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达股份行业变更,互联网营销股主板第一股“正身”

2016-08-29 12:52

8月26日晚,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86.SH)(以下简称“科达股份”或“公司”)发布公告称,经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行业分类专家委员会确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发布,自2016年7月起,公司所属行业变更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代码 I64)。具体如下:

项目

变更前

变更后

行业类别

E48土木工程建筑业

I6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

 

记者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披露的《2016年2季度上市公司行业分类结果》的文件中,也查阅到了相关资料。在该分类中,包括科达股份在内共有30多家上市公司,暴风集团、人民网等著名公司也在其中。

2015年9月,科达股份收购北京百孚思广告有限公司(简称“百孚思”)、上海同立广告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同立广告”)、广州市华邑众为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注:现更名为广州华邑品牌数字营销有限公司,简称“华邑”)、广东雨林木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雨林木风”)、北京派瑞威行广告有限公司(简称“派瑞威行”)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完成。已经成功进行了业务转型。

据了解,科达股份是A股主板第一家正宗的互联网营销概念股,作为A股稀缺标的,自从转型以来就备受资本市场瞩目。

通过并购上述五家公司,科达股份初步构建起了包含品牌管理、创意策划、线上营销、线下执行、广告代理、网络推广等服务在内的,囊括汽车、电商、快速消费品等行业主要客户的互联网营销链条,互联网服务就已成为科达股份第一大业务。

而科达股份也在锐意拓展互联网营销业务,并集中挖掘优势,逐步构建以汽车服务为核心的行业护城河。

2016年8月15日,科达股份召开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科达股份收购爱创天杰85%股权,智阅网络90%股权和数字一百100%股权的议案。这三家公司各自在汽车数据服务和互联网营销领域都有独到的优势,并和之前并购的百孚思、同立广告形成优势互补。从汽车线上营销服务的调研咨询、在线创意、媒介代理、电商营销,到线下场景体验服务的汽车会展、新车发布、营销活动全案执行,再拓展汽车新媒体领域,形成汽车前市场服务上下游进行全产业链布局。

此外,科达股份还通过全资子公司链动(杭州)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链动投资”)进行了更多的产业布局,将触角延伸至了汽车电商、汽车金融等具有更大市场容量和发展前景的“汽车后市场”。

国海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科达股份通过前期的并购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互联网营销产业链,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充互联网营销业务板块,并实现“互联网营销”向“汽车数据服务”的拓展,以数据为核心,聚焦汽车行业细分市场,“线下场景入口”+“线上数字营销”联动协同,公司“互联网营销+汽车数据服务”的战略蓝图稳步推进,未来发展前景可期,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联讯证券也在今日表示,eMarketer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数字营销的市场容量约为500亿美元,其中汽车行业移动端占比约为6%(同期美国为12%),即约为30亿美元。汽车做为最大宗的耐用消费品,其产业链从售前市场的汽车电商、汽配用品、汽车金融保险和二手车,延伸至售后市场的维修养护、改装、租赁和美容等,市场容量可达万亿。该等市场格局极为分散,联讯证券认为,在汽车这个细分领域,如可以建立整合消费者的行为数据,打通产业链各环节痛点的商业模式,该等生态圈的粘性强、壁垒高、具先发优势且难以复制,可以享有较高的ROE。这也是公司战略布局意图之所在。 近期尽管大盘极为不稳,科达股份股价却显示出逆市上涨的态势。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1.03%。根据交易所信息披露,8月30日科达股份将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

消息来源:114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