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在杭州举办新传播茶会 畅谈危机管理新思维

2015-04-28 18:35

杭州2015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在企业的负面信息瞬间被秒传,危机频发的今天,有多少企业能做到见招拆招、临危不乱?同时把媒体传播策略有效地融入到危机管理中?美通社4月23日下午在杭州举办了新一期新传播茶会。二十一世纪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和互动部总监周洲、浙江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美通社业务发展总监李晶,分别从媒体、企业和服务商角度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探讨。近百位来自浙江和上海的企业传播人士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美通社浙江地区负责人俞芬主持当天活动

周洲:危机信息传播的三个阶段

周洲首先从媒体的角度分享了数字化时代舆论危机的管理方式,以及危机在媒体的传播路径。周洲认为,危机具有在极短时间内爆发、让管理者措手不及的特点。在高度不确定性的情境中,要做出快速而有效的决策。而传统媒体和数字化媒体在危机传播路径上也各有特点,相比传统危机的线性传播模式,数字化的危机传播模式更加立体、交互和多方参与。 


二十一世纪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和互动部总监周洲

周洲着重分析了危机信息传播的三个阶段和适用于企业的应对技巧。他提出,在第一阶段,即危机信息产生的识别阶段,应做好危机信息搜集和判断,清楚知道发生了什么。而在第二阶段延展到的第三阶段的危机控制阶段,要做好数字媒体的监控,尤其是微博和微信,以及网络媒体的监控,预防负面的迅速扩大。在第三阶段,则要努力消除负面影响,将重点应转向传统媒体,以其公信力消除负面影响。 周洲还提醒,企业应做好日常的危机预防,包括建立风控管理小组和数据库。

李建华:企业要做好自媒体的管控

在企业分享环节,李建华分享了他对浙江本土企业应如何适应新媒体的环境、拓展思路应对危机的看法。他认为,科技变革的脚步加快,留给企业应变的时间也越发短暂。传统企业应跟上移动互联网的脚步,积极应对危机才是生存之道。李建华还表示,在企业自媒体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的今天,作好危机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做好自媒体的管控,比如员工也要积极参与到企业自有媒体的建设,并在企业统一管理下,对个别内容主动进行传播。同时,企业主动出击,利用不同的方式和渠道去主动讲故事、做传播,也是危机预防的一种办法。


浙江万事利集团的总裁李建华与观众互动

李晶:注重负面信息的量化管理

最后,美通社的业务发展总监李晶分享了碎片化媒体环境下的危机应对。他认为,危机管理的关键在于负面信息的量化管理和媒体的权重判断。比如说,掌握负面信息的占比和来源,在危机发生时,将有助于判断是否要启动应对措施,必要时可引入外脑和外部资源来化解负面影响。而危机中发声的媒体的重要性判断也不容忽视,应以该媒体对细分目标客户的影响力为判断标准,而不应盲目追求流量和版面。


美通社的业务发展总监李晶

李晶还表示,目前企业日常公关传播难题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碎片化海量的信息以及缺乏规范的危机监测行为让企业处在被动地位,二是实时的多渠道媒体信息收集更是一大挑战。公关传播人应密切关注与危机相关的内容,提升危机管理的处理能力,包括学习和掌握可预测潜在爆点的行业动态、竞品动态和普通客户反馈等。

活动最后,美通社浙江地区负责人俞芬感谢大家的到来,希望美通社的系列活动能为各位传播人士带来收获,并期待继续为浙江企业提供交流、探讨的平台和传播咨询服务。

美通社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rnewswireasia
美通说传播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rnews
美通社中文: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全球:http://www.prnewswire.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美通社 杭州办公室
电话:+86-571-8821-9685

美通社 市场部
电话:+86-21-8017-9527
邮箱:marketing@prnasia.com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1954年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