会责任培训,其中中国大陆酒店员工已有98%完成了此项培训。

香格里拉关爱自然项目现已从国外度假酒店扩展到了中国大陆的商务酒店,水资源保护项目覆盖沈阳、青岛和北京,西安开展了自然保护区资助项目,成都还启动了大熊猫关爱项目。此外,香格里拉旗下所有酒店都制定了10至15年的社区支持计划,从教育和健康领域落实香格里拉人文关怀项目。2012年内,香格里拉旗下酒店员工积极参与各类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总共完成志愿服务超过6万小时。

去年启动的主要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包括2012年1月实施的“可持续海产品计划”,承诺当即停止在香格里拉旗下任何餐厅供应鱼翅;还建立了“负责任的采购计划”,通过香格里拉供应商行为守则筛选供应商,这些准则基于香格里拉的核心价值和联合国契约的十项原则 -- 香格里拉已于2012年起开始向全球契约汇报工作进展。

凯杜根表示:“我们的员工让我们引以为荣,是他们致力于将香格里拉‘发自内心’的待客之道延展到企业社会责任的各个领域;我们也特别感谢支持我们践行承诺的供应商和利益相关方。我们知道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长久工程,可谓任重道远,但我们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香格里拉《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还着重介绍了首次推出、由第三方执行的利益相关方调查。主要以内部人士为主要目标群体,也适当选择了部分关键的外部人群。调查结果表明,利益相关方认可香格里拉的工作重点,包括降低能耗和减少资源消耗、加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效果评估(特别是社区支持项目),以及鼓励旗下酒店不断加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力度等。这也将为香格里拉制定下一步的实施策略提供帮助。

请登录 www.shangri-la.com/sustainabilityreport.阅读报告全文。

*《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自愿性质、达到B级标准、内容依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www.globalreporting.org报告指南3.1版本编写)内容涉及一家游艇俱乐部和香格里拉旗下分布在亚太、欧洲、北美和中东地区的78家酒店中的72家,其中中国大陆有32家。尚在设计与建设之中的项目、运营不足一年的酒店,以及不属于香格里拉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的租赁业务,未包含在本报告之中。

关于香格里拉酒店集团

总部设在香港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www.shangri-la.com)是全球知名酒店管理公司,目前拥有和管理香格里拉、嘉里和盛贸饭店三个品牌,共计78家饭店,客房量已超过32,000间。经过40多年的潜心经营,“发自内心的待客之道”已经成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品牌标志。此外,集团还有众多新的酒店项目正在筹措中,主要分布在中国大陆、印度、马来西亚、蒙古共和国、菲律宾、卡塔尔、斯里兰卡、土耳其和英国。如需进一步信息或预订,请与旅行社联系或登陆香格里拉集团网站 www.shangri-la.com

如需集团酒店电子版本的图片,请登录集团网站:http://www.shangri-la.com/imagelibrary

消息来源:香格里拉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