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NS预计中国市场研究行业将在2012年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5大

TNS
2007-11-13 22:51 3896

中国公司的市场研究业务增长量持续超过跨国公司

上海11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到2009年,中国蓬勃发展的市场研究业将在2006年6亿美元 (注) 的年产值基础上再增加70%,达到10亿美元以上。2012年左右,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5大市场研究业市场。

TNS总裁兼Gallup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总裁Tony Cowling先生日前在法兰克福中欧商业会议上提出以上预计。与会的欧洲及中国顶尖商界领袖正在探讨当前及未来中欧双方的关系。

过去的5年,中国商界在市场研究上的支出已经倍增。以过去10年而言,中国市场研究业的产值更是翻了四倍,达到今天的6亿美元。

Tony Cowling表示:“中国在15年前根本没有商业研究,如今已是该行业的全球第8大市场。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绝对值接近25%,扣除通货膨胀率后为17%),中国已经超过西班牙,并将在2008年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第6大市场。”

他还表示:“可以预计未来5年内中国的市场研究业将实现15%到20%的实际增长,并肯定能在未来10年内达到两位数的实际增长。”

即使取代了日本,中国在每年人均市场研究消费基础上仍有极大的增长空间。到2012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2大广告市场,但其每年人均市场研究消费将只达到3美元,相对来说,美国与德国将达到30美元,法国与英国则接近40美元。

长期以来,市场研究业的需求增长一直是由来自欧美的跨国公司在推动,但Tony Cowling认为这一情况已悄然变化。

他表示:“在过去三到四年的时间里,中国公司的市场研究业务量已大大超过了跨国公司在这方面的消费。中国一流的市场研究机构发现来自中国公司的业务量已接近其营收的50%。从这个TNS集团在中国的运营来讲,无论是从事企业联合调研业务的合作伙伴CTR 市场研究,还是从事客户定制业务的TNS中国,中方业务量的增长都极为显著。”

Tony Cowling强调了未来中国“地方性”研究机构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重要性不断凸显的情况下。

他称:“众所周知,中国的发展是在不同中心地区同时推进的。在二、三线城市中,由于中国国内的市场研究公司了解当地的情况及独特文化,同时西方跨国公司在扩大配送网络及确定正确消费对象方面存在困难,这些本土公司因此具有独特的优势。”

Tony Cowling在法兰克福会议上最后表示,在未来的5年或者更长时间内,欧洲的市场研究机构可以期待更多来自中国的业务;同样地,日本及美国等国家也会继续成为欧洲市场研究服务的大买家。

他表示:“目前,中国大部分出口产品并非‘中国品牌’,它们通常是用于外国品牌的部件、半成品或按订单生产的制品。但通过我们自己的消费者固定样组及媒体测评固定样组调查,我们已发现近年许多中国品牌正在不断发展强大的例子。随着中国公司开始向海外寻求更大销量及更多品牌份额,它们最终将会打入欧洲及美国。这对于那些已经与中国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大型市场研究机构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伦敦、巴黎、柏林、纽约的大型市场研究公司将可以协助中国公司了解欧洲及美国,并通过宣传推广成功打入西方市场。”

(注) 消息来源: ESOMAR

消息来源:TN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