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4月11日将在深圳举行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
2008-04-01 15:23 2480

-- 评选活动和培训班将同时举办

深圳2008年4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4月11日将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论坛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组委会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担任名誉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担任主席。

届时,将有超过1,400位嘉宾出席本届论坛,其中包括100多位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政策制定者、400多位包括有限合伙人、私有权益投资与风险投资家、机构投资者和投资银行家在内的国际投资者、600多位杰出的创业企业家出席本届论坛。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1998年提议创办的。十年来,“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风险投资领域规模较大、层次较高、覆盖面最广、较权威、最具前瞻性、讨论问题最深入的国际性年度盛会。

根据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07年中国风险投资行业调研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底,内外资风险投资机构所管理的投资中国内地的风险资本总额已高达1205亿元人民币;在投资方面,2007年投资总额达到398亿元;投资项目也高达741个。

“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以“构建完善的发展环境,打造完整的 PE/VC 产业链”为主题,承前启后,总结中国风险投资在前十年的发展概况,对后十年的发展进行展望,并针对当前风险投资界所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2008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第五届)定于2008年4月12日至4月13日在深圳五洲宾馆随论坛同步举行。它是中国目前规模较大、层次较高、参与对接项目数量和与会投资机构数量最多的投融资盛会;是国内外风险投资业界与企业界挑选风险投资项目、引进风险资本、实现投融资双方直接对接的有效平台。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400多亿美元资本聚集深圳寻找商机。截止目前,组委会已邀请到包括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中科招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美国汉鼎亚太风险投资公司 、美国黑石基金、中信集团、美林证券、高盛高华、软银赛富、智基创投、凯普投资、今日资本、美国中经合集团、凯雷、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红杉资本等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以及天使投资者等前来寻找商机。

组委会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选拔500余个优秀融资项目向大会做整体推介,并精选100余个融资项目进行路演。根据各省市高新经济发展的不同特点及需求,本届对接会特别推出”各省市高新项目专场引资推介”活动,为投融资双方搭建针对性的直接交流平台。由于具有显著的地域经济特色,这些项目以及它所代表的区域必将引起国内外投资家们的高度关注。这将是一次资本与产业牵手,项目与资金对接的极佳机会。

创新企业100强评选

“2008中国最具投资潜质创新企业”100强评选项目征集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发掘正在成长中的优秀创新型企业,透过媒体向社会宣传、褒奖年度优秀创业企业及创业人物,弘扬创业精神和创业理念,推进中国创业企业的融资进程,共同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企业参评全程免费,同时还可以获得由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提供的专业融资指导服务。

业界顶级培训课程

为全面提升我国风险投资家和创业企业家的理论素养及运作技能,论坛还将在4月9日至10日期间举办“中国创业家培训班”、“中国风险投资家培训班”培训,由国际一流风险投资家、成功企业家、管理专家亲自担纲授课,结合实际案例及学员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透彻的讨论与分析。

有关上述活动的详细情况可访问官网:http://www.cvcri.com/forum

消息来源: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