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昆明落下帷幕

2013-04-22 13:46 5663
“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昆明举行,以“商业的意义与持续增长”为主题,八百余位中外政、商、学、NGO和媒体等各界代表在年会上围绕经济改革、城镇化、跨国并购和商业伦理等话题展开了多场思想碰撞。

昆明2013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商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昆明举行。以“商业的意义与持续增长”为主题,八百余位中外政、商、学、NGO和媒体等各界代表在年会上围绕经济改革、城镇化、跨国并购和商业伦理等话题展开了多场思想碰撞。

“绿公司年会的‘绿’指的不是一般的环保的绿,而是一个大绿的概念,把商业对社会、对人类的一切贡献,都称为绿。诚信经商,企业可持续发展等等,这些都是属于绿的范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在致辞中说:“年会这个大绿的概念,不仅得到了很多中国企业的认知,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支持。”

开幕式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表示:“今天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共同展望和讨论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这很有意义。这批企业家,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也是受益者。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听到、学到很多关于实现中国梦的故事。”

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表示:“中国绿公司年会坚持致力于推动经济合理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本届年会的召开,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探讨、是对绿色发展路径的共同寻求、是对绿色发展愿景的美好展望。”

随后,柳传志、大龙、周其仁、刘积仁、马蔚华、王石分别担任了“改革红利呼唤行动英雄”、“突破跨国并购三重门”、“城镇化红利”、“中国制造的未来”、“资本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和“美丽商业”等论坛的议题主席,引导议题嘉宾开展了多场精彩讨论。

为使议题讨论结果更具系统性,议题主席们在论坛讨论后集体亮相归纳总结了各自场次的精彩讨论成果和可供分享的价值主张。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表示: “如果改革由各个部门来设计的话,最后这个改革可能难以形成。我们中国的改革,很多问题需要中央较高层的参与才能够成功。”

王石表示:“企业家除了赚钱,还应该有信仰。如果缺少了信仰,把信仰当做GDP,把信仰当做为了赚钱,把一切牺牲了,这是很糟糕的。”

马蔚华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失败率很高,我们遇到很多水土不服的事,我们缺少政府的服务,缺少金融机构的服务,缺少管理的水平,缺少投资各种风险的判断。”

刘积仁表示:“中国企业家在过去三十年间,几乎都是和一个不完美的环境在争斗着,而每一次都是以胜利的结果来总结我们自己的问题,然后再一次以新的埋怨和压力来发展。”

在年会上,王健林、俞敏洪和马云分别开启了三场导师讲坛,以“企业转型”、“创业”和“商业趋势”为主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思想价值的分享和深度互动。

本届中国绿公司年会还延续了往届传统,与老牛基金会合作,将通过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内蒙古种植66亩碳汇林,抵消年会的交通、住宿、餐饮、设备应用等在内的碳排放。

年会得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等国内外机构的共同支持。宝马作为年会的首席行业合作伙伴,为年会提供了八辆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作为贵宾指定用车。

年会开幕前一天四川雅安突发地震灾害,在开幕式上,柳传志、王石、冯仑、邓锋和刘东华分别代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壹基金、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正和岛标准等企业家组织集体表达对地震灾区的关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这些组织的成员企业所捐赠的善款和物质价值已经过亿。

关于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 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官方网站:

http://www.daonong.com

■ 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新浪专题:

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13lvgongsinianhui/

■ 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新浪专题:

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13lvgongsi/

关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成立于2006年。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俱乐部以“推动中国企业家精神社会化,促进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努力实践着正气的商业力量和绿色经济发展路径。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特质集中表现在:成员均是中国市场经济的领导者,作为民营企业家,他们深谙并遵循市场规律来获得商业成功;其次,俱乐部成员所领导企业均是各行业的领先者,在绿色转型和探索新商业模式上堪称中国市场型公司的典范;第三,这些企业具备强大的发展动力,据2011年统计,43家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两万亿人民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消息来源:绿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